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柴靜穹頂之下觀后感500字

柴靜穹頂之下觀后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柴靜穹頂之下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柴靜穹頂之下觀后感500字(一)

  今天上午看了一部環保片《穹頂之下》,以為是央視作品,後來才知道是央視前記者柴靜的自費作品,103分鐘花費百萬資金,主題只有一個:霧霾是什麼?怎麼來的?該怎麼辦?

  整個一上午都在觀后的沉思當中,一部作品揭示的霧霾真相竟然是行業利益、部門私利、法規虛無的產物,比如汽車燃油油品不良導致霧霾與壟斷行業不肯升級可以節省500個億有很大關係。

  "繁榮"背後的醜陋也是令觀眾之我感到少有的低落:房地產、鋼產業等地方支柱經濟區域飽和過剩,並造成嚴重的資源和環境破壞也不肯停下來,源於有國家的巨額資金補助在支撐。

  才女柴靜出身媒體但屬於罕見的有責任感的時代精英,媒體人的才華與品德在她的《穹頂之下》作品中公益滿滿的呈現出來,更難能可貴的是別人明明知道也不肯說的環境中挺身而出。

  柴靜外表不算美女,但學識、才能、責任感上的美,遠超頻頻靠露體吸金的藝人們的美貌。這個時代的美,顯然是真才實學和腳踏實地以及為人修養信仰,智慧的真話多一些,世界會更美好一點。

  今年的大氣環境保護法歸將進行修改,目標直指APEC藍,《穹頂之下》在此時發布,也是趕在今年的兩會前,應該是期盼向體制內不良因素開刀的新一屆領導集體,也向霧霾背後的利益鏈條亮劍。

  柴靜穹頂之下觀后感500字(二)

  看完這段視頻我被深深地震撼了,沉默了許久想了很多。從未像今天這樣重視過我們每天呼吸的空氣,但今天才知道原來它是如此的可怕,每個看完這段視頻的朋友們是否會想:為環境我們能做點什麼?

  對我觸動最大的是那個小女孩的回答:沒有看見過藍天,沒見過星星 ,沒有見過白雲,這對我們來說在意味着什麼?我們的孩子在十年後的今天是否也正在面臨同樣的現象?我相信所有的父母都不想讓自己的孩子被剝奪享受這樣的藍天,白雲,星空的權利,都不想被剝奪親近大自然的權利。十年前的山西河水變成了污水,年均苯並芘超標290多倍。那麼現在空氣含量中有15種致癌物,其中世界上最可怕致癌物苯並a芘超出國家標準值14倍。我們可想而知我們面對的是一個什麼樣嚴峻污染的環境。柴靜的這次霧霾調查報告能否喚醒我們對環境保護的意識和自身做起的責任感。對於我們這一代而言最重要的是父母和孩子。我們不可能永遠的保護他們因為他們總會暴漏在空氣中,呼吸時我們無法逃避的現實。你的每一口呼吸都在,我們成人每天要呼吸大概兩萬五千次。想想我們這樣每天生活在這樣的空氣當中我們的肺會變成什麼樣子?如果我們保護環境就像保護我們的父母和孩子一樣保護大自然。那又是一個什麼樣的結果?

  霧霾最大的來源是煤炭和化石能源的燃燒。那麼其他國家也同樣要消耗大量的煤炭。但是為什麼就沒有出現像我們國家這樣的嚴重局面呢?因為英國人在消耗大量的煤炭時首先需要把自己所需要的煤洗乾淨,然後在進行燃燒。那麼我們國家到底有多少是這樣做的呢?幾乎是微乎其微! 所以在喚醒我們每個人的意識的同時,我們也需要有關監察部門加大監管力度。對工業重工的排放污染超標情況進行監管。一個地方有大量的工業,重工業聚集其中消耗大量的煤炭,而且還沒有辦法很好的控制空氣污染的排放量,同時還無法關停和取締這會事一個什麼樣的結果?很多的中小型的工業和重工業都在用沒有任何排放標準的小鍋爐,也沒任何人監管隨便的排放。他們根本沒有專業的環保排污設備進行對排放物凈化所以排放物嚴重超標。想從本質上改變這樣的情況需要我們每個人,每個監管部門,每家企業共同努力。只有從自己的意識上的改變才會有行動上的推進。

  我們不可能不改變自然條件但我們可以改變我們自己。所以每個企業在我們每天的生產研發和銷售當中把節能環保作為產品一種重要的標準來執行的話。也許我們的環境和空氣質量也會隨之而被帶動起來往好的方向改變。就像現在的中小型工業,重工業企業用的沒有任何排放標準的小鍋爐,如果是換成了我們以環保為主要性能的鍋爐那我們的空氣污染會不會有所改善?保護環境污染需要我們每個人,每個團隊,每個企業共同來完成。

您正在瀏覽: 柴靜穹頂之下觀后感500字
網友評論
柴靜穹頂之下觀后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