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關於感恩的觀后感

關於感恩的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關於感恩的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感恩的心

  感恩觀后感(一)

  今天,一橫老師給我的震撼實在太大了,她讓我真正的了解到了:感恩在我們的生活 中,是多麼多麼的重要。感恩一定不是說教,而是要實實在在的落實在行動上。

  感恩祖國。祖國對於我們來說意義重大,如果沒有祖國,就沒有現在美好的生活,就沒有現在這麼先進的教育,我們也根本不可能做在大教室里踏實的學習 。當一橫老師說奏響國歌的時候,全校的師生家長都不約而同的站了起來,共同唱着這首莊嚴的國歌。這一課,我忽然感覺到,我們的祖國太棒了了,我們的國人太可愛 了。在經歷雪災、藏?獨、地?震、第29屆奧?運會的08年,無不看到了中國人頑強的凝聚力。所以,我們要感恩祖國。

  感恩父母。父母是這個世界上最最偉大的人,因為他們生我養我,在我身上付出了很多心血,就憑這一點,也值得我感激他們一輩子。在一橫老師講那個偉大的母親給自己的女兒植皮的時候,同學 和家長們都聲淚俱下。坐在我旁邊的媽媽聽着聽着就留下了眼淚,看到媽媽這麼激動,又聽到這麼感人的故事,我也忍不住流下了眼淚。沒錯,母愛是偉大的,當母親生下我們的那一刻起,當我們牙牙學語的那一刻起,母親就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當然,父親也是如此,父愛也一樣偉大。

  一橫老師讓我們站起來,大喊十聲“爸爸媽媽我愛您”,剛開始,同學們可能覺得爸爸媽媽在旁邊,說出這七個字來有些不好意思,所以聲音很小,但是,慢慢的,聲音越來越大,每一個人都發自肺腑的、勇敢的喊出這久違的七個字。聲音在操場的上空迴響着,我們對父母的愛傳遍了天空。記得小的時候,我經常躺在媽媽?的懷裡,對媽媽說:“媽媽,媽媽,我愛您,您是這個世界上最好的媽媽。”每天早上媽媽送我到幼兒園的時候,我都會在幼兒園的門口,對正要上班的媽媽說:“媽媽慢點走,遇到大狼狗下車。”如今,我長大了,這些在以前天天和媽媽說的詞語,現在對我來說早就已經很陌生了。當我和媽媽擁?抱的時候,我緊緊的抱住媽媽,媽媽也緊緊的抱住我,我在媽媽?的耳邊輕輕的說聲:“媽媽,我愛您。”媽媽用手撫?摸?着我的頭,一邊哭着一邊對我說,“傻孩子,媽媽也愛你。”媽媽?的淚水掉到了我衣服領子上,我知道,那是幸福 的眼淚,那一滴滴眼淚的名字,叫做DD溫暖。這時,我真心的感謝父母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愛。所以,我要感恩父母。

  感恩老師。都是一日為師,終身為父,老師就是我們的再生父母。他們是我們這些學生永遠難以忘懷的人。當王老師流下熱淚,和我們擁?抱的時候,我們感謝王師。王老師身?體不好,卻還天天堅持和我們跑步。雖然她經常說我們,可我們都知道,劉老師是為了我們好,我們有時候嫌她太嘮叨,其實老師就是想教給我們更多書本以外的知識和道理。當我們回到班,我和孫?瑩直衝進去老師的辦公室,分別和劉老師、鄭老師、楊老師和王老師擁?抱,在那個擁?抱中,包含?着濃濃的師生情。所以,我們要感恩老師。

  通過今天的報告會,讓我們受益匪淺。相信我們會永遠抱着一顆感恩的心來看待這個世界,感恩所有關愛我們的人,人生因感恩而美好。

  感恩大會觀后感(二)

  “爸爸媽媽我愛 你們,你們辛苦了!”“爸爸媽媽我愛 你們,你們辛苦了!”隨着一聲聲發自肺腑的呼喚,家長們潮水般湧向主席台,將自己的孩子緊緊地摟在懷裡,感動的淚水在家長和孩子們的臉上流淌着,愛的洪流在他們心間交融着,併流向身體的角角落落,也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聽眾,個個眼淚汪汪,心潮澎湃。

  這是2011年5月28日下午由“感恩中國”巡迴報告講師團的鄭東磊老師在我校以“傳遞感恩,燃點夢想、構建和-諧”為主題的感恩教育報告會上的一個動人場面。場面之感人,教育之深刻,是任何一個報告會所不能比擬的。

