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動畫片別惹螞蟻觀后感

動畫片別惹螞蟻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動畫片別惹螞蟻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別惹螞蟻觀后感

  “嘿!觀眾朋友們,你們千萬別惹螞蟻哦!要不然的話——”我把手握成小喇叭狀,在媽媽的耳邊“滴滴答答”地吹着。原來,媽媽要給我看一部動畫片——《別惹螞蟻》!我盤着腿坐在沙發上,聚精會神地望着黑漆漆的電視屏幕。

  有一群小男孩總是跑到盧卡斯的房子門口,大聲地嘲笑盧卡斯是花生豆。有時,在他們最興奮的時候,會來到盧卡斯家門前的小路上,罵他一些骯髒的話語。看到這裡我生氣地從椅子上站起來,指着這群小男孩喊道:“你們怎麼可以欺負比自己小許多的小孩子呢?”當那些男孩子走了以後,盧卡斯拿着一根長長的膠皮水管,在草坪上來回踱步四處尋找着不易被發現的螞蟻洞。終於,一個像小山一樣的螞蟻洞展現在他的面前。“你要幹什麼?澆花?”我伸長脖子問盧卡斯。沒想到盧卡斯竟然拿着水管把水澆進了螞蟻洞里。頓時螞蟻洞里一陣騷動,螞蟻們嚇得四散奔逃。盧卡斯幸災樂禍地拍着比螞蟻大好幾十倍的手掌。我重重地嘆了一口氣兒,“哎,沒想到盧卡斯比那些男孩子還要殘忍……”我抹了抹發澀的眼睛,又瞪大眼珠盯着電視屏幕了。“我再也不為盧卡斯難過了!”我捂着心,舉着右拳對着屋外的天空發誓。

  一隻叫佐克的螞蟻魔法師製造了一種能把人類變小的魔葯。在一個漆黑的夜晚,佐克將葯倒進了盧卡斯那髒兮兮的耳朵里。就在那一分鐘內,盧卡斯越變越小,最後變成了一隻螞蟻大小,他坐在巨人躺的大床上,他的被子對於已經變小的盧卡斯來說就像一片荒漠,沒有植物,沒有水源,沒有任何生命。佐克帶着幾隻成年的螞蟻,抬着正在使勁兒掙扎的盧卡斯來到了神秘的螞蟻王國。從此,盧卡斯就被派給了一隻叫霍娃的母螞蟻照看。霍娃很激動,她第一次接近人類。她總是不厭其煩地訓練盧卡斯關於螞蟻的技能,她把盧卡斯當作自己的蛹看待。

  霍娃帶着盧卡斯來到了朋友的學校里學習,它的朋友見了盧卡斯大吃一驚。不過,它馬上就適應了。“抬頭收胸挺肚子!”朋友喋喋不休地說道:“今天我們學習覓食,覓食也要依靠集體的力量,每隻隊伍都要團結得像一隻螞蟻,還要克服各種障礙,成功拿到甜石頭。不許有任何一隻螞蟻掉隊。”我聽了,暗暗讚歎道:“螞蟻可真團結啊!人心齊,泰山移!難道螞蟻們不就是這樣嗎?”

  刺耳的哨聲一響,螞蟻們飛快地移動着六條又細又長的腿,把盧卡斯遠遠地甩在了後面。螞蟻們來到了十根稻草底下,每根稻草對他們來說都像插入雲間的天柱。“嘿哈,架橋!”紅隊螞蟻們一隻接一隻爬上這根“天柱”,它們爬到稻草的頂端時,在天空中形成了一條完美的弧線。眼看就要到甜石頭那裡去了,藍隊的一隻螞蟻沒抓緊盧卡斯,把他像箭一樣射了出去,盧卡斯一直被射到了甜石頭(糖豆)那裡去。藍隊螞蟻們興奮得手舞足蹈,就像着了魔一樣張牙舞爪地跳着舞,它們將其他藍隊螞蟻迅速地扔向糖豆。藍隊螞蟻們急忙抱着甜石頭中的一小塊,飛快地爬到了牆上。可是,盧卡斯不會爬牆,藍隊螞蟻們並沒有放棄盧卡斯,它們連成了一根“繩子”,讓盧卡斯緊緊地抓住第一隻螞蟻的手。可是,遲了,紅隊螞蟻已經爬到了終點,藍隊螞蟻並沒有責怪盧卡斯。可見螞蟻們都有團結合作的精神,當它們的組員遇到困難時它們都會毫不猶豫地伸出一雙援助之手,而不是互相抱怨。

  盧卡斯喪氣極了,霍娃安慰他說:“螞蟻不光是有六條腿,還能舉起比自己身體重十倍的東西在牆上垂直行走,每隻螞蟻都是蟻群中的一份子。”我輕輕地贊同地點了一下頭。確實,螞蟻是厲害的大力士,比它們重很多倍的東西都能被抬起來。霍娃的話讓盧卡斯增添了許多信心,盧卡斯也把她的話像鑽石一樣緊緊地鑲在他那小小的內心深處。所以,當我們遇到困難時,我們不要輕易放棄,我們應該鼓起勇氣,從失敗中勇敢地站起來。

  從此,盧卡斯苦練關於螞蟻的本領,變成了一隻真正的螞蟻。佐克被盧卡斯的精神感動了,他送給盧卡斯一種能變回人類的魔葯,讓盧卡斯變回了人類。那群不像話的男孩子又來招惹盧卡斯了,由於一個最小的男孩總是重複一個胖胖的大孩子的話,這個大孩子一拳打在了小男孩的肚子上。其他男孩都緊握着拳頭,恨不得和大男孩打上一架。所以,其他男孩子都和盧卡斯組成了一支隊伍,一起懲罰這個大男孩,他嚇得屁滾尿流,象打了敗仗的逃兵一樣落荒而逃。

  盧卡斯有了驚天動地的變化都是受了螞蟻們的影響而改變的,螞蟻們教會了他一個道理:一個集體只要團結,做任何事都能獲得巨大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動畫片別惹螞蟻觀后感
網友評論
動畫片別惹螞蟻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