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我和黨員攀關係——《閃閃的紅星》觀后感

我和黨員攀關係——《閃閃的紅星》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我和黨員攀關係——《閃閃的紅星》觀后感 標籤:閃閃的紅星 春晚觀后感

  我和黨員攀關係——《閃閃的紅星》觀后感

  “我是黨的兒子,黨叫我什麼我就幹什麼……”再看《閃閃的紅星》,只給我留下了這麼一句。

  ——題記

  和大多數90后一樣,喜歡拿着電視機遙控不停的切換,我也是這樣。接了一個電話,電視機屏幕就停留在了這部電影上——《閃閃的紅星》,而我再沒捨得換台。

  記得兒時曾經看過一次,留在我腦海映像里的只剩下東子那雙明亮的大眼睛,還有那首紅星閃閃了。這次偶然再次看到他,留給我的也只剩下這麼一個鏡頭:冬子媽入黨宣誓,小東子也舉起了拳頭。冬子媽高興的抱着冬子說道:“從今天起,媽就是黨的人了,以後黨需要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小東子附和和堅毅的說道:“媽媽是黨的人,那我就是黨的兒子,以後黨叫我幹什麼我就幹什麼……”

  就是這麼一個鏡頭,一直在我腦海里揮之不去。從上大學開始,我就向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後來因為一些原因,放棄了入黨。直到工作來到單位,再次萌生了入黨的念頭。如今,已經是入黨積極份子了,卻依舊不感覺我和黨有着多大的關係。冬子的一番話,讓我自慚形穢。

  五千年的中國文化里,很講究傳承。我也見過一些家庭,因為祖輩父輩是軍人的緣故,家庭氛圍卻像個軍營;家裡做生意的,小孩也懂得吆喝。用一句老話來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身邊的人是可以影響和傳承的。

  我不是黨員,我的家人有黨員,那麼我就是黨親人;我的老師是黨員,那我就是黨的學生;我的朋友是黨員,我就是黨的朋友;我的領導是黨員,那麼黨也領導着我……連小小的孩童潘冬子都能用黨的兒子來要求自己,我為什麼不能和黨也攀攀關係,和我們的黨親近親近。

  和黨員攀上了關係,是自豪的。在新中國成立到現代化建設發展的今天,黨的功績是不需要標版就恢弘偉大的;和黨員攀上了關係,是嚴肅的。黨的職責和使命是神聖而莊嚴的;和黨員攀上了關係,是嚴格的,黨的紀律和規章是不可逾越的。

  和黨員攀上關係很容易,身邊的黨員很多;和黨員攀上關係又很不容易,因為攀上關係后的我們必須用黨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就像冬子說的那樣:我是黨的兒子,黨叫我幹什麼我就幹什麼……

您正在瀏覽: 我和黨員攀關係——《閃閃的紅星》觀后感
網友評論
我和黨員攀關係——《閃閃的紅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