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崔萬志演講觀后感

崔萬志演講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崔萬志演講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奧巴馬開學演講

  崔萬志演講觀后感

  觀后感

  異於常人的步伐,卻透出堅韌和從容,是什麼,讓他屢敗屢戰,不畏挫折?經歷過怎樣的磨難,才能擁有這樣的氣魄?一切痛苦,一切不堪,自己默默的承受着,只因那句:“抱怨沒有用,一切靠自己。”

  他——就是雀之戀旗袍CEO,阿里巴巴全球十大網商得主崔萬志。

  出生在普通農戶家庭的他,不是個幸運兒,由於行走不便,語言不流暢,他的求學生涯以及求職經歷都很艱辛。他流過淚,抱過怨,在這個不公平的社會汪洋中掙扎着。他一定很恨吧!但讓我驚奇的是,他是這樣的熱情,善良,樂觀,充滿正能量,就像他教育他的兒子那樣,要做一個好人。

  究竟是什麼,讓他能在恨的過去里笑着看未來。我想,應該就是善的信念吧。

  沒有再找工作的他,開過書店,超市,甚至網吧,後來又開始開網店,當他的積蓄和心血毀於一旦時,他咽下淚水,因為他知道,抱怨沒有用,一切靠自己。終於,他得到了希望的青睞,成為了成功的寵兒,贏得了屬於他的那份輝煌。他應該滿意了吧,應該驕傲了吧,不,他沒有,他依舊在努力着,並成功登上安徽年度十大新聞人物榜,創造出一分鐘,四千件旗袍的交易量的讓人驚嘆的記錄。因為他知道,到底要多努力,才能成就現在的偉績。

  他說過:“內心什麼樣,世界就是什麼樣。”沒錯,能否收穫世界的微笑,就看你能否微笑着對待世界。

  記得有句話是這樣說的:當你笑的時候全世界都在笑,當你哭的時候,只有你一個人在哭。當面臨挫折,失敗,沒有人能幫你分擔,但你依舊不能放棄,因為抱怨沒有用,一切靠自己。

  即使是無憂無慮的中學生,沒有足夠的憂患意識,也終將被時代淘汰。努力完善自我,增強實力,才是最終在社會中立足的王道。沒有哪個成功者是憑藉幸運站上頂峰的,偶然只是謙詞,只是有無數次失敗做積澱的爆發,必然才是事實。被現實大海淹沒的,永遠是那些不懂得努力,只想憑着幸運做白日夢的人。

  當然,成功確實可以說明一些事,但不能說明一切。我們不應過分追求結果,只為有所回報而去付出,如果你真這樣想,恐怕就要讓你失望了。因為生命的殘酷在於,往往不能按正比把成功交給努力。成功的人畢竟還是少數。我們要做的,就是一步一個腳印,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標前進,等到回憶時,不會再感到遺憾就夠了。如果你成功了,那麼祝賀你,你的努力得到了回報;如果的沒有成功,但我相信,你的生活一定是充實美好的,從另一種角度而言,這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呢

  沒錯,生命可以教會我們很多:感恩,助人,樂觀,善良…… 當我們都學會了這些時,還有什麼能阻擋我們的追夢之路呢?

  三組 董晨

  崔萬志演講觀后感

  今天看了崔萬志的演講,感觸頗深,他身患疾病,經受了常人都沒有經歷過的痛苦,然而,他卻憑着頑強的新年好好的活着,他的演講————不抱怨,靠自己。給了我巨大的震撼,今天很殘酷,明天很殘酷,後天還是很殘酷,命運的折磨讓他似乎看不見一絲光芒,但他卻靠着靠自己的決心,一步一步的走像成功,抱怨也許可以獲得別人的理解,但根本改變不了命運的摧殘,我們可以逃跑,但卻無法躲藏,然而面對這種慘狀,他卻奇迹般的從泥潭中掙脫,靠的也許就是一種信念吧。成功是輝煌的,但他的經歷又是如此的慘淡。

  第二個演講————我說,孩子你聽。講了他對教育的見解,他認為做一個好人比一個成功者人要重要得多,他要求孩子做一個好人,這是難能可貴的,對於一個經受過摧殘的成功者教育孩子的核心並非成功,而在養德,可見這是一個智慧的覺者。一個目光遠大的人,值得我們學習。

  所以,我們要學習他這種精神,完善個性,逐漸走向成熟.

  三組 王鵬博

  觀后感

  他是一個殘疾人,先天的身體條件使他學生時代的努力幾乎白費。他向父親抱怨,可是抱怨沒有用,一切靠自己;終於他考上了大學,並從此步入工作的時候,卻再次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這次他沒有抱怨,他知道抱怨沒有用,一切靠自己。他從擺地攤做起,一步步做大做強,終於收穫了現在的成功。他,是崔萬志。

  他肢體語言十分怪異,甚至連說話都不大清楚,但是他卻收穫了許多正常人甚至精英都沒有的成功。一切的一切,都因為他在遇到困難失敗時,沒有抱怨,而是默默付出,繼續堅持。恰恰我們平時遇到困難時,大都會怨天尤人,埋怨世道的不公,運氣不佳,發揮不好;找理由逃避失敗,放縱自己的錯誤。在成功路上摔倒了,坐下生會悶氣,就趴下不動了。我們只有停止抱怨,靠自己的努力,才有可能走向成功。

  可就是這樣一個成功的人,告訴他兒子的,不是如何通向成功,而是做一個好人。他給了他的兒子三個錦囊:學會讓;學會愛,學會相信。雖然這幾件事,可能不會帶人走向功名利祿或是成功,但是他能夠帶給人以喜悅,幸福,給人滿滿的正能量。並且在某種意義上,首先成為一個好人才有可能真正變為成功的人,成為對世界有益的人。

  崔萬志的演講使我受益良多,它讓我明白了成功一定要靠自己的不懈努力。同時也更為重要的是,他告訴我要做一個好人!

