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匹諾曹》觀后感

《匹諾曹》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匹諾曹》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匹諾曹》觀后感

  作者

  鍾健豪

  去年熱播的韓劇匹諾曹不僅僅是一部談情說愛的電視劇,還是一部以新聞媒體為主線的頗有觀賞價值的影視作品。它講述了一個官員與商人勾結,而商人又與媒體勾結的一環扣一環的驚天故事。

  奇浩尚消防局隊長是一個顧家的好男人,而且他還是一個團結集體和照顧着其他隊員的名副其實的好隊長,他有着兩個記憶力和邏輯推理能力非凡的兒子,一個是大兒子奇載明,一個是小兒子奇河明。在一個晚上,在一個有大量高危物品的工廠發生了火災,原因是當事人吳班長和另一工友在工廠內燒烤,導致工廠起火,當奇浩尚隊長帶領隊員趕到工廠的時候,逃出來的當事人以為工廠內還有其他工人,所以奇隊長奮不顧身地帶領隊員沖入火場,之後另一工人才出現了,所以着火的工廠裡面已經沒有任何人了,當奇隊長和隊友們進入到工廠內的時候,火勢已經蔓延到倉庫內的危險品當中,隨着一聲驚天動地的巨響,奇隊長和其他隊員全部犧牲在工廠內。事後當事人吳班長居然厚顏無恥地在給公安局錄口供的時候描述道:是奇隊長私自下決定進入工廠裡面的,我已經告訴過他裡面沒有人。目的是隱瞞他在工廠燒烤導致起火的真正原因,因為他在工廠燒烤導致起火的真相他只有和奇隊長在進入工廠前講過,現在奇隊長犧牲了,也就死無對證了。

  這件事引起了全國上下的關注,無數市民在關注着這個火災事件發生的起因和詳細情況。本來媒體應該關注的是這個工廠火災的起因以及這個工廠的負責人,這才是正確的媒體追查下去的方向。但是在這一關鍵的時刻,msc新聞局的宋車玉記者報道了一條改變了媒體輿論導向的新聞,這條新聞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這條新聞使所有人忘記了探討火災發生的原因和該為此工廠負責的負責人,所有人都被這條新聞迷住了眼睛,通通把注意力轉移到這條新聞當中去。那麼這是一條怎樣的新聞呢?為什麼大家都對這條新聞如此地感興趣呢?這條新聞又為什麼會在這個節骨眼點突然高調出現呢?

  這條新聞背後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有着令人無法知道的動機,有着醜陋不堪的複雜的醜惡的聯繫,這條新聞直接導致了一個原本幸福美滿的家庭家破人亡,徹底破裂。當所有人都為這支以奇浩尚隊長為首的消防隊犧牲而痛心疾首的時候,msc的宋車玉記者報道出,一個匹諾曹患者(只要一說謊就打嗝的人)疑似看到了奇浩尚隊長仍生還的情景,還有在火災現場暫時找不到奇隊長的骸骨,這幾個素材推斷奇隊長還有可能生存於人間的獨斷的判斷。這個謬論讓所有人認為奇隊長是貪生怕死,置隊員安全於不顧的逃兵,讓奇隊長處於千夫所指的地位上。這條新聞播出后,所有的媒體都集體扎堆地擁到奇隊長的家中,希望能通過他的家人找出奇隊長問個究竟,因此奇隊長的家人受到了無窮無盡的騷擾,以及莫大的委屈。人云亦云,輿論的威力可以間接地摧毀一個家庭,所有的人都認為奇隊長是貪生怕死之徒,他的錯誤判斷導致葬送了整支隊伍的犧牲,所以所有的人都鄙視奇隊長的家人,沒有人賣東西給他們,沒有人相信奇隊長的清白,以致奇隊長的妻子帶着她的小兒子從懸崖終身一躍,準備"以死謝罪".

  人們之所以會相信宋車玉記者的報道,是因為報道中出現了一個匹諾曹爆料人,人們都認為匹諾曹患者是不會撒謊的,他們說的話絕對可信。但是要知道一點,在沒有百分之一百的肯定時,匹諾曹說出的話的殺傷力是遠遠高於普通人說話的威力的。一條未經證實的新聞根本不能算是新聞,新聞的真實性是永遠放在第一位的,時效性是新聞傳播的契機和保障,不是新聞的生命,新聞的前提是真實準確,若是沒有了真實,則是一則無意義的小說故事,不足以確信參照,不能作為思考判定的依據。媒體的力量是不可估量的,媒體可以救人。也可以殺人於無形,所以新聞人必須負起這重於泰山的責任,萬萬不可做假新聞,必須對受眾,自己,新聞人這個標籤負責。

