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119對你說觀后感4篇

119對你說觀后感4篇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119對你說觀后感4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119對你說觀后感(一)

  趙恩琪

  火,自古以來便被人們奉若神靈,它是古人類進步的重要標誌。火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然而它們也是最榮譽傷害我們的事物之一。每年,我國因各類火災造成的生命財產損失不下幾十億。由此可見,火災的破壞力有多大了。下面,讓我來給你們列舉幾例在校園裡發生的火災案例吧!

  2008年5月5日,中央民族大學28號樓6層so601女生宿舍發生火災,樓內瀰漫濃煙,6層的可見度不足10米。着火宿舍樓可容納3000餘人,火災發生時大部分學生都在樓內,所幸消防員及時趕到,千名學生被緊急疏散,沒有造成人員傷亡;2007年1月11日,東北師範大學研究生宿舍2舍一樓發生火災,濃煙將11層高的整個宿舍籠罩,百餘間寢室的500餘名學生被困。在濃煙威脅下,大部分學生採用濕毛巾捂住口鼻,彎腰逃生等方式自救,但仍有個別學生因受不了濃煙的熏嗆準備跳樓。危急時刻,在消防人員的制止下,這幾名學生最終被送至安全地帶。消防人員救人與救火同步進行,大火被撲滅,被困的500餘名學生被成功疏散到安全地帶。

  星期四的下午,老師組織我們觀看了一場消防警示教育電影《119對你說》。影片中的火災現場非常真實,也敲響了我們防火的警鐘,影片中還提到,應時刻注意防火,出入家門應檢查煤氣閥門;商場樓梯過道等逃生通道切勿擺放雜物,應預備滅火器或沙子,應定時檢查滅火器的使用日期並注意更換,不要亂扔煙頭……

  消防安全涉及到我們生活的點點滴滴,家庭、森林、公共場所、出行,火災無情,防患未然。為了家人,為了社會,讓我們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注意消防安全,杜絕火災隱患,真正做到關愛生命,保護我們美麗的家園!

  《119對你說》觀后感(二)

  火,自古以來便被人們奉若神靈,它是古人類進步的重要標誌。火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然而它們也是最榮譽傷害我們的事物之一。每年,我國因各類火災造成的生命財產損失不下幾十億。由此可見,火災的破壞力有多大了。因此,必要的火災應急措施及相應的自救措施就顯得十分必要了。

  我在今天下午觀看了學校播放的火災警示教育片后,學到了不少關於火災自救及避免火災的知識,例如,在遇到火災時,千萬要冷靜,切勿驚慌,應儘快找到出口逃生,千萬不要搭乘電梯;同時應用濕毛巾或濕布捂住口鼻。因為火災中,因燒傷死亡的人並不多,大部分死亡的人都是由於濃煙而窒息死亡的。火災發生時,應盡量保護口鼻;當家中出現煤氣泄漏時,切勿開燈檢查或打電話,應立即打開門窗通風,同時應立即關閉氣閥;若煤氣瓶發生着火現象,應立即用濕毛巾蓋滅,然後把氣瓶倒置與水中。

  自救是必須的,然而更是重要的,是防範於未然。影片中還提到,應時刻注意防火,出入家門應檢查閥門;商場樓梯過道等切勿擺放雜物,應預備滅火器和沙袋;應定時檢查滅火器的使用日期並注意更換,不要亂扔煙頭……

  只有做到"防救"結合,才能減輕火災帶來的傷害。我們要隨時注意用火安全,否則當大火焚燒家園,親人眼淚流干,一切都來不及。

  《119對你說》觀后感(三)

  火是一把雙刃劍,它給我們帶來了美好的生活,同時反面也給我們帶來了巨大的傷害。火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然而它也是最容易傷害我們的事物之一。每年,我國因各類火災造成的生命財產損失不下十幾億。由此可見,火災的破壞力有多大了。

