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極樂空間觀后感

極樂空間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極樂空間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極樂空間觀后感

  不得不說的是大家都太愛布洛姆坎普的《第九區》,這並不是《第十區》,也不是《第九區第二大道》,這部片子是《極樂空間》,憑什麼言必扯上《第九區》,兩者除了是同一個導演的作品以外真沒有半毛錢的關係啊。我們常說的一部片子很驚艷,驚艷是因為這部片子充滿了什麼什麼,比如詭譎的劇情和華麗的場景,但《極樂空間》的驚艷在於這部片子沒有什麼,沒有床戲、沒有接吻、沒有基情,甚至連調情都沒有,當然片子里是有男女主角的,男主角麥克斯是個肌肉男,女主角出現在鏡頭裡的百分之七十以上的時間手裡是抱着孩子的,而他們兩人就是傳說中的小夥伴。

  我們常說小夥伴們驚呆了,不過你不能總是讓小夥伴驚呆,小夥伴們的小心臟總是怎麼折騰也不會有免疫功能的,所以這部片子用一種不太好理解的邏輯為這部片子結局,電腦關鍵時刻重啟后極樂空間的程序被修改了,接着機器人被窮人掌控了,看來解決電腦的一切疑難問題只要會一招就夠了,那便是重啟,是不是又突然猛的明白什麼是“重啟”,電腦白痴一秒鐘變IT極客。富人營造出來的極樂空間徹底破產了,窮人同樣能夠享用她們的醫療設備,而女主角的女兒放到了醫療機上,幾秒以後她的白血病就痊癒了。2154年,科技又達到了一個高峰。

  但扭轉之前窮人世界里骯髒、雜亂、醫療沒有保障的竟然只是關鍵時刻電腦的重啟,我們不得不說是小夥伴之間的情誼讓電腦驚呆了,進而電腦也感動了,再接着富人和窮人之間的兩個世界也改動了。麥克斯和女主角從小都是一對小夥伴,麥克斯的身上刻着“我們永遠在一起”,但不知不覺中女主角已經嫁為人婦並且生了一個白血病女兒,這樣的情節是苦情言情劇里的法寶,但這真的不是愛情片,儘管之前的節奏是這樣的,但接下來完全都是按照布洛姆坎普的風格進行下去的。

  麥克斯想盡辦法去極樂空間並不是為了讓女主角的女兒能夠得到治療,最多這個目的只是一個順風車,完成另一件事順帶着將她的女兒治療,因為麥克斯在工作的地方遭到了嚴重的輻射,他得知自己只有五天的存活時間,求生的本能促使他要登上極樂空間治療好自己的病,所以麥克斯並不像傳統意義里的大片英雄一樣是不怕死的,片里並沒有從麥克斯的口裡說出什麼怕死的話,但他的所作所為其實就是極力在拯救自己,一個順帶也拯救了一個世界的窮人的肌肉男並沒有絲毫減少他的光環。但看的出麥克斯與女主角之間是有情誼的,但真看不出來是愛情,之所以能讓電腦都被驚呆了,麥克斯和女主角之間這種純友情居功至偉,別看不起友情了,友情不比愛情弱多少,至少電腦感應的到,更何況這是一段從小培養出來的友情,有的人眼裡全是愛情,一絲的友情就會讓他認為是眼睛里的沙子,一男一女從小一起玩就是兩小無猜、青梅竹馬?這種思維的根子就是看不慣正常的男女交往,接着把成人的規則也往孩子身上施展,為什麼電腦驚呆了,就是因為電腦認可了這段從小到大的友情。

  憑什麼只有愛情能感天動地,友情只能平平淡淡,我就是欣賞《極樂空間》這種電腦突然重啟被修改程序的說不通邏輯,至少這樣的邏輯說明了友情同樣能讓理性的電腦感性了一把,只是在影片里充斥着無所不能的機器人,若是最後是機器人被感動來修改電腦程序,這是不是體現了解鈴還需機器人的2154年真理。

  而這部片子最佳配角而機器人莫屬,我沒看片子以前一直認為極樂空間是富人去了另一個星球,所以稱為極樂空間,沒想到極樂空間是一個圓環型的巨型人造空間站,這裡住着富人,而地球里則住着窮人,有人會認為一個世界僅存在富人是一個悖論,畢竟富人的一切都需要窮人來為之服務的,不過別忘了有機器人,極樂空間和地球都有的一種人就是機器人,別來辯解機器人是機器不是人,這樣的辯論太哲學,這裡的機器人能完成一切人能完成的,而且更為忠誠,他們也沒有人的弱點,不過在一堆鋼鐵之中麥克斯的肌肉倒是更突出了。

  不過也許看透了這一切規則的只有蜘蛛,也就是幫助麥克斯進入極樂空間的那個傢伙,他就是愛幫助窮人非法進入極樂空間,但他自己卻不想去極樂空間,他的腦海里是明白地球和極樂空間的實質的,這套規則只能存在於一時,或者說極樂空間不可能脫離地球而單獨存在,他用幫助窮人去極樂空間保持着地球和極樂空間的平衡,倘若沒有了人口的流動,兩者長遠看來都無法運行,別以為什麼都能仰仗機器人,他們只是配角,最佳配角也完成不了主角的事。

您正在瀏覽: 極樂空間觀后感
網友評論
極樂空間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