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合規警示教育觀后感範文

合規警示教育觀后感範文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合規警示教育觀后感範文 標籤:春晚觀后感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合規警示教育觀后感範文(一)

  "無規矩不成方圓",這是對合規重要性最好詮釋,是社會發展、人類進步亘古不變的規律。"防範風險""控制風險"是商業銀行經營的首要原則。要確保做到無風險,就必須做到合規守法。從200多萬元的資金挪用案到上億元的銀行假票案,無不向我們昭示着合規文化的極端重要性。慘痛的教訓給我們敲響了警鐘,時刻提醒我們:業務操作無案件、無事故,必須建立合規文化;農村信用社要實現又好又快發展,必須建立合規文化。

  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貧。信用社的員工與錢聯繫最為緊密認識的多是"有錢人",時間久了不免就有了攀比心,房子、車子、兒子、票子,時間久了不加強制度學習合規教育人心就變了,抵禦不住糖衣炮彈的攻擊,思想退化,隨波逐流,犯錯誤后心存僥倖,最終走向犯罪道路。記者在採訪中一位服刑犯講:莫伸手,伸手必被抓。在你犯錯誤時想想父母希望,想想妻兒的期望,每個有責任心的人都不能因一時的衝動來傷害自己最親最近人。

  風險無小事,合規心中留。我認為,合規就是"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以遵章守製為榮,以違規違章為恥".

  牢記使命感,常懷感恩心。我們要始終把握兩個原則:一是微觀上問心無愧;二是宏觀上遵章守紀。對信用社有高度的主人翁責任感,已成為信用社的一份子而感到驕傲和自豪,在工作和生活中始終能夠把信用社的利益和榮譽放到第一位,牢記我們的使命----服務三農,改善民生。感恩信用社給我提供工作的機會,感恩社會,感謝每位同仁。用感恩的心去工作,對自己一定要高標準,嚴要求,不能滿足於己掌握的知識,要努力尋求更好、更快、更富有成效的專業技能和技巧,不斷提高自身的競爭力。唯有如此,才能創造出更好的佳績,才能不斷豐富自己、完善自己、發展自己。

  合規警示教育觀后感範文(二)

  我同全市黨員幹部一起參加了在市**大劇院舉行的廉政黨課,聽取了省紀委常委、秘書長**和市委**書記的講話,並觀看了警示教育片《發票報出的罪惡枷鎖》。通過觀看,使我清晰的認識到清廉是福,貪腐是禍,平安是福,慾望是害。發票不是枷鎖,倘若加入貪慾,就會開出罪惡,黨紀是剛性的紀律,國法是不容觸碰的底線,黨員幹部應當做尊法守法用法的模範,做事講政治、懂規矩、守紀律明"方向".

  我作為一名縣級幹部,要以此次廉政教育為契機,認真學習《廉政準則》8個禁止52個不準,深刻進行反思,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加強學習,充分認識高壓反腐新常態

  學習非常重要,學習搞好了,知識豐富了,境界高了,眼界開闊了,看問題也看得透了,不僅能夠正確判斷政治是非、理論是非,假醜惡、真善美,也能搞清楚一個人怎麼活着才算有價值、有意義。當前,從中央到地方各級黨委、政府和紀檢監察機關認真落實中央決策部署,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取得重要進展。但越是在這種形勢下,越要保持清醒的頭腦,越要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越要從方方面面嚴格要求自己。

  身為一名黨員幹部必須自覺加強思想政治修養,增強黨性鍛煉,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追求積極向上的生活情趣,始終把共產主義的堅定信念作為人生永恆的追求。今後,要通過進一步加強學習,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論素養和政治敏銳性,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進一步加強與群眾之間的溝通、交流,與同志們之間的交心和生活上的關心。

  要照好"三嚴三實"這面鏡子,把自己擺進去,堅強黨性,築牢信念,提升境界,高尚情操,謀事、創業、做人"實"字當頭,內化於心,固化於行,積極回應群眾期盼,做到襟懷坦白,表裡如一,不唯書、不唯上,堅持實事求是。要正確行使手中的權力,把講規矩、守紀律擺在更加重要位置,在大事上要涇渭分明,小節上時刻從嚴把握,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腦子裡要有明確的界限,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清清白白從政,踏踏實實幹事,堂堂正正做人。

  第二,求真務實,認真履行黨風廉政建設"第一責任人"職責求真說到底是一種覺悟、一種境界、一種品德、一種精神,是分析問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的有力武器。政聲人去后,民意閑談中。

  我深知作為一名領導幹部,應更加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第一責任人"的職責,把黨風廉政建設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嚴格財務審批程序,嚴禁獨自專斷、不講方式、不守規矩。要有策略的抵制不良風氣,拒絕用不健康的方式去辦事。要強化防控廉政風險,依法公開權力運行流程,強化"管行業必須管行風"的責任意識,確保各級重大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實處。要嚴格遵守廉潔自律各項規定和要求,切實做到嚴於律已、廉潔從政,要加強對子女、親戚朋友和身邊工作人員的教育管理,算好"人生七筆賬",帶好班子、管住隊伍,接受群眾監督,始終保持清正廉潔的良好形象。要有務實的作風,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實在人,只要是踏下心來做事、實打實地做人,就能幹出業績,取得組織的信任,得到群眾的讚譽。

  第三,加強修養,不斷提高工作能力

  一個人想有所作為、干一番事業,必須保持高度警惕,要培養健康、文明、高尚的生活情趣,學會克制,摒棄一切超越道德和法律界限的私心雜念。時時嚴以律己,表裡如一,自覺做到不放縱、不越軌。不斷增強政策和法紀觀念,自覺做遵紀守法的模範。

  作為紀委書記,要發揚"堅持真理,修正錯誤"的優良傳統,決心全力發揮自身作用,認真履行監督職責,要不斷增強政策和紀律觀念,使自己的言行置於國家法律和黨的紀律的約束之下,做遵紀守法的模範。要培養健康的生活情趣,做到合法合規合理合情,不追求奢靡享受,不撈取不義之財。嚴以修身,陶冶情操,堅決破除求穩怕亂、安於現狀、無所作為的思想,克服"碰到問題就躲,見到困難就推,遇到矛盾就繞"的不良傾向,牢固構築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要時刻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自覺地以黨紀政紀約束自己,用群眾的滿意程度鞭策自己,模範地遵守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以自身的模範行動實踐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

  總之,通過這次警示教育,再一次警示自己,一定要嚴格把握好黨風廉政建設紅線,自覺維護好黨的形象。以典型案例作為教訓,不斷增強反腐倡廉意識,不斷改造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誘惑、頂得住歪風、經得起考驗,把人民賦予的權利用好、用正。

您正在瀏覽: 合規警示教育觀后感範文
網友評論
合規警示教育觀后感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