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400字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400字(一)

  今天聽了王金戰老師的講座,我終於找到了解決這一問題的金鑰匙,猶如醍醐灌頂豁然開朗。不愧是大方之家的講座,高深的道理在簡單實在、接地氣的例子和幽默詼諧的語言當中娓娓道來,每句話都說到了我的心坎里。王老師說現在不管做什麼工作都要持證上崗,都要通過學習取得執業資格證書,唯有家長擔負著影響教育下一代這麼重要的工作卻是不用學習隨時都能上崗的。所以說每個家長都要隨時隨地地虛心學習,是為了自己的將來也是為了孩子的一生。

  讓孩子愛上學習取決於"興趣"和"心態".首先是要善於發現、尊重和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讓孩子別把學習當罪受。這就要讓孩子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充分調動孩子學習的積極性。

  對家長來說要培養孩子的自信,要用欣賞的眼光看待孩子,發現優點,發現進步,及時表揚。而不是按照自己腦子裡對孩子定下的模式和框框去要求孩子,批評孩子。要學會尊重孩子,讓他養成良好的學習心態。對孩子最大的傷害往往來自於他最親近的人。家長的表情、語氣對孩子的傷害都是巨大的。這就要求我們家長無時無刻隨時隨地都要注意自己言行舉止。"孩子對家長的不滿無處發泄,只能用消極的學習來對抗。"這句話值得每個家反思。

  王老師用他的切身體會告訴我們,只有當孩子考上理想大學的時候才是每個家長放下肩頭的重擔,徹底輕鬆的時候。人可以一夜暴富卻不能在短時間內成為教授和學者。學問是一個厚積而薄發的過程,需要扎紮實實循序漸進,不論對學生還是對家長都是任重而道遠。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400字(二)

  望子成龍,盼女成鳳,幾乎是每一個家長的心態。也常聽到有的家長抱怨:孩子不愛好學習,可愁死了,該怎麼辦啊?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呢?今天,有幸觀看了王金戰老師的節目,感覺受益匪淺,也談談我的感想。

  首先,我覺得作為家長應該擺正心態。每個孩子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是獨一無二的。我們不能用好孩子與壞孩子,學習好的孩子與學習不好的孩子這一類的標準來評判孩子,不能把考試分數作為衡量孩子學習的唯一標準。學習,不僅僅局限於課本。

  其次,激發孩子的興趣。每個孩子都有好奇心,作為家長要懂得會引導,激發孩子的好奇心,使孩子產生興趣。當年,一個蘋果落到牛頓的頭上,使牛頓最終發現了地球引力,我在思考,如果這個蘋果落在我們的孩子頭上會怎樣呢?在二年級的時候,我就嘗試着教孩子雞兔同籠、大小和尚分餅吃的計算,我並不想教孩子x+y= 之類的二元一次方程式。我認為,如果單純教孩子方程,孩子不會有多大興趣,鬧不好還會適得其反,給孩子產生數學這麼難的想法。

  第三、逐步養成孩子良好的學習習慣。我們要教會孩子好的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效率。打個比方,記個英文單詞,我提倡打一場立體戰,眼、腦、口、耳、手一起用,用眼仔細看,用腦記,有口反覆讀,用耳朵把自己讀的聽下來,用手比劃着嘗試拼寫這個單詞,這種方法效果要比單單去讀或單單去寫的記憶效果要好。學習效率上來了,我想孩子學習的效果就不會差到哪裡去。

  第四、學會鼓勵孩子,及時表揚。作為家長,不要吝嗇自己讚美孩子的語言,及時肯定孩子取得的進步,一句話,一個贊,一個眼神,都能傳遞我們對孩子進步的肯定,激發孩子潛在的動力。

  每個孩子都是最棒的,作為家長,我們要學會引導,要讓孩子明白:原來學習是件有點意思的事情,它能時不時的幫我解決點小問題,那又何樂而不為呢?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400字(三)

  何讓孩子愛上學習,是長久以來一直困擾家長的難題,當然我也不例外。今天觀看了王金戰老師關於《怎樣讓每個孩子愛上學習》的專題節目,讓我受益匪淺。結合這幾年和孩子在學習方面所遇到的問題以及想法有了幾點體會:

  首先,要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愛因斯坦曾說過"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在日常生活中,要善於發現、尊重和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讓他在他認為最輕鬆的方式下去學,在沒有負擔,沒有壓力下遨遊在知識的海洋!其次,為孩子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和學習氛圍。只有讓他耳濡目染,他才會自覺的去學習。

  例如孩子做作業時,我會隨手拿起一本書來讀;碰到難解的題,我們意見不統一時,也會和他爭得面紅耳赤,互不相讓;當他辯論成功后,那高興勁不言而喻,每天孩子的作業都是在這種輕鬆的環境下保質保量的完成。由此可見,有時換一種思路,或許會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提高孩子的自信心。我們經常說:好孩子是誇出來的。只有時刻注意孩子的點點滴滴,才能發現他的優點,並將其放大。要用欣賞的眼光去看待孩子的一切,當孩子有進步時一定要及時表揚,讓他知道自己是很有能力做好這件事的,適時的提高孩子的自信心,讓他循序漸進的向知識的聖殿走去。就像王金戰老師說的:"有聽說一個人一夜之間變成百萬富翁的,可沒聽說一個人一夜之間變成大學問家的".想一口氣讓孩子吃個胖子只會適得其反!

  其實,每個家長都十分愛自己的孩子,都希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但要因地制宜,根據孩子的實際情況來制定學習計劃,只有這樣才能讓孩子喜歡學習,愛上學習!

  我們的孩子就是一粒種子,不但要把它種在肥沃的土地里,還要勤觀察、細呵護、多澆水、施肥、捉蟲,才能讓它破土而出,茁壯成長,進而開花結果!

您正在瀏覽: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400字
網友評論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