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黑瞳觀后感600字

黑瞳觀后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黑瞳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黑瞳觀后感600字(一)

  我們公司組織了員工觀看反腐倡廉教育片——電影《黑瞳》,影片緊抓時下國家的反腐倡廉背景,告誡人們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只要犯法必將受到法律的制裁,同時還折射出一個知足常樂的道理。

  人生就像一盤棋局,用"一子錯,滿盤皆落索"形容吳曼華最恰當不過了。影片中吳曼華正是因為走錯了第一步:為了自己的愛人林儒能夠獲得上大學的名額,出賣了自己的靈魂和肉體。走錯了人生中重要的一步,從而逐步地變成一個貪戀權錢的女惡魔,最終落得被判死刑立即執行的下場,輸掉了自己的一生。

  正如吳曼華留給丈夫林儒的遺信上說:如果當年她沒有接受貪戀她姿色的幹部的條件(讓她的愛人頂替別人上大學的名額),出賣了自己的靈魂和肉體,那麼或許一切都會不一樣,他們可能會失去金錢、權力、地位,但他們會有一個幸福完整的家庭。回顧影片,吳曼華雖然有錢、有權、有地位,但其實她的生活一點都不幸福。自己承建的大橋工程因為偷工減料,東窗事發,被黑道抓到把柄要挾她要錢、被市委組織部調查,弄得她焦頭爛額;自己的丈夫林儒一心撲在工作上與自己缺乏溝通交流,對待事情的看法與及對兒子的教育,兩人分歧很大;自己的兒子林逸飛喜歡什麼類型的女孩,作為母親的她一點都不關心,只求"門當戶對",兒子拍拖了也要隱瞞着她,為的就是怕她反對。她還間接導致了兒子錯手重傷了女友喬小娜,差點鬧出人命。所以,吳曼華的生活不但不幸福,而是一種悲劇,她只是金錢和權力的奴隸。

  她的犯罪到了"紙包不住火"的情況下,非但沒有懸崖勒馬,反而是鋌而走險,親手殺害了自己多年的"貪污拍檔"李俊生,妄想把一切罪名都推到李俊生的頭上,製造李俊生畏罪自殺的假象,干擾組織的追查。但"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她所做的一切都被查個水落石出,正是應了一句: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她最終為她所做的一切付出了代價,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反觀,林儒和吳曼華的好友喬志強,他生活雖然很艱難,但是他很知足、很快樂。喬志強正是林逸飛的女友喬小娜的父親。喬小娜出生時,母親因為難產而去世了,只留下了喬志強和女兒倆個人,用喬志強的話來說,女兒就是他的一切。他的生活因為有了女兒而充滿了陽光,一個女兒陪伴他就足夠了,他為了供女兒上大學,瞞着女兒連房子都賣了。他們父女倆相依為命,雖然窮,但知足、快樂。

  我對喬志強印象最深的是他那人窮志不短的志氣和他那知足常樂的個性。喬志強雖然和林儒的生活質量差距巨大,喬志強貧窮、林儒富有,但喬志強沒有因此而覺得自己寒酸,每次林儒問到喬志強生活過得好不好時,喬志強都是回答:很好,儘管生活艱難了點,但一直都過得挺好的。喬志強並沒有因為經濟上的差距而影響到和林儒平等地位的交往,這就是一種人窮志不短的志氣,正是這種知足常樂的心態讓他能夠坦然面對林儒。

  影片教育大家:貪慾是魔鬼,它會令你走向萬劫不復的深淵,吳曼華正是被貪慾蠶食了靈魂的結果;知足者常樂,喬志強便是榜樣,他平凡、樸素、務實,不因失去上大學的機會而灰心喪氣、一蹶不振,相反,他靠自己的一雙手養活了自己,培育出了一個大學生女兒,作為一名工人,他知足、他滿足、他快樂!知足者常樂也。

  黑瞳觀后感600字(二)

  電影《黑瞳》抓住了當下焦點、熱點、痛點,講述了一個國企女高管吳曼華貪腐落馬的故事。

  題材取自原型真材實料,內容直面反腐大膽犀利。根據廣東地區真實案件改編《黑瞳》講述的是:某市在建的標誌性工程"長門二橋"發生橋體開裂,大橋總設計師林儒和其妻子(工程承建方)高管吳曼華、其兒子林逸飛、施工方李俊生被捲入事件的漩渦中。夾雜了林逸飛過失致死女友喬小娜,其母親不擇手段為其掩蓋事實真相一事。所有人的命運在"長門二橋"事件中交織。

  電影以"黑"字打頭,改寫了傳統廉政教育電影以弘揚正面主人翁清風正氣形象的主旋律,摘下了"刻板"、"老套"、"沒人看"的標籤。電影主人翁有正面的、有反面的、更有不好不壞、亦好亦壞的中間人物。電影《黑瞳》主人翁吳曼華的狡詐、貪婪、兇殘被掩蓋在"一身正氣兩袖清風"的畫皮下。電影刻畫權錢交易、官商勾結的鏡頭,在"不出事的時候都在後台收錢,一出事還不如乾爹管用"、"現在的社會沒有友誼、信任、忠誠,只有利益"等辛辣台詞的渲染下表現得淋漓盡致。各種現實社會中無可迴避的灰色元素充斥着大銀幕,然而給我們一種對渴望反腐倡廉、痛揭貪腐的感覺。

  以"黑"為引,以"白"為警,刻畫"人在做、天在看"的人生哲理。記得多年前同屬風格的電視連續劇《黑洞》、《黑冰》,"黑色系列"影視作品的主人翁同樣懷着不正之心,心狠手辣、無視法律。而且電影《黑瞳》中,還用真實的視覺還原的如今深受關注的國家紀檢監察部門的工作過程, 真實紀錄了紀委、監察辦案過程中的細節,展現了他們與腐敗分子鬥智斗勇的機敏和堅持依紀依法的辦案原則。為我們刻畫了"人在做、天在看"、"天網恢恢,疏而不漏"的人生哲理。提醒我們要時刻謹記身為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要以身作則,始終自醒、自警、自勵、自重。尤其作為人民公僕的黨政機關、事業單位的黨員領導幹部,要以廉潔自律、遵紀守法的要求對待工作,做到表裡如一,以身作則,要時刻謹記《黨章》,時刻謹記服務群眾的宗旨。

您正在瀏覽: 黑瞳觀后感600字
網友評論
黑瞳觀后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