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錢學森電影觀后感

錢學森電影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錢學森電影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錢學森電影觀后感

  錢學森,一個響亮的名字;一個令全中國驕傲的名字;一個讓世界震撼的名字;更是一個令我們一輩子難忘的名字!

  錢學森是我國著名的物理學家、世界著名火箭專家。浙江杭州人,生於上海,他由於刻苦學習,和驚人的天賦,很快在美國擁有了巨大的成就。

  1949年,新中國成立,錢學森與妻子蔣英決定回來報銷祖國。1950年8月,正當錢學森一家準備回國之際,美國政府竟以莫須有的罪名扣留了他們,長達五年之久。整整五年,在美國軟禁的生活,並沒有消磨掉錢學森和蔣英夫婦返回祖國的堅強意志。在這段灰暗的日子裡,錢學森一邊做研究寫書,一邊想辦法回國。在這期間,他寫出了堪稱經典的《工程控制論》。無論在美國的條件多麼好,無論美國政府怎麼勸誘他,他都毫不動搖。最後,在中國政府的努力下,錢學森終於回到了祖國。

  他回國之後,為我國的科技做出了重大的貢獻,他製造出了中國第一枚導彈和原子彈。還做到了兩彈結合,他培養出了大量可及尖端人才,讓中國科技迅猛發展,他常常工作到深夜,只住在一間破房子里。錢學森在中國的生活條件和在美國的時候沒法比,為什麼他要放棄在美國的優越條件回到祖國呢?因為他心中始終牽挂着祖國呀!在他身上,我明白了什麼是"以國為重"!……

  錢學森這個名字我會永遠記在心裡,因為他那樣熱愛祖國,我也要向他學習!

  電影《錢學森》觀后感

  7月,為慶祝建黨95周年,公司黨支部和行政部聯合組織開展觀影活動。12日,公司高管領導與黨支部全體黨員第一批觀影,作為年輕的黨員的我與他們共同觀看了愛國勵志影片《錢學森》。電影回顧了我國火箭、導彈和航天事業創建與發展的不平凡歷程,全面展現了錢學森同志對中國航天事業和現代科學技術的卓越貢獻,是一部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教育的優秀電影。

  作為中國兩彈一星的功勛科學家,作為中國人脊樑的支撐者,作為中國近現代科學技術的偉大推廣者,錢學森對於目前每一個中國人都不是陌生的,正是因為他,使中國走向了世界平衡的一端,保證了中國現代化建設中所需要的力量支撐,影片中在談到是否該回國幫助研製核武器時,錢學森說了句令我印象非常深刻的話:"無劍可用和有劍不用是兩回事".是的,強大的軍事力量是保衛國家完整和民族尊嚴最有利的"劍",就在幾天前,菲律賓共和國單方面搞所謂的"南海仲裁",想破壞分割我國領土,我國海、陸、空軍隊果斷出擊,適時"亮劍",以一句"不接受、不參與、不承認、不執行"回應其判決結果,我感覺特別硬氣,此刻感受到深深的民族自豪感,令人動容。

  如今我們身處和平年代,自然也不希望打仗,就目前而言,我們需要努力做好本職工作,向錢老學習,樹立人生目標和遠大志向,努力工作,從做好江豐的每一塊靶起,為"中國製造"增添光榮。

  文/研發課 吳東青

  觀電影《錢學森》有感

  很早就已在課本中學習過錢學森歸國的故事,那時就被他突破重重阻撓,一心回國,報效祖國的精神深深打動。這次公司組織全員觀影活動,我通過影片《錢學森》更加直觀地了解到了當時的那種困境,同時也對錢學森的傳奇一生有了更多的了解。

  50年代的中國剛剛建立,一窮二白,百廢待興,但當聽到新中國成立的消息后,激起了他強烈的歸國願望,雖然受到了重重阻撓和各種壓迫,毅然決然地回到了祖國,投身到祖國的建設中。

  這是怎樣的一種精神,堅毅、執着、永不放棄以及對祖國深深的熱愛。1964年,第一枚原子彈試驗成功,接着,他帶領科研人員克服了天氣地理等困難,完成兩彈對接,並且在羅布泊靶場成功試射新中國第一枚核導彈,為中國的導彈事業奠定了基礎。他用他一生對正義的追求踐行了一個共產黨員對祖國和人民的莊嚴承諾。他用他的一生對科學的探索證明了一個知識分子對科學理論的攀登永無止境。

  新中國成立以來超高純鋁、鈦、鉭、銅等靶材原材料都依賴進口,被日本、美國的公司所壟斷。2014年江豐電子正式啟動了高純鋁鑄造項目,經過兩年多的努力,江豐第一爐超高純鋁正式下線試驗生產,當兩根鑄錠緩緩從鑄井中升起的時候,我的內心十分激動,江豐終於在超高純鋁的生產研發領域邁出了最堅實的一步,也許再過幾個月,我們的靶材就能用上自己鑄造的超高純鋁了,不用再依賴國外進口,受到國外企業的限制了。

  作為新世紀的技術工人,我們更要學習錢學森的精神,更要繼承錢學森的精神,愛國、堅毅、執着、勇於創新。雖然我們不能像錢老那樣偉大,但我們可以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事業。就像錢學森要離開美國的時候,杜布里奇校長很不解地問他:"你回去能做什麼呢?"錢學森回答:"回到我的祖國,我總是能做些什麼,也許,我還可以種蘋果。"也許,在錢老看來,只要為祖國做事,哪怕是種蘋果,也是對祖國的報效。而我們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兢兢業業,創造價值,就是對國家、對公司最大的報效。

  文/鋁鑄造 鍾偉攀

您正在瀏覽: 錢學森電影觀后感
網友評論
錢學森電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