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看《開學第一課》有感

觀看《開學第一課》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觀看《開學第一課》有感 標籤:開學第一課 新春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守住第一次

  開學第一課心得體會(一)

  我今天和爸爸、奶奶一起看了《開學第一課》。

  第一課講的是“孝”.一開始放了一段視頻,是講有一個人,他把他的舊摩托車改成了一輛適合老人乘坐的摩托車,並且他還在摩托車上安裝了舒適的靠背,讓老人坐的更舒服一點。他記得他爸爸以前對他說想去旅遊,然後他就利用假期,叫上他爸爸一起去旅遊。他的爸爸現在72歲高齡了。他現在腿腳還利索,所以他帶他的爸爸去了很多地方,其中有一個算是很遠的地方就是北京,開着摩托去北京,已經是個不切實際的事了,但為了爸爸,他做到了。他在去的每個地方都照了很多照片。他回到家后把這些照片都貼到牆上,所以他們貼照片的牆上都是照片。這段視頻看完后它讓我明白了在父母年紀大以後一定要照顧他,要為他們做力所能及的事,要幫助他們實現他們的想法。

  第二課講的是“愛”.講的是一位叫秦勇的黑豹搖滾樂隊主唱,他兒子得了重度感統失調病,這種病需要人給予他長期的鍛煉、無限的關愛,才能健康成長,於是這位主唱在2005年放棄了他的歌唱事業,專心的陪伴在兒子身邊。一陪就是11年,這11年裡他的兒子花了三年學會了說 “謝謝!”,他用了一年的時間學會了騎自行車,在這幾年他們共同學會了愛自己、愛對方,也愛生活。

  第三課講的是“禮”.老師請來了很多位空姐和兩位空少,他們上台時都拿着行李箱,穿得都很整齊,也很整潔。說話特別文靜,也特別有禮貌。後來老師們說要做個小遊戲,老師請了一些小朋友上台,他對一些小朋友說,我現在當一名飛機上的乘客,我會做出現很多不對的做法,每個人都要指出兩個以上的錯誤做法,然後老師就開始表演起來,他上面做的幾乎都不對,後來那兩個老師開始爭吵了起來,但是空姐每次都能很有耐心的對他們說不要吵了,你們做的都有不對的地方,在空姐的勸說下,他們停止了爭吵,成為了文明乘客。

  第四課講的是“強”.裡面講的是有一位武術老師,他帶了很多的學生,這些學生其實都是來學舞蹈的,但大家也都很喜歡老師教的武術。練武很辛苦,但他們一起參加了很多武術比賽,取得了不少成績。這個故事告訴了我,要有一個堅強的體魄,要自強不息。

  我會和爸爸、媽 媽一起來完成關於“孝、愛、禮”的學習,以他們為榜樣,做一個“三好學生”.

  開學第一課心得體會(二)

  看了《狼牙山五壯士》,我深深感動。1941年秋,馬寶玉等五位壯士為了掩護群眾和連隊主力順利轉移,將敵人引上絕路,痛殲敵人;在彈盡無援的情況下,他們英勇地用石頭砸敵人,在完成任務后,他們又英勇地跳下了懸崖。由此可見,他們是多麼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為了革命事業他們勇於犧牲,費盡千辛萬苦,終於獲得了勝利。

  俗話說得好:“死有的重於泰山,有的卻輕於鴻毛。”五位壯士在萬分緊急的關頭,那海里就只有一種想法:只要能掩護連隊主力順利轉移,我么壯烈犧牲也是值得的。這讓我想起了一個有關荊軻刺秦王的故事:在一次打仗之前,荊軻曾唱過兩句歌:“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這說明荊軻知道此去九死一生,但他仍毅然前往。這種“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精神難道不令人佩服嗎

  《圓明園的毀滅》讓我們懂得了要勿忘國恥,振興中華;《狼牙山五壯士》卻截然相反,它讓我感受到了五壯士愛國愛民,為了革命事業勇於犧牲的豪邁精神。

您正在瀏覽: 觀看《開學第一課》有感
網友評論
觀看《開學第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