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2014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觀后感

2014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2014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觀后感 標籤:感動中國 春晚觀后感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篇一:《2014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觀后感

  在今天晚上,中央電視台播放了一個電視節目——《2014感動中國十大人物》。

  在十個感動人物中,有兩個人物感動了我。

  他是一個畢業於河北師範大學的學生。但畢業后的她沒有像其他同學一樣,留在城市裡工作,而是回到了自己家鄉唯一一間學校里當老師。每年,為了把學生們安全送回家中,她要陪學生們一起過冰河、溜鐵索。

  這些年來,她自己的女兒從兩歲起就寄養在拉薩的爺爺家,她的女兒與她僅僅見過四次面。2013年時,被評為了“最美鄉村教師”。她就是格桑德吉。

  我覺得格桑德吉有一種捨己為人的精神。當她畢業后,知道自己的家鄉有很多人都不識字,她不想讓下一代的人也不識字,就放棄了在城市裡工作,回到家鄉教書。我要想格桑德吉學習她捨己為人的精神。

  第二個人的名字叫——姚厚芝。她在2006年被查出乳腫瘤,面對高額的手術費,她只能採用葯療。

  2009年她從電視上得知,十字綉可以賣的了錢,就買了一副長6.5米,寬0.8米的《清明上河圖》十字綉。從此,姚厚芝每天綉十字綉長達十七個小時。經過了三年五個月的時間,終於將這幅需要127萬針綉成的《清明上河圖》綉好了。姚厚芝想要將這幅十字綉保存下來,等孩子們需要用錢時才將十字綉賣了,換錢用。

  姚厚芝她這種與病魔做抗爭的同時,還為自己孩子着想的精神,令我非常感動。雖然患了乳腫瘤,不能大動,但她為了自己孩子的未來着想,依然堅持下去,這種母愛是世界上最真摯的情感。

  我為格桑德吉和姚厚芝的精神感動。因為他們教會了我堅持就是勝利和捨己為人的精神。

  篇二:《2014年度感動中國十大人物頒獎典禮》有感

  魏寧

  昨天晚上,我觀看了《2014年度感動中國十大人物頒獎典禮》,當我看到了劉盛蘭和段愛平的故事時,感動的淚花情不自禁的掉了下來。

  劉盛蘭,捐助兒童,幾乎把錢都捐了出去,沒錢就從自己的費用里拿,從報紙里來獲取哪個孩子需要幫助的消息,撿垃圾換錢,捐給孩子,那麼多年,沒吃過一口肉,沒穿過一件新衣裳,只為能多攢點錢,幫助孩子們。這種精神值得全天下的人學習,學習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而我們的生活,雖然沒有那樣艱苦,但我們總會浪費,如果我們不浪費,把這些東西賣掉,換成錢,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或做有意義的事,那我們的世界就會充滿更多的愛。

  段愛平,身為書記、村裡的村長,幫助村裡的人,為村民貼錢、貼力,為村裡的孤寡老人建立了養老院。我們要學習段愛平這種胸中有大義、大理的精神並且我們也要像她一樣有責任感,有擔當,用心做好每一件事。

  篇三:《2014感動中國》觀后感

  妍妍

  昨天晚上,我觀看了《2013年度感動中國十大人物頒獎典禮》,一朵朵淚花在我的臉頰上綻放了。

  最讓我感動的人是劉盛蘭爺爺,他並不富裕,可他每年都捐助貧困的兒童。一場大火,燒毀了他在城裡的棲身之地,他回到了偏僻的家鄉,開始了艱苦的生活。他每天都要去回收廢舊瓶子來賣錢,甚至別人不要了的爛菜葉,他回去煮煮也是一天的飯菜,即使他生活這麼困難,他也堅持每年捐助貧困兒童。這20年來,他沒有穿過一件新衣服,吃過一頓好飯,但他卻捐助了十多萬給貧困兒童,他無怨無悔。

  看到這兒,我的淚水不禁從眼角流淌下來。

您正在瀏覽: 2014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觀后感
網友評論
2014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