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舌尖上的中國2觀后感600字

舌尖上的中國2觀后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舌尖上的中國2觀后感

  每逢周五,對於“吃貨們”來說,必不肯錯過21點準時端坐在電視機前守候收看《舌尖上的中國2》。這個一檔關於吃的記錄片,最近特別的“熱”、特別的“火”,要是誰沒有看過的話。哈,一定會被人笑話“out”了。

  對於我來說,怎好錯過如此“饕餮盛宴”呢!為了更好地收看《舌尖上的中國2》,我還特意溫故了一遍《舌尖上的中國1》。記得有一集是介紹杭州的一道名菜---西湖醋魚,讓我對西湖醋魚有了深入的了解。西湖醋魚作為杭州派別中的代表菜,要選用西湖的鯤魚作原料,烹制前一般先要在魚籠中餓養一兩天,讓魚兒排泄腸內雜物,除去泥土味。廚師烹制時火候要求非常嚴格,三四分鐘是燒得恰到好處的時間。燒好后,再澆上一層平滑油亮的糖醋,胸鰭豎起,魚肉嫩美,帶有蟹味,味道鮮嫩酸甜,肉滋別具特色。彷彿透過屏幕,我已經聞到了它的酸中帶甜、外焦里嫩、肉質鮮美,恨不能馬上咬上一口嘗嘗。作為一部“高、大、尚”的美食紀錄片,搜羅到中國從南到北的萬種美食,不僅僅是美食,還有感動的瞬間。

  舌尖上的中國,不僅是在介紹中國傳統的美食,還是在介紹美食所承載的文化。不僅是美食的視覺盛宴,而且還是一次精神的盛宴。最有感觸的是在《舌尖上的中國2》中:追逐花期的養蜂人、跋山涉水採集野生香菇的老漢、特別是白馬占堆爬上高高的樹上取蜂蜜的那一段。看着取到蜂蜜時品嘗時的甜,更多讓我感受的是苦澀,是他們認真的生活態度感動了我;還有那些手工割麥的麥客們····舌尖上的中國,不僅牽動着我們的味蕾,也在不經意間觸動我們的淚腺!

  感動和幸福其實是一體的,有過感動的我們才會發現,幸福彌足可貴!

您正在瀏覽: 舌尖上的中國2觀后感600字
網友評論
舌尖上的中國2觀后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