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大國崛起英國觀后感

大國崛起英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大國崛起英國觀后感 標籤:大國崛起 春晚觀后感 大國重器

  大國崛起英國觀后感

  國際貿易地理這門課程,老師給我們看了很多的《大國崛起》系類節目,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特別是英國的崛起,讓我感慨很多,我們作為中華民族未來的接班人,應該要了解歷史,以史為鑒,開創未來。英國的成功崛起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敢於創新、敢於挑戰位未知的未來,抓住機遇,適時的改革,開闢一條有利於中國發展的道路,這是我們的責任與任務。

  英國的崛起是在比較開放,自由宗教的環境下開啟的,一些科學家在這個時候敢於創新,標新立異,蒸汽機的發明者——瓦特,在當時,他的實驗沒有被世俗宗教所批判,沒有被王室所阻撓,所以,這樣的歷史環境給瓦特提供了自由發明創造的機會於有利的環境,當他的實驗成功時,利 用到工業當中,使英國的工業飛速的發展,從而成為了第一次工業革命的領導者,時代的先鋒者,無與倫比,把一些亞洲國家遠遠地拋在後面,而中國是閉關鎖國的政策,殊不知外面的世界已經發生了開天闢地的進步,中國還一直處於落後封建的農業和基礎的手工業。當一聲炮響轟開了中國的大門時,這時的中國只能處於挨打的地位,一系列的侵佔領土、賠款的條約接二連三的簽訂,那時,中國被轟醒了。

  1588年,伊麗莎白繼承王位時,從英吉利海峽那邊,不斷地傳來了西班牙和葡萄牙航海家探險成功的發財消息,這個時候是一個尋求新大陸,成為海上霸主的時代,這對於雄心勃勃的伊麗莎白來說是一個挑戰的機會,一個成為海上霸主的機會,她認為這個時代,誰搶到先機,接受新的思想,誰先搶到海上霸主的地位誰就會先發展起來,成為第一強國,自從英國以弱小的力量打敗了西班牙的無敵艦隊后,英國順理成章的成為了大西洋海上的霸主,又風騷了數百年。

  還有,在伊麗莎白時期,她合理的處理了國王與莊主貴族的 權利與利益,各個知道自己應該擁有什麼,做好自己的本分,這成為了不成文的法律,各個盡其所職。伊麗莎白的智慧與膽識不得不讓我們佩服,從而她永遠不會在英國人民的記憶中消失,乃至世界人民。每個國家的興旺發達都離不開一個有魄力的國王。

  在英國經濟不穩的年代,伊麗莎白一世看到了海洋的潛力,明智的向海上擴充勢力,以充盈國庫。而面對當時的海上霸主西班牙的聲討時,沉着的打退他們的艦隊,並趕走了海上的馬車夫——荷蘭,從此譜寫英國的海上歷史。在面對和貴族們的關係時,看清了國家的局勢,嚴格遵守大憲章的條例,和貴族們處在了一個微妙的平衡點上。伊麗莎白去世之後,英國陷入了內戰,在那個混亂的年代里,英國人民在不斷的摸索着新的,適合自己國家的管理體制,終於在光榮革命之後實行了君主立憲制度,走上了強大的道路。

  同時,英國的文化,戲劇也深深的影響着世界,他的古典文化值得我們考究。

  總之,《大國崛起》英國篇帶給我的不僅僅是震撼,也是我更加了解了這個“日不落帝國”!

您正在瀏覽: 大國崛起英國觀后感
網友評論
大國崛起英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