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地心引力觀后感3篇

電影地心引力觀后感3篇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電影地心引力觀后感3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地心引力觀后感(一)

  "哇!真驚險那!"這是我們在看《地心引力》呢!

  《地心引力》是一部美國的科普片,前幾天還剛獲得了奧斯卡七項大獎呢!這片子深受我們的喜愛。片子講述了女宇航員瑞恩·斯通博士和她的同事們在太空執行任務時遇到了重重困難,但都化險為夷,最後終於回到地球母親懷抱的故事。

  當我看到他們在修理哈勃望遠鏡時,遭到飛來的碎片的襲擊,被迫漂浮在了太空中。瑞恩打着轉兒飄走了。情況危急,她顯得有些急躁。就在這時,她的同事馬特告訴她,不要慌,用太陽和地球作參照物,小口吸氧氣,小口呼。馬特不一會兒成功救了瑞恩。我覺得馬特很講情義,有些人會覺得自己活命還來不及呢,去救什麼人啊!

  後來因他們的聯盟號被碎片擊中損壞了,只好到國際空間站去。但沒想到那的飛船也不好,在修理時,他們又一次被碎片攻擊。本來他們連着繩子的,後來繩子斷了。馬特飄向了遠處,他不但沒有害怕,還鼓勵瑞恩勇敢地活下去。瑞恩要去救他,他拒絕了。為了讓瑞恩活下去,馬特選擇了自我犧牲。這時候,我的眼眶紅了,眼淚娃娃已經在我的眼眶裡打轉兒了。

  當她到了我們中國空間站,想用天宮一號回去時,又遇到了困難。天宮一號上全是中文,她看不懂中文。但她並沒有驚慌,仍然鎮定自若。瑞恩回想着以前他們的聯盟號是怎樣駕駛的,膽戰心驚的啟動了"神舟"飛船。就在這時,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認為她已脫離危險了。然而,並沒有。在大氣層時,非常熱,達到了200多度。沒多久,所有的東西都會化為灰燼,但飛船是耐高溫的,所以在飛船周圍只是一層熊熊火焰,猶如一個大火球。但瑞恩不怕,因為她知道只要堅持下去,再過一會兒就可以着陸,回到大地的懷抱。正是她的這種自我鼓勵,使她堅持了下來,我們也要有這種堅強的意志。

  當然,她成功回到大地的懷抱,溫暖的家。她就是《地心引力》中的不怕畏懼,堅持不懈,遇事冷靜、意志堅強的女主角——瑞恩斯通。

  教師點評:三位小記者在看電影的同時,都把自己想象成影片中的主人公,勇於面對困難,最終走向成功。這部獲得多項奧斯卡獎項的影片帶給學生的不光是感官上的享受,更是心靈的一次洗滌與凈化。學生從課文《夢圓飛天》到電影《地心引力》,再到課文的學習,充分感受到科學的無窮奧秘。

  電影地心引力觀后感(二)

  今天,我們學到第六課《夢圓飛天》,裡面講到中國首位航天員楊利偉飛天成功,我們十分自豪!

  老師有這篇課文想到了他看過的一部電影,名叫《地心引力》。這裡面講的是航天員瑞恩克服了種種困難,最終回到了地球,她捏了一把土放在自己的心頭,感嘆:到還是地球好!

  這部電影放完以後,我悲喜交加,還有一點點害怕,彷彿自己就是那個僅存活下來的瑞恩。馬特和瑞恩是一起登上太空的,而他本來是可以存活下來的但他為了救同事瑞恩,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別人,把死的危險留給了自己。我十分感動因為馬特是偉大的!

  瑞恩她本來多次想要放棄在國際空間站的聯盟號上時,飛船沒油了,瑞恩想要放棄了,把氧氣都關了,蒙蒙之中,她彷彿看到了為自己而甘願放棄生命的馬特,使她再次鼓起了生的希望,願意繼續接而不舍,持之以恆。我要像瑞恩學習,不能半途而廢,遇到危險的時候和事情,都要坦然、沉着、冷靜地面對,不能驚慌失措。當電影有放到瑞恩無可奈何,手足無措時,她想到只有我們中國的"神舟"號,才能把瑞恩帶回地球的時候,我們都感到無比自豪,無比驕傲!

  看完了電影,我就更加堅信,只要功夫深,鐵杵也能磨成繡花針。即使你要失敗了,只要還有那麼最後的一點希望,那我們無論如何,也要堅持到底,不能輕易說放棄!

  這部電影我給它100分,因為他告訴了我許多有關太空的知識和堅持的道理!

  電影地心引力觀后感(三)

  剛學了《夢圓飛天》這一課,承老師就給我們看了《地心引力》這部電影,引得許多同學情不自禁地讚歎:"哇!這片子真不錯!"

  故事講述了美國宇航員瑞恩·斯通在太空中九死一生,最終通過鍥而不捨的毅力和堅持不懈的努力駕駛中國飛船飛回地球的懷抱。整部片子可謂是悲喜交加,時而讓人感動至極,時而卻讓人捧腹大笑。

  有一個情節不知大家注意與否:雖然多次遭到宇宙碎片的襲擊,但瑞恩每次都能冷靜地分析情況,並應對自如。就在進入"聯盟"號飛船卻點不了火時,她失去了沉着冷靜,關閉了氧氣與照明……迷茫中,瑞恩彷彿看到為了救她而飄走在宇宙中的同事也進入了飛船,並指引她從死亡的邊緣走了回來,還告訴了她如何運用反推力自救……突然醒來的瑞恩重新打開了氧氣和照明,重新見到了希望的曙光,重新燃起了生命之火,心中堅定了一個信念:我要活下去!看到這兒,我的眼裡不禁充滿了淚珠,眼淚順着臉頰流了下來,它是熱的。

  還有一個地方讓全班笑得吵翻了天:一進入中國飛船,瑞恩就呆住了,因為飛船里全是中文,她根本就看不懂,只能通過模擬飛船上按鈕的位置來大概理解方方正正的所表示的意思。最終通過記憶讓飛船啟動了起來,回到了地球,回到了蘇黎世湖的家。看到這,我還是蠻為是一個中國人驕傲的,造出來的飛船能讓一個不識漢字的人重新返回地球,還是挺厲害的(雖然離現在還遠了一點)。

  影片非常生動,讓人彷彿覺得自己就是勇敢的瑞恩·斯通,與她一起在宇宙中探險。奧斯卡大獎也是名至實歸。

您正在瀏覽: 電影地心引力觀后感3篇
網友評論
電影地心引力觀后感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