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少年毛澤東觀后感

電影少年毛澤東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電影少年毛澤東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

  電影少年毛澤東觀后感(一)

  馬上就是五一勞動節了,星期四的下午,葉老師在班上宣布:“孩子們,為了豐富你們的三天假期,我們班和四五班商量,決定在星期五的上午9:00——10:00組織大家和四五班的哥哥姐姐一起看電影,名字叫《少年毛澤東》,地址是老汽車站的金馬國際影城,歡迎大家來觀看。”我班的所有同學都歡呼雀躍。

  早晨,媽媽把我和哥哥送到電影院,我們一看已經有好多的同學等在那裡了。很快進了影院,開始播放電影了。

  從前,有一位母親,為了讓自己的孩子受菩薩保佑,就讓他拜一塊觀音石為乾娘。這個孩子就是乳名石三伢子,我們偉大的主席“毛澤東”。一天,儐老爺家要舉行拜佛的活動,儐老爺家的管家小諸葛不讓石三伢子和他的好朋友牛伢子進入,於是石三伢子和牛伢子偷偷地潛入貢品室,發現小諸葛在偷貢品,便嚇唬他。無意中,小諸葛撞翻了蠟燭,起了火,把這個活動給毀了。就這樣,石三伢子闖了禍,回家挨了罵。

  石三伢子不開心時,總會到一棵松樹上靜靜心,想想自己想走出家鄉的夢想。這次也不例外,幺妹、牛伢子等幾個小夥伴來找他,其他小夥伴都爬上了樹,只有幺妹上不去,因為她穿着裹腳布。石三伢子把幺妹的裹腳布放開,走時便忘記穿上。被學堂的先生知道后,便罰他作一首讚揚院子里水井的詩。石三伢子圍着水井轉了兩圈,詠道:天井四四方,周圍是高牆。清清見卵石,小魚囿中央。只喝井裡水,永遠養不長。這首詩讓先生讚嘆不已,心服口服。

  一次,蝗蟲來了,石三伢子用自己的智慧,製作了稻草人,來驅趕蝗蟲。第二次,蝗蟲大波來襲,誰也攔不住了,最後,鬧成了大飢荒。居民們都來到儐老爺家“搶”糧食,石三伢子立刻阻攔,說自家有糧食可分給大家,然後向父母宣布只要能救活鄉親們,自己就寧可不讀書了。正是他家起的好頭,小氣的儐老爺也把自家的糧食分給鄉親們,讓大夥都熬過這次的大飢荒。鄉親們都建議讓石三伢子出鄉讀書,他父母也同意了,便送他去外邊讀書。經過努力,石三伢子成了國家的領袖。

  這部電影告訴我們只要有夢想,付出了一定的努力,讓他人心服口服,就一定能成功。

  電影少年毛澤東觀后感(二)

  在五一國際勞動節的 三天假里,老師帶着我們去金馬影城看一場電影,電影的名字是少年毛澤東。

  在勞動節的前一天,我們班的學生和四年級的同學以及我們班的老師和四年級的老師在八點半左右就聚集在金馬影城門口了,有的是爸爸送到的、有的是媽媽送到的、有的是······正在這時我看見一位“神秘人"站在觀光電梯上一層一層的往下下。突然,金馬影城的門就開了,我們班的同學爭先恐後往裡擠,我也擠了進去,可是剛一進門就被老師喊了回來。又過了一會,老師就放我們進去了。算了不說了,再說就成觀前感了。

  老師帶着我們去了2樓,我一進去就發現我們班和四年級不是一場。我坐好座位,影視場的電燈突然關閉,我想:難道這裡的燈壞了?我問看電影多次馬晗欣,他說:"沒事,這是為了更好的看清電影。”原來是虛空一場。

  電影講述的是,毛澤東幼時的事,他的媽媽在湖南的一座山上祈禱毛澤東一生平安,並且把菩薩石當成毛澤東的乾娘。有一次,他的朋友,沒錢交學費,就和他去山上抓野豬,然後把野豬賣掉賺點錢,交學費。於是他就聚齊小夥伴去山上抓野豬,石三伢子(是毛澤東的小名)拿出一張設計圖,他對小夥伴們說:”這是捉野豬的工具。"沒想到野豬真被他們捉了個正着。·····

  毛澤東這種只求付出,不求回報的人。我一定要學習毛澤東這種方法,爭取長大當毛澤東的這種職位。

  電影少年毛澤東觀后感(三)

  五一假期,老師率領全班同學到金馬影院看了一部電影——《少年毛澤東》。?

  其中有一件事講的是邊遠的韶山沖里成長着一個叫石三伢子的少年,(毛澤東)童年的無拘無束讓他與小夥伴們經歷了一連串驚險與驚喜並存的神秘歷險,少年與同伴做遊戲時無意中發現的鳥蛋竟然孵化成一隻不知名的大鳥,少年時時刻刻想要讓自己和大鳥一樣衝出深遠的鄉村飛向更遠的世界,其中有一次,教書先生要把石三伢子趕出學堂,但為了真真正正的考驗他,就讓他看着清澈透明的池塘,動腦筋想一首自己的詩,他變得詩很有靈感,但好景不長,他因為一些誤會爸爸就不讓他上學,但勤奮好學的他,和媽媽給他的建議:可以自己學習,為此媽媽還給他買了書。

  有一次,韶山的莊稼本來很好,可是卻鬧了旱災,莊稼沒有好收成,又遭上了蝗災,成千上萬的蝗蟲把天都遮黑了,我們看電影的都嚇得不成樣子,我嚇得都不敢看,可毛澤東卻面無懼色。蝗蟲把糧食都吃光了,鄉親們都餓得沒飯吃。而毛澤東的爸爸毛順生在家裡儲存了許多糧食,可是卻不願意分給大家。毛澤東知道了,對鄉親們說了,可毛澤東的爸爸卻找借口不給大家分。於是,毛澤東跪了下來,本想外出學習的他卻為了鄉親們而放棄了上學。最後,他的爸爸還是把糧食分給了大家。看到這裡,我的眼裡閃出了晶瑩的淚花,心裡不禁為毛澤東豎起來了一個大拇指。多麼動人的品質呀,為了鄉親們,可以放棄自己遠走高飛的夢想!?

  人的生命就這一輩子,不可能天長地久的生存,每天抱怨生活不公平,整天愁眉苦臉,與其每天快樂一點,給生活添件色彩和生機,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有着一個遠大的志向,當你有了一個目標時,就會想着你的夢想進發,並有可能取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電影少年毛澤東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少年毛澤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