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烈士陵園觀后感

烈士陵園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烈士陵園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烈士陵園觀后感

  參觀完烈士陵園的觀后感一

  八年級(2)班劉美

  2012年3月31日,在清明來臨的前夕,我們一行十幾個人,在駱校長和王辰老師的帶領下,一起乘車來到了萬埠烈士陵園進行緬懷先烈、祭掃教育活動。

  進入陵園內,仰目可以看到矗立的烈士紀念碑,立於陵園中心的高峰之巔,高大雄偉,氣勢磅礴,我們集體向革命烈士三鞠躬,表達了我們心中的景仰之情。並宣誓好好讀書,長大后要報效祖國。隨即又來到了烈士墓碑前,墓碑上刻着周仲傑、湯根林、張長林的革命先烈的名字,名字刻在紀念碑上,是革命烈士英雄的一生,光輝的一生,他們給我們留下了寶貴的財富,那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民族精神。先烈們用鮮血和生命告知世界,我們是不可侵犯和戰勝的。

  我們又參觀了烈士的事迹,他們彷彿在給我們講訴了一個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周仲傑、湯根林、張長林多次立下戰功。在1977年6月中旬,潦河發生了特大洪水,上級任命周仲傑、湯根林、張長林三位同志為同機組人員執行抗洪救災任務。為了及時把黨的關懷和抗洪救災物資送到災區人民手中,搶救被洪水圍困的人民群眾,他們不畏艱難險阻,堅決完成抗洪救災的飛行任務。6月17日上午,在飛往安義縣途經高安縣時,因天氣突變,濃霧瀰漫,造成飛機失事,三位同志不幸壯烈犧牲的英雄故事。烈士們為國家的解放和繁榮強盛而奮鬥的壯麗生涯,革命先烈們的無私奉獻精神,讓我們深切的感受到,正是我國幾代優秀中華兒女的努力拚搏、無私奉獻,為中國的崛起、中華民族的復興發揮了巨大的作用。

  革命先烈的奉獻精神給中華民族渲染上了濃墨重彩的一筆,讓我們在這種精神的感召和激勵下,自強、自信、自尊、自律,為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為我們美好的明天,努力奮鬥,笑迎挑戰。用我們這一代人特有的風格去描繪未來,讓我們的未來更加美好、和諧。

  西滿革命烈士陵園觀后感二

  陽光摘下了往日的烏雲面紗,飽含深情地將一片光明賜給大地,還未化的覆在土地上的冰面,把陽光反射上去,變得格外耀眼。

  ——題記

  輕鬆屹立在白雪中,彷彿是那些永不倒下的戰士,英勇的戰士們啊!你們為了新中國犧牲了,你們,在土地之下,我們,正走在你們用鮮血與無私而偉大的精神開闢出的光明之路上,我此刻是說不出的感動與深深的崇敬。

  踢着正步,我們走進了西滿革命烈士陵園。走着,想着:古往今來,有無數的愛國志士,他們為了自己的祖國,拋頭顱,灑熱血:花木蘭替父從軍劉胡蘭年僅15歲為國捐軀,毛主席為她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和他們一樣的,還有董存瑞、雷鋒……

  而如今,生在和平年代的我們,難道就可以高枕而卧,養尊處優了嗎?

  我們的祖國之所以當年被日本侵略,就是因為當時的中國軟弱無能,不會居安思危,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們,如果整天懶懶散散,萎靡不振,天天攀比浮華而不實際的東西,遲早有一天,中國還會有敵國外患的。因此,我們要時時牢記國恥,不怕艱難,不怕苦難,有一顆愛國心!當年軟弱的中國之所以有重新站起來,最重要的,就是每個中國人都有一顆熾熱的愛國之心,也因為如此,才有這樣多的戰士為了祖國寧願奉獻自己寶貴的生命,也正因為如此,重新站立起來的中國才騰飛起來!

  烈士陵園觀后感三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當我想起唐代大詩人的這句詩歌時就想到好像清明節快要到了,清明的腳步已經不遠了,只剩下了一步之差。

  清明節前,我們學校的同學來到烈士陵園,來緬懷先烈,紀念前輩。

  站在革命烈士紀念碑前,,聽着主持人說:“向革命烈士鞠躬,低頭默哀三分鐘。”我鄭重地低下頭,聽着哀樂,心中想起了革命烈士們為了創造今天的美好新生活,我彷彿看到了烈士們不惜拋頭顱、灑熱血,推翻了舊社會,換來了新中國的誕生,使我們後人過上了幸福生活。他們的生命雖然失去了,但他們的精神萬古長青,永垂不朽。

  這時,我心裡暗暗發誓:我們的紅旗使用烈士的鮮血險些染成的,我們生在紅旗下,長在新時代,一定要發揚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把無產階級進行到底。一定要做一個有用的人。

  我們要記住我們的歷史不能忘記我們民族的榮辱感和恥辱感一個不知道自己歷史的民族後代是一個無比羞恥的後代,一個不能擔負起自己歷史責任的民族後代是愚昧的後代,掃墓是挖掘,掃墓是追憶,掃墓是心和心的交流,掃墓是靈魂與靈魂的碰撞,掃墓這種形式必須進行到底。光輝的思想是不朽的,英雄的鮮血是不能白流的,歷史的長河裡,閃耀着無比燦爛的精神光芒,繼承、發揚、廣大,是我們中華民族永不丟棄的遺產。

您正在瀏覽: 烈士陵園觀后感
網友評論
烈士陵園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