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觀后感600字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觀后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幹部作風 兩個文明建設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觀后感600字(一)

  作風建設,是一個政黨自我進化、強筋壯骨和自我調適、順應時代發展的需要,根本目的是踐行和實現政黨的宗旨及執政目標。

  轉作風,核心在情感上。焦裕祿當縣委書記僅一年多時間,但是群眾對他的感情、他在群眾心中的地位是很多黨員幹部十年甚至是幾十年都無法達到或超越的,這源於他對老百姓的真情實意和真心付出。文體工作者就是要學習焦裕祿對群眾、對工作的那份感情,一方面把服務群眾和增進與群眾的感情作為出發點和立足點,體現文體惠民的本質屬性;另一方面深入群眾、依靠群眾,和群眾打成一片,汲取文藝創作的靈感和源泉,以更多的優秀作品回報群眾、回饋社會。

  轉作風,根子在思想上。教育實踐活動強調觸及思想、觸及靈魂,只有在思想上把各類模糊認識釐清了、把各種偏差校正了,才能在行動上有方向和目標、在作風上有改進和完善、在靈魂深處有信仰和堅持。在帶着三個問題反思學習的過程中,我經常思考,文體事業應該如何發展?文體事業發展究竟為了誰?文體事業的公益性怎樣才能堅持?這些都是我們需要認真面對的問題。

  我們已經建起州博物館、州文化館和大劇院,又將啟動圖書館新館建設,有了《嗯嘎女兒會》《女兒寨》等很多在全省、全國有影響並多次獲獎的優秀劇目,有了9處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13項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等,我們的咸豐唐崖土司城申報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已取得重大進展……這些閃光點見證了我們在文體惠民上所做的努力和文體事業的發展。

  但是,僅有這些還遠遠不夠,因為我們還有130萬貧困人口,怎麼保障他們同等享受文化服務的權益,怎樣建設點多面廣的文化體育基礎設施,切實落實群眾文化、群眾體育的思路和普適性公共文化服務,就是我們文體幹部踐行群眾路線的切入點和着力點。

  轉作風,關鍵在行動上。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教育是手段和方式,走進群眾、為了群眾是目的和關鍵。活動有時限,但文體系統踐行群眾路線,為民、惠民永無"休止符".我們需要更多的行動、更多的執行來贏得群眾滿意度。鄉鎮文化站的體制機制去年已進一步理順,如何給基層群眾更多的文化盛宴和精神套餐是我們文化工作者必須努力的重要方向。我們要文藝創作的"陽春白",也要切近群眾和生活的"下里巴人".我們各類文體中心、廣場建設好了,但需要更多有力措施讓老社區、貧困人口聚集區、邊遠山區的群眾也享受到公共文化服務。

  黨的幹部,為民是宗旨和信念,務實是職業操守和行動準則,清廉是思想底線、道德底線和法律底線要求,爭當焦裕祿式好乾部、好黨員是我們不懈的追求,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觀后感600字(二)

  習近平同志強調:"把抓好黨建作為最大的政績".這是對新形勢下全面加強黨的建設提出的新要求。我們要認真貫徹習近平同志這一要求,以必成的信心、嚴抓的耐性、常抓的韌勁,圍繞服務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人民日報網)把好作風回歸作為新起點,永葆黨群同心同向。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強勁力度,使廣大黨員幹部和人民群眾深刻感受到黨風、政風和社會風氣為之一新。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永遠沒有休止符。作風建設不是一陣風,要越抓越緊,要求嚴字當頭,作風建設,首先要實事求是,工作紮實。我們要認識到,根治任何沉痾痼疾都不可能畢其功於一役,改進作風任重道遠,歇歇腳就可能回潮,鬆鬆勁就可能反彈,必須嚴字當頭、連續發力。

  "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黨的作風建設,如不付出整頓作風的實際行動,傳導從嚴壓力,鞭策務實作風它就只能是一個口號,一陣風。黨和國家擔起作風整頓的重任,要求黨員幹部要實實在在的把身邊的工作做好,把群眾的利益維護好,把黨和國家的政策方針落實到實處,要"嚴"字當頭。以實際行動確保作風轉變的好勢頭保持下去,確保作風建設的要求真正落地生根,實現改進作風規範化、常態化、長效化。

  黨的作風建設,需完善制度,從機制上促進作風轉變。加強作風建設,既要靠教育啟發自覺,更重要的是要靠制度規範。把作風建設納入制度化軌道,拓展作風建設新境界,是實現作風建設常態化、長效化的重要依託和保障。要讓制度具有可操作性,不能過於原則,要量化標準,細化規定,儘快豐富和完善規矩,具體到讓人看得見,摸得到,照着鏡子就能做,能夠落實到具體的工作中,使評價作風有依據,檢驗作風有尺度。建立真正可以貫徹落實的改進作風的建設制度。

您正在瀏覽: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觀后感600字
網友評論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觀后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