  經濟飛速發展,人們物質生活 水平日益提高,孩子們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幸福 生活 ,每個孩子都是爸爸媽媽的掌上明珠,爺爺奶奶的心中太陽,溺愛幾乎每天在各自的家庭中上演着。隨之在孩子們身上便滋生出越來越多的不良習慣:惰性、貪玩、不按時完成作業,沉溺於網絡遊戲,稍有不順心就頂撞父母甚至離家出走,在他們看來,一切幸福 生活似乎都是那麼順理成章,理所應當,不知恩更不懂得感恩,這種不良現象常常困擾着每一個教育工作者,困擾着我們每一個家庭,對孩子們進行思想教育已經迫在眉睫。感恩中國巡迴報告講師團久旱逢甘霖般為我們全校師生及家長上了一堂生動的教育課,蕩滌了我們每一個教育工作者的困惑,喚醒了每一個孩子心中沉睡的良知,更澆醒了每一位溺愛孩子的父母。鄭東磊老師引導孩子們重溫兒時成長的往事,感念父母師長的恩情,那一句句深情的話語,那一個個感人的故事……詮釋了“感恩”的深刻內涵。生動的語言,真實感人的故事打動着每一位在場的聽眾,激動的淚水一次次地溢滿在座者的眼眶,流淌在真誠的面龐上。

  在師生互動環節中,孩子們站在主席台一聲聲呼喊“老師你們辛苦了,我感謝你們”“老師你們辛苦了,我感謝你們!”一聲聲呼喊此起彼伏,感恩的話語在校園 上空回蕩,一個個班主任伴着孩子們的呼喚跑上主席台,學生們將各自的班主任團團圍住,老師伸出臂膀似乎要將所有的孩子樓主,將師愛傳遞給每一個孩子,此時此刻,感恩老師的洪流在孩子們心田流淌,他們呼喊着,跳躍着,他們或許為曾經沒按時完成作業而悔恨,或許為曾經沉溺於網吧而懊惱,或許此刻他們悄悄立下了做一個好孩子的誓言,或許……,周圍所有的觀眾凝視着,聆聽着,感動着,孩子們心間那份感恩似乎一下子從沉睡的海底被一雙溫暖的大手捧出來並輕輕地播灑在每個人的心田。孩子們似乎一下子長大了許多許多,每個孩子都變得可愛,每個孩子都變成一株渴望茁壯成長的幼苗。難怪互動結束後有老師說:真沒想到孩子們這麼懂事,我被他們那份真誠的童心感動了。

  我聽過不少報告,但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報告場面激動人心,感人肺腑;我也曾被一些事情,一些場面感動過,但從來沒有像這次感動的我淚水一次又一次湧出眼眶,並淚流滿面;我也時時感恩父母,但從來沒有像這次那樣感恩的如此迅速:聽完報告回家的路上便買來父母喜歡吃的水果去感恩他們對女兒多年的養育之恩。

  感恩教育觀后感(三)

  今天早晨,我收看了北京師範大學教授于丹主講的中小學生《感恩教育》。它令我受益匪淺,使我完美了的自己的品質,提升了自己的修養,完美的自己的人生!

  節目中主要講了四個方面:

  一、如何培養孩子的孝心?

  二、如何培養孩子的愛心?

  三、如何讓我們的孩子自立、自強和自信?

  令我最深刻的是第一講:

  “正為本,孝為先”,于丹老師通過《大樹和孩子》的故事告訴我們什麼是孝?孝不但是外在要求,也是內在的一種責任。父母就像那棵大樹一樣用全身心的愛,用自己的一生無私地給予孩子,但是故事中的孩子最後悟出了感恩。一個人常懷感恩之心,我們便能夠生活在一個感恩的世界。讓孩子在生活中懂得感恩,學會感恩,感恩老師!感恩父母!感恩身邊每一個幫助和關心他的人!只要每個人都報有一顆感恩的心,世界將變得更和諧,更友善。

  最後,我想以于丹老師的深情寄語來表達我的心聲:教育是一個起點,是一種陪伴,是一種理念和鼓勵,而最終的成全是每個孩子自我的人格和心靈。在人群中學會愛,在山水中發現永恆,在社會的規則中去勇於承擔,在這一切之中,去建立人格。這樣的一個孩子,站在一個起點上,我們才有理由去祝福他們所有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關於感恩的觀后感
網友評論
關於感恩的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