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百年潮中國夢觀后感650字

百年潮中國夢觀后感65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百年潮中國夢觀后感6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百年孤獨

  百年潮中國夢觀后感650字(一)

  我用了20個小時看完了《百年潮 中國夢》,並一字一句記了下來,感慨萬千,心中澎湃。歷史上中華民族的勤勞勇敢、前仆後繼、流血犧牲體現了中華民族的民風、民氣,近百年的辛苦換來了今天的太平盛世,我心存感激。

  歷代祖先的祖訓是人生百年,生死憂天,一步邁錯,難改今生,善者智也。無畏懼者要麼以大情大愛情懷得善情福報,要麼以苟且偷生、作惡多端得自然懲戒。只有放下自己那個我,不斷學習,以愛國愛家的善為行動去成就今生,才能保證人生無憾。

  今天,我只談文化軟實力建設,願與同仁共同探討。文化本身就是教化民眾的思維技能,教是以身、以理說服大家按照正確的目標行事,化是以身、以理化解人們心中的困惑和無知。文化就是精神層面的哲學思維觀的引領、引導、引伸,也是心理學範疇的深入洞悉開慧、開智學問,也是國家與社會教化民眾守法生存、奮勇前進的精神動力源。軟實力就是說它沒有物質層面看、摸感,但是,人的精神力就是促進力、做事的動力、做人的約束力。所謂精神可嘉、可貴、大氣、大度、德行好、秉性好都是對人的評價,人的精神動力可以改變人的仕途,可以成就驚天動地偉業,其威力和智慧不可估量。

  什麼是中國精神?中國精神就是特定的的華人智慧的情海賦,中華之源的崑崙雪山蘊藏着華夏民族的巨大能量源泉,能量源用長江、黃河光波流淌在華夏大地,流淌在華夏民族心裡,凝聚着大中華人的志氣、骨氣、霸氣,中華呀!中華,不亢不卑,不佔不搶,自強不息,永遠放射人間正氣之凌然。中華民族的善情、善德註定了大中華的世界地位,世界遲早會以中華厚德載物精神的厚重服已。 習主席指出,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要努力展示中華文化獨特魅力。敢為天下先的中華精神強悍的勢頭證明,在中國走向世界、走向未來的道路上,軟實力建設必然會彰顯中華文明的文化魅力。

  百年回眸,文化的力量激勵着國人的愛國主義情懷,在逐夢道路上勇往直前,推動着歷史車輪高速前進。社會主義價值觀超越了民族、血脈、語言、地域區別,跨越了階層、行業、職業、利益、差異,是因為中華民族本是一大家,共性的族裔、共性的祖魂、共性的血緣註定了共性的文明,共性的取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看起來平淡,有人可能不去認真思考,有幾人能夠去熟知其內涵,24個字代表什麼?"國家、社會、人民",這是我們黨的服務目標,要實現社會主義的最終目標就是國家富強、社會穩定、人們富足安康。我們中華兒女在這個大家庭中和時代,順潮流,平等享有勞動、發展、成長的好機遇,人人都應該在公平公正的舞台上用大情大愛情懷凝聚共識,努力拚搏。

  文化是民族的魂,民族的精神動力源,是國民經濟發展的助推劑。我寫書"中華情 民族魂",其內涵我稱之為"情文化",目的是喚起國人的強烈家族善情,開啟大中華人的情門,以龍鳳人的善良、智慧、勤勞、勇敢本性參與中華復興的大業中,保存高度的情(華夏情)、善(善意善為)、美(言行美)文化信仰,體現華夏民族的優秀傳統文化風格,用情串聯你我他,用龍人的鄉土情感化龍鳳家族的善情,讓大中華民族擔當世界和諧和平的先鋒。

  我在"中華情 民族魂"一書中,反覆強調人的情志力(大愛情懷)是人生仕途的保障,用好自己具備的情能量,才能萬事皆寧,萬事成行。人們必須清醒的認識到,黨和政府在用高度的文化自覺和文化自信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努力實現中國夢的文化軟實力。我們每個人必須拋私迎合,改變自己,努力進取,創新發展,為國為家,建設偉大的和諧盛世家。

