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寶葫蘆的秘密觀后感

寶葫蘆的秘密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寶葫蘆的秘密觀后感 標籤:寶葫蘆的秘密 春晚觀后感 童年的秘密 秘密花園

  寶葫蘆的秘密觀后感

  《寶葫蘆的秘密》觀后感一

  一看這題目,我的好奇心就被引起來了:寶葫蘆是什麼?它的秘密是什麼?它“寶”在哪裡?帶着這一些問題,電影就開始播放了。

  這裡面的主人公是一個活潑開朗的小男孩,名叫王葆。我覺得他挺愛幻想的,因為他做夢夢到了自己飛上太空,去解救受災人員。

  奶奶和妹妹好不容易才叫醒他,這真是一個典型的小男孩。因為沒預習好功課,老師叫他起來回答問題他回答不上來,同學們見狀,都在嘲笑他。他非常不開心,回到家后,他聽到奶奶在給妹妹講“寶葫蘆”的故事,大意是說,只要你是寶葫蘆的主人,你向它要什麼它就可以給你什麼。王葆想:如果我有個寶葫蘆該多好啊!有一天,他去河邊釣魚,釣了很長時間也沒有一條魚上鉤。正當他準備放棄的時候,浮標動了!忽然一個不明物自己蹦上岸來,把他嚇了一跳。原來是個會動、會說話的葫蘆,這就是那傳說中的寶葫蘆。王葆很高興,與寶葫蘆頂下協議,不跟別人說寶葫蘆的存在,他就成了寶葫蘆的主人了。

  為了驗證一下寶葫蘆的神力,就向它要魚,魚果然不勞而獲了。接下來的幾天,寶葫蘆為他做了許多事:叫他起床,幫他騎車子,給他送毛巾等等。寶葫蘆干,王葆玩兒,就像僕人對待皇上似的。但有些事並不如他意。直到有一天,寶葫蘆害他差一點被老師帶到教導處的時候,他一氣之下就把寶葫蘆扔了。

  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游泳接力比賽,他天天都練習跑步,練習游泳,有時累得快要跑不動的時候,他就想起要爭下這口氣,便又有力氣。到了比賽那天,他自信滿滿地走進賽場。

  比賽開始了,大家都竭盡全力,想為學校爭光。可是他們向陽小學隊和別的小學差的距離有些遠,直到第三名才攆上一點。該王葆上場了,他在泳池裡游泳的速度猶如閃電一樣快,很快就攆上了別的學校,最終以第一名獲勝。我想:這時他心裡一定特別激動,特別高興,特別自豪。

  從這部電影中,我知道了不付出努力,是得不到碩果的,就像電影中的王葆似的,只要付出了努力就會取得成功。俗話說:“功夫不負有心人。”就是這樣的。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即使有,那也只會像寶葫蘆對王葆那樣,做的事幾乎都不完美。我覺得,只有用汗水換來的成功才是踏踏實實、完完美美的。

  希望大家也能去觀看這部電影,從中得到知識,得到啟發。

  《寶葫蘆的秘密》觀后感二

  今天,我們班利用下午的作文課在學校多媒體教室看了一部有趣的電影,名叫《寶葫蘆的秘密》。片中,著名笑星陳佩斯的配音滑稽幽默,教室里不時爆發出一陣陣歡笑聲。在笑聲中我深受啟發,觀后,一個個鏡頭還不時在頭腦中閃現。

  在一次象棋比賽中,由於寶葫蘆聽見小主人說我要“吃車”然後“吃象”,就把棋子真的讓他吃了,除此以外,它還把圖書館里的書“移”到了王葆的書包里,有趣的事還多着呢!在玩具店,所有的玩具王葆都喜歡,結果寶葫蘆來了個驚天動地的“玩具總動員”,讓所有的玩具都到了他的家裡;王葆想進電影院,卻變到了電影里,所有的一切都是寶葫蘆在幫倒忙!讓王葆受到嘲笑。有一次數學考試,王葆再次讓寶葫蘆幫忙抄答案,居然把名字也抄上了,讓在場所有同學和老師批評,一氣之下把寶葫蘆扔回小河。這些事也讓王葆懂了不勞而獲是不可能的,他決心要靠自己的努力參加游泳比賽,於是他開始每天堅持努力的鍛煉,在游泳比賽中,王葆在學校明顯落後的情況下,立刻返超,讓學校贏得了這次比賽。當他知道這個成果是自己的努力,而不是寶葫蘆幫他的時候。他明白了:天上不會掉餡餅,靠自己的努力才能成功。

  看完影片,我明白了許多道理。我們決不能異想天開,幻想寶葫蘆之類的法寶,幫助我們不勞而獲。“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任何人要想實現自己的理想,都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奮鬥而得到。

  《寶葫蘆的秘密》觀后感三

  寒假中,我看了《寶葫蘆的秘密》這部電影,現在我就來說說這部電影的內容和我的感受。

  這部電影主要講的是:王葆的奶奶經常給王葆講寶葫蘆的故事:只要聽話的孩子,就會得到一個寶葫蘆,有了寶葫蘆想要什麼就會有什麼。王葆的成績在班裡一直是倒數第一,連老師都拿他沒有辦法。有一次,王葆去釣魚,釣着釣着就睡著了。一隻寶葫蘆從水裡跳出來,對王葆說:“我可以讓你做什麼事都不費力氣,你想要什麼我就可以給你什麼。王葆有了寶葫蘆,發生了很多奇怪而有趣的故事:一次在跟同學下棋的時候,王葆想把對方的“馬”吃掉,寶葫蘆知道了小主人的意思,真的把“馬”棋子放到了王葆的嘴裡;王葆去玩具店,看到了許多玩具,他都想要,結果寶葫蘆把這些玩具都變到了小主人的家裡;數學考試到了,王葆想讓寶葫蘆替他作弊,結果寶葫蘆把對方的名字也“搬”到了王葆的卷子上。這些事情讓王葆在老師、同學面前鬧了很多笑話,丟了很多面子。讓王葆知道什麼事情都要自己努力付出才能得到收穫,天上是不會掉餡餅的。他把寶葫蘆扔到了河裡。在一次游泳比賽中,王葆靠自己的努力拿到了第一名,他開心的笑了。原來,這是一個夢。

  這部電影讓我明白了:不勞而獲是不可能會的,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才能換取成功!學習也是如此,遇到困難,不能只指望別人,要靠自己的努力去解決,這樣才會記得更牢,印象更深。不僅是學習,生活中的事情也是同樣的道理,能做的事情都要自己學着去做,比如刷碗、疊被子、洗水果,不能依賴爸爸媽媽,爸爸媽媽是不可能養我們一輩子的。

  今後,我決心什麼事情都要學着自己去做,能做的事情不再依賴爸爸媽媽,要靠自己的努力去解決,當一個自立、自強的人!

您正在瀏覽: 寶葫蘆的秘密觀后感
網友評論
寶葫蘆的秘密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