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百團大戰觀后感750字

電影百團大戰觀后感75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電影百團大戰觀后感7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百團大戰觀后感750字(一)

  早前就有《百團大戰》這部電影,那時候年紀還小對這類型電影不感興趣,隨着年齡的增長,慢慢意識到"國家民族"這個詞的深刻含義,一聽說2015年由寧海強,張玉中翻拍的電影《百團大戰》今天上映,迫不及待跑到影院興沖沖的看完了這部愛國主義大片。

  百團大戰是抗戰時期八路軍、新四軍與日軍在華北地區晉察冀邊區發生的一次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戰役,八路軍參戰部隊多達105個團,故中方稱為 "百團大戰".這場戰役打了大大小小上千場仗,不可能在一部電影里都表現出來。"我們選取了三場大仗來表現,娘子關戰役、西營塢戰役和關家堖戰役,也是百團大戰中最典型的戰役。"寧海強說,用三場大仗來撐起全片的筋骨。

  "娘子關戰役主要是破壞敵軍公路、鐵路線,需要打掉娘子關的日軍據點,在百團大戰的第一階段。"編劇劉英學介紹,片中的第二場大仗是西營塢戰役,地名是虛構的,但戰爭是百團大戰中真實發生過的。"百團大戰主要有八路軍三支部隊,娘子關戰役是由晉察冀軍區打的,西營塢戰役就寫成是賀龍率領的120師打的,也是百團大戰的第二階段打法,以拔掉日軍據點、解救中國百姓為主。"

  關家堖戰役是百團大戰第三階段的戰鬥,以反日軍的大掃蕩為特點。日軍從前線調回來大批部隊來華北掃蕩,想找到八路軍,電影里也進行了表現。"片中日軍有一支五六百人的聯隊,竄到八路軍的一個隱秘兵工廠附近,彭德懷當時就急了,調動劉伯承的129師來打。"劉英學說,日軍聯隊人數不多,但佔據山頭,非常難打。劉伯承想引日軍下來打伏擊,彭德懷堅持要把敵人消滅在山頭上,最後打下來了,但八路軍傷亡慘重。

  我看了百團大戰的電影,感覺日本人太壞了,他們攻打我們國家的領土,殺害了許多中國人。

  有一次八路軍反攻娘子關的時候,開始打了勝仗,後來敵人增兵來了,我們就往後撤,碰到一條小河,敵人用機槍掃射,我們一百多人,最後只有十多人,大家看到這裡,沒有不流淚的。後來,我們聚集了一百個團,五萬多人,炸了敵人的二百八十多處鐵路,還破壞敵人的交通和公路,打了一個大勝仗。我高興極了!

  俗話說:"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我相信,有你們這些革命先烈做我們的榜樣,祖國的明天一定會五彩繽紛,一定會神采飛揚,一定會更加的繁榮昌盛,永遠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我懷念這些英烈,他們為我們創造了新中國,所以才有我們今天 的幸福生活!

  電影百團大戰觀后感750字(二)

  我局組織工作人員前往江南電影院觀看《百團大戰》。影片開頭的棗宜會戰中由鄧超飾演的國軍愛國將領張自忠將軍壯烈犧牲,頓時將觀影人蒙上一層悲壯的氣氛,更覺如今的和平生活來之不易,彌足珍貴。作為獻禮抗戰及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的電影,中國人都必須看。

  雖然沒有之前的《建國大業》《建黨偉業》的明星陣容強大,但是情感依舊。而鄧超的客串演出張自忠,無疑給本片帶來了一絲偶像氣質。不可否認,鄧超的演技把陣亡的張將軍表演得入木三分,確實深入人心,值得肯定。而主要人物陶澤如飾演的彭德懷和劉之冰飾演的左權同樣情感飽滿、深入人心。

  彭德懷時任國民革命軍第八路軍副總司令、前敵總指揮,左權任八路軍副總參謀長,兩位英雄人物演繹各有千秋。彭德懷指揮作戰的大氣沉穩、敢打敢拼、愛兵如子、重情重義,都刻畫得入木三分。左權是黃埔一期生,蘇聯伏龍芝軍事學院畢業,儒將風貌展現得淋漓盡致。國家興亡、匹夫有責,對於戰場的把控,對於軍人的原則,和彭德懷的深厚戰友情感,都有不俗的展現。片尾左權在日寇大掃蕩中不幸犧牲,畫面令人傷感。

  《百團大戰》用了大篇幅的戰火筆墨刻畫了戰爭之殘酷,戰場之慘烈。戰爭的傷害,對於交戰雙方來說,實際上都是巨大的。殺敵一萬,自損八千,百團大戰中我軍投入兵力高達105個團,40多萬人,斃傷日偽軍兩萬多人,但我們自己的傷亡也高達將近兩萬人,傷亡實際上是對等的,代價不可謂不慘烈。不得不承認,日軍當時的戰鬥力之強和武器之先進是一窮二白的八路軍無法相提並論的。

  但是為了民族的榮譽,為了人性的尊嚴,我們也必須硬頂上。片中對於戰爭對於人命的摧毀全方位真實展現,還是很靠譜的,不像許多抗日雷劇演得那樣胡扯,展現了一部歷史正劇的凜然氣象。我們看膩了手撕鬼子的鬧劇,我們鄙視褲襠藏雷的齷齪,我們拒絕虛偽的阿Q精神,我們厭煩了無盡吹噓的自嗨,我們需要的是真正展現戰場之真實狀況的影視作品,還原歷史的冰冷與殘酷。

您正在瀏覽: 電影百團大戰觀后感750字
網友評論
電影百團大戰觀后感7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