  什麼是中國力量?中國力量是"中華情 民族魂"的體現,是中華民族正氣的剛毅在民族大業中的生氣聚集,中華人是打不垮、壓不倒的硬漢,是理想與夢想的高威實踐者,五千年的風雨和苦難沒有倒下的華夏子孫,勇敢的站起來成為民族的驕傲,用中華情、明中華志、做中華人,精誠團結,共同奮鬥必然成就國夢、家夢。我們自信,中華民族一定會為中華復興繼往開來,尋夢未來,踏平前進道路的荊棘,衝破艱難險阻,無所畏懼,合情、合意、合氣、合力、合為、合財共築社會主義聖道。

  黨的十八大把教育放在優先發展戰略位置,這個睿智之舉我們非常贊同,未成年人是國家和家庭的希望,他們應該有站高望遠的視覺、心靈,有報效祖國和家庭的抱負,有正確的價值觀、人生觀。就目前的狀況看,教書育人還需要大力加強,所以,教育中的軟實力建設十分緊迫,我在"中華情 民族魂"一書中的第十篇"希望之光"專門講教育中的文化情結,但願能夠給教育界朋友和父母們一些啟示。因為,中國正以新的姿態向世人展示自己,中華復興指日可待,公民的倫理道德觀必須跟進時代發展,全民的素質教育必須形成制度法度。國家重視文化產業的發展,重視教育軟實力建設,未來必然會有一個嶄新的國人新貌迎接燦爛的明天。朋友們,讓我們開情開懷吧!中華民族都是謀士、勇士、志士,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百年潮中國夢觀后感650字(二)

  人因夢想而勇敢,我們因夢想而成長。在如今夢想又被提及,並且成為一個很真實的話題,是習總書記的號召,將我們原本談論的話題一下拉到現實,並且鼓勵我們前進。而觀看《百年潮·中國夢》也使我對"中國夢"的理解更為深刻。

  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鮮明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反映了近現代以來一代又一代中國人的美好夙願,進一步揭示了中華民族的歷史命運和當代中國的發展路徑,指明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共同的奮鬥目標,堅定了中國共產黨的執政理念,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注入了新的內涵,對於團結全國各族人民有着深遠的意義。

  偉大的中華文明五千多年來生生不息。從伏羲明道到精衛填海,從女媧補天到大禹治水;從始皇統一到漢唐盛世,從富庶大宋到繁華明代;勤勞的華夏子孫向世界展現中國智慧,中國精神。我們擁有着物華天寶的"天朝上國",讓世人欽慕、萬國敬仰。但只沉迷當下不進取,不奮鬥,狂妄自大便會喪失所擁有的一切,歷史給了我們多麼現實的教訓,我們也不能再渾渾噩噩的去面世,只有自力更生,艱苦奮鬥才會有發展,才會有進步,所以當時中國共產黨發現了存在的問題,領導我們發現問題,運用正確的思想結合中國的實際,真正解決當時的疾苦,從而解放了新中國,解救了困境中的中國人民,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歲月長河將我們從剛剛的興起帶到現在的強大,所以面對的問題也從一開始的簡單到現在的複雜化,所以中國夢的提出也正好符合當下的要求。

  中國夢是要讓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百年坎坷復興路,世紀滄桑強國夢。沒有夢想的民族是可悲的,對美好夢想沒有堅定不移、矢志不渝精神的民族同樣沒有前途。只有自強不息堅定夢想的奮鬥才會有當今強大的中國。總書記說過"讓每個人人生出彩之夢,是每個人和祖國一起成長的夢。"年輕人的未來決定國家的未來,年輕人的"中國夢"匯成整個國家的"中國夢".所以我們更應該堅定夢想,自強不息的去奮鬥去拼搏,完成自己的中國夢。

  夢想是太陽,不像一個世紀那樣遙遠,甚至也不像甲子前可望而不可即,它已經從地平線上蹦出,萬道朝霞正照耀在我們的眼前,激勵我們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百年潮中國夢觀后感650字
網友評論
百年潮中國夢觀后感6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