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叫我第一名》觀后感

《叫我第一名》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叫我第一名》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

  《叫我第一名》觀后感

  在老師的推薦下,我們在學校的小組工作室一同觀看了一部美國勵志電影《叫我第一名》。雖然很快就看完了整個影片,但心中的那份觸動與感慨卻一直延續到了現在。

  這是個真實的故事。

  主人公布萊德患有一種罕見的病叫妥瑞症,他不能控制自己地發出各種怪聲和抽動自己的腦袋,因此經常在公共場合惹人注意,被同學欺負,讓父母尷尬。在看電影的時候,我經常想起一句心理學領域的名言:“不是事情本身讓我們痛苦,讓我們痛苦的是我們對事情的看法”。在這個電影里,我看到男人的本質,看到父愛和母愛的差別,看到內心力量的源泉,也看到生命的創造性。

  因為在課堂上控制不了發出怪聲,老師讓他當眾道歉,最後把他請出了學校。一次次地被嘲笑,被誤解,被轉校,他變成了一個厭惡讀書的孩子。很害怕上課。

  那是什麼原因改變了這個男孩呢?怎麼會想成為一名小學教師呢?我想,在他的生命中缺少不了一個影響他一生的人——最後一次轉學后的校長。那一次,他又被老師請出了教室,面對校長,他知道又會有很多無奈和解釋。沒想到,這個小學的校長,請他出席學校音樂會。他一再解釋自己會發出怪聲,影響音樂會,但是校長依然堅持。當然,情況就如他想的那樣,他無奈地破壞了整場音樂會的氣氛,全校學生不斷地投來指責和異言的眼光。音樂會結束了,校長在台上問是誰不斷發出怪聲影響了紀律時,在場的人把手都指向了他。校長將他請上台,讓他擁有了一次向所有人解釋自己身體狀況的機會。他膽戰心驚地說到“我得了妥瑞症,我的神經出現了錯誤的指令,讓我不能控制,不時發出一些怪聲和抽動。除此之外,我和正常人沒有什麼兩樣。我放鬆的時候,癥狀能夠減輕,越是緊張,癥狀越嚴重。如果你們可以像正常人一樣地看待我,我的癥狀反而會緩和一些。”說完這一切后,校長投來了微笑,“說的很棒!”於是同學們掌聲四起,理解萬歲,男孩充滿幸福地走下台。

  原來,校長故意設計了這一切,他想讓學校的老師和孩子明白,不要用異言的眼光和嘲笑去對待周圍看上去不正常的人,要理解他們不正常的原因。正是校長的這一番行動和台下的掌聲給了他一生追求教師夢的勇氣。他要讓這些帶着有色眼鏡的老師明白,他和他們不一樣,他的教育是平等的,包容的,理解的。過程是曲折的,結果是美好的,在失敗了24次,經歷第25次面試之後,他終於實現了成為一名小學老師的夢想。

  上課了,他讓孩子們提問,關於新老師的“怪異特點”,孩子們充滿了好奇,但布萊恩有問必答,即使孩子們會取笑,甚至被罵了“怪胎”。他只是幽默的回答,微笑,並且悉心地指引,對或是錯讓孩子們從內心體驗。而並不是強迫他們接受任何既定概念。並允許他們保有自己的特點,鼓勵,並且開導。

  對於這樣一個用心在教導,用心在關愛着自己的老師,無邪的孩子們很快就喜歡上了他。他說,因為孩子們的眼光不一樣,他們不會覺得你不能做什麼,他們會想看,你要做些什麼。

  他的用心是肥沃的土壤,他的耐心是溫暖的陽光,而他的啟發是灌溉的雨水。這樣的環境下,不管是怎樣的小樹苗,都能以最快速最茁壯的方式成長。

  所以,正式任職的這一年,他就獲得了年度最佳新進老師獎。然而,上台領獎時,卻由於情緒激動,又開始無法剋制不斷地發出怪聲。台下的母親開始擔心,此刻,從不看好兒子教師夢的父親,握住了母親的手,眼神堅定並微笑着說:“他可以的。”

  電影最後,他在領獎台上說,不管發生什麼,都不要放棄追尋自己的夢想。

  是的,不論發生什麼,我們都不應放棄夢想。而是要學會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叫我第一名》觀后感
網友評論
《叫我第一名》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