  真實是新聞的生命。

  奇河明沒有死,而是被崔仁荷的爺爺救起,也就是崔達平的親生父親,崔仁荷的爺爺有輕度的老人痴獃,把奇河明當成了自己已故的大兒子崔達布,因此崔仁荷的爺爺收養了奇河明,而崔達平和宋車玉離婚了,帶着崔仁荷從首爾回到了他鄉下,由此,崔仁荷和崔達布成了叔叔和侄女的關係,奇河明為了裝的像真正的崔達布,不得不將自己的聰明的腦袋和英俊的外表隱藏起來,在學校里裝成一個讀書被稱為"0鴨蛋"的差生,以及不修邊幅。然而在一次常識考試中在全級的了第一名,比公認的學霸安燦秀還高分,因此引起了同學們的懷疑,認為崔達布是作弊得來的,當所有人都懷疑崔達布的時候,只有崔仁荷相信他,並和安燦秀打下賭。崔達布為了崔仁荷的賭約,去了一生當中最討厭的地方—電視台,這個讓他家散人亡的地方,電視台每周都會舉辦一個常識現場直播的競賽,上一周的冠軍是安燦秀,崔達布在這個競賽中讓所有懷疑他的同學刮目相看,目瞪口呆,然而最後本可以成為冠軍的崔達布卻把冠軍讓給了安燦秀。因為他已經證實了他沒有作弊,而且下一周也不用來到這個令他厭惡的地方。他的出色表現讓ygn新聞局的主筆黃喬東留下了深刻印象。這為他成為記者鋪墊了後路。

  後來崔達布和崔仁荷陰差陽錯地分別成為了ygn和msc這兩個新聞界死對頭的記者,發生了一系列的故事。崔仁荷所在的電視台正是她母親宋車玉記者的工作單位,在msc崔仁荷見識到了宋車玉如何三番四次製造假新聞,如何將新聞誇張化,讓本來崇拜她母親的崔仁荷變得厭惡她母親。宋車玉一直堅持的觀點是要給觀眾喜歡看的新聞,而不是觀眾應該看的新聞。這個觀點遭到了分別在兩個不同電視台的崔達布和崔仁荷的強烈反對。徐凡潮是凡潮百貨公司董事長朴羅莎的兒子,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富二代,而因為他對崔仁荷的好感,他為了有更多的機會接觸崔仁荷,因此進入msc與崔仁荷搭檔。徐凡潮的母親朴羅莎是msc電視台的大股東,因而徐凡潮想進入msc工作只是小菜一碟。

  很巧妙的是ygn派出崔達布和尹宥萊,msc派出崔仁荷和徐凡潮,四個人居然在同時被派遣到漢江警局駐守,收集新聞。引出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而更巧妙的是崔仁荷和崔達布的高中同學學霸安燦秀竟然在漢江警局當了巡警。他們共同報道了許多有價值的新聞,並立志要做一個只報道真是新聞的新聞人,反對假新聞,力求真實,不斷地學習,不斷地成長,一步一腳印。

  最後是一個工廠爆炸,而在工廠爆炸的前幾分鐘安燦秀才巡過這間工廠,這一幕被攝像頭拍下來了。這一樁工廠爆炸案與13年前的那起奇浩尚隊長的案件十分相似,雷同之程度令崔仁荷和崔達布都有醒覺。這次也是一樣,當所有人都在關注工廠爆炸的詳細起因時,宋車玉記者又報道了一則安燦秀巡警的視頻,就是在工廠爆炸前安燦秀巡警才巡過這間工廠,於是宋車玉記者也是想把觀眾的關注點轉移到安燦秀身上,把工廠的爆炸想歸咎於安燦秀的失職。但是與13年前不一樣的是,崔仁荷和崔達布知道安燦秀是無辜的,安燦秀就是第二個奇浩尚,還有就是前不久奇浩尚的骸骨已經被發現了,奇浩尚恥辱歷經17年才沉冤得雪。所以崔仁荷和崔達布知道不能讓安燦秀成為第二個奇浩尚,不能讓歷史重滔覆轍,一定要查清楚事件的真相。最後崔仁荷和崔達布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找到了證明安燦秀清白的證據。以及發現了宋車玉記者與朴羅莎的關係,原來朴羅莎董事長與首爾的一個議員串通,兩次發生爆炸的工廠的負責人都是朴羅莎的那個議員好朋友,為了改變人們的輿論導向,所以朴羅莎讓宋車玉記者捏造了兩次假新聞,代價是讓宋車玉記者當上msc的主播,這一幕官商勾結,商人由於媒體勾結的黑幕被曝光出來。

  《匹諾曹》給了我們一個警醒:新聞人必須要有新聞人的責任,選擇真實,遵從真實、儘可能多方求證地來對事實本身加以報道,即"就事論事"則是身為新聞媒體人最基本的職業操守。

您正在瀏覽: 《匹諾曹》觀后感
網友評論
《匹諾曹》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