  今天車間組織我們看了《119對我說》的安全教育片后,學到了不少關於火災自救及避免火災的知識。例如,在突遇火災時,千萬要冷靜,切勿驚慌,應儘快找到出口逃生,千萬不要搭乘電梯;同時,應用濕毛巾或濕布捂住口鼻。因為火災當中,因燒傷死亡的人不多,大部分死亡的人都是由於濃煙而窒息死的。火災發生時,應盡量保護口鼻;影片中還提到,應時刻注意防火,出入家門應檢查煤氣閥門;商場樓梯過道等逃生通道切勿擺放雜物,滅火器應定時檢查滅火器的使用日期並注意更換,不要亂扔煙頭。

  ①當發生火災時,應當報警與滅火同時進行。出現火災時,現場一個人進行滅初期火災,另一人應一邊呼救。告知值班長或車間領導。如果火災初起階段燃燒面積很小,自己完全有把握將火撲滅,就應當立即採用最快速有效的方法將火撲滅。

  ② 如果發現火災時,火勢已很大,自己難以撲滅,就應當立即打"119"報警。並報告與值班長或車間領導。在火災現場 面對濃煙和烈火,一定要保持鎮靜,尋找逃生通道,千萬不要盲目地跟從人流和相互擁擠、亂沖亂竄。只有沉着鎮靜,才能想出好辦法。

  ③。在火場中,生命貴於金錢。身處險境,逃生為重,必須爭分奪秒,切記不可貪財。

  ④。在撤離火災現場時,當濃煙滾滾、視線不清、嗆得你喘不過氣來時,不要站立行走,應該迅速地爬在地面上或蹲着,以便尋找逃生之路。

  我想,大家平時大家都要時時刻刻把消防安全放在第一位,火災隱患就不會發生。例如不要在角落堆放易燃物、不要在一個插座上插許多插頭、不要在易燃易爆的東西附近抽煙,抽煙煙后一定要把煙頭滅掉,……只要人人都有足夠的消防安全意識,才能避免火災的發生!

  最後,我覺得公司或車間組織消防演練,對我們有挺大的意義,給我們剛來的新員工講介火災的危害,如何使用滅火器,滅火毯。這不僅給我們自身提高了安全的意識。也給我們以後的生活有了更好的保障!

  觀感人:王莉斌

  觀看時間:2016年12月15日

  《119對你說》觀后感(四)

  消防安全是十分重要的,它關係到我們的生命財產。如果不能正確的了解有關消防知識,後果將不堪設想。近幾年來,工廠成為了火災的多發地點,火災事故越來越多。

  我永遠不會忘記,視頻中那些被燒焦的屍體,皮膚大面積燒傷的傷員,看着觸目驚心。這可真是血的教訓啊。要知道人生只有一次,不可能再有來世。

  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不能將自己寶貴的生命獻給了這無情的大火。為了我們的生命,我們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1.每個人對自己工作、生活或居住的建築物的結構及逃生路徑要做到有所了解,要熟悉建築物內的消防設施及自救逃生的方法。這樣,火災發生時,就不會走投無路了。當你處於陌生的環境時,務必留心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及樓梯方位等,以便關鍵時候能儘快逃離現場。

  2.當發生火災時,如果火勢不大,且尚未對人造成很大威脅時,應充分利用周圍的消防器材,如滅火器、消防栓等設施將小火控制、撲滅。千萬不要驚慌失措地亂叫亂竄,或置他人於不顧而只顧自己"開溜",或置小火於不顧而釀成大災。

  3.突然面對濃煙和烈火,一定要保持鎮靜,迅速判斷危險地點和安全地點,決定逃生的辦法,儘快撤離險地。千萬不要盲目地跟從人流和相互擁擠、亂沖亂竄。只有沉着鎮靜,才能想出好辦法。

  4.在火場中,生命貴於金錢。身處險境,逃生為重,必須爭分奪秒,切記不可貪財。

  5.在撤離火災現場時,當濃煙滾滾、視線不清、嗆得你喘不過氣來時,不要站立行走,用衣物之類的東西用水浸濕捂住口鼻,迅速地爬在地面上或蹲着,以便尋找逃生之路。

  我們時刻要記住:始終提醒自己保持一種"安不忘危"的消防安全意識,不斷地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技能,才是遠離火災最好的方法!

  觀感人:張宇青

  觀看時間:2016.12.15

您正在瀏覽: 119對你說觀后感4篇
網友評論
119對你說觀后感4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