  三組 古一鳴

  屬於自己的人生

  短短七分鐘的演講, 卻傾訴了一個人坎坷的一生。

  他出生時,由於臍帶繞頸,導致腦部缺氧,最終導致了他一生的行動不便、語言不暢。

  他上學時,成績名列前茅,卻因身體問題,被趕出學校。

  後來,他好不容易大學畢業,本想一展宏圖,殊不知正在邁向人生最大的低谷——找不到工作。他四處奔波,在歷經了擺地攤兒、開書店、開網吧的數次失敗后,他毅然選擇堅忍,不抱怨,不放棄,終於使他的旗袍成為了天貓第一名。

  他是崔萬志,是那個幾乎在所有人眼中都不幸的人,堅毅的憑着自己的信念——抱怨沒有用,一切靠自己,為自己的人生點亮一盞明燈。

  崔萬志的經歷令我十分感動,也深受觸動。

  人的慾望是個奇怪的東西。有時候,我們渴望別人手中“更好”的東西,卻殊不知自己手裡的東西令多少人仰視;又亦或我們擁有着像崔萬志一樣的人生,這時的我們會更加嚮往那些所謂“美好”的東西,悲觀面對生活,抱怨成性,卻從沒有付之一實際的行動。

  比爾·蓋茨說過:“人生是不公平的,習慣卻接受它吧,請記住永遠不要抱怨。”馬雲也說過:“永不抱怨的人生才是第一位的。”我們要相信這個真理:充滿抱怨的人生勢必不會精彩。不要仰視別人的“精彩”生活,你不是他們,怎會知道他們走過的人生風景?怎會了解他們心中的苦與樂?或許,我們只有在歷盡風雨後,才能明白,我們眼前擁有的,是最值得珍惜的,最美好的人生。上帝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只要你心存善念,心存希望,就一定會取得成功,就算失敗了又怎樣,至少內心是快樂與滿足的;反之,如果你內心陰暗,抱怨成性,也許你離成功遙遙無期。

  抱怨沒有用,一切靠自己。也許我們改變不了現實,那我們就試着去改變自己。也許拼搏過後的我們依然沒有成功,這很正常,正因如此,我們才要更加堅定地走下去,終有一天,美麗的花朵會在我們充滿希望的人生中絢爛開放。

  三組 祝千禧

  一場心靈的教育

  這兩天觀看了張老師發的崔萬志的兩篇演講,篇篇震撼心靈,每一篇都能傳達給我們一些很深刻的道理,感觸頗深……

  崔萬志的演講以最真摯最樸素的親身事例正能量的傳遞了“抱怨沒有用,一切靠自己”的主題。感受有三點:一、有一些慚愧,崔萬志一位殘疾人卻用他的不屈不撓他的堅強他的毅力成就了即使健全人也未必能達到的成功,即使上天對他有多麼不公,他也從不抱怨,他把他遭受到的困難當成上天對他最好的安排。作為正常人的我,面對生活還是學習上的困難,有什麼資格抱怨呢?自己需要改進的地方還有很多。二、想想現在作為高中生的我,在家裡有父母的無微不至的照顧,在學校有同學和老師的鼓勵和幫助,就像一隻還未成蝶的毛毛蟲,我會一直堅持下去並且懷抱一顆感恩的心對待那些幫助我成長的人,我不會再抱怨,既然改變不了現實,我就改變自己。三、任何時候不能放棄,盯緊自己的目標,不斷超越自己,不能為自己的懶惰找理由,記住那句話“每天早上叫醒我們的不是鬧鐘,而是夢想。”

  第二篇演講《孩子,我說你聽》,給我的最大感受就是我以後一定要做到那三個錦囊里說的三點,養成謙讓的習慣,時刻保持一顆謙讓恭敬的心;學會愛就和分享決不能一味地索取而不懂付出;相信人,抱着一顆充滿信任的眼光去看待這個世界,要相信這個世界是充滿愛和正能量的。最最重要的是一定一定一定要做一個好人!!!

  踏踏實實學習,不要抱怨;踏踏實實做一個好人,讓心裡充滿陽光。我的世界充滿愛,我的夢想並不遙遠!加油!

  三組 楊若軒

  觀崔萬志演講有感

  上蒼賜予雄鷹以搏擊長空的翅膀,給魚以遨遊大海的鰭鱗,給豹以馳騁草原的四足。

  於是我們抱怨上帝不能賜與人完美無瑕的身段與智慧,給人缺憾乃至缺陷,但是,你卻忘了,人是一群理性的動物,理想可以使他們乘風破浪,御浪下潛,自由馳騁。

  崔萬志在出生時便遭遇不幸,腦部缺氧導致了他行動不便,語言不流暢。身體上的缺陷使他屢屢受挫,他開過書店,開過超市,開過網吧,但都以失敗告終。但他沒有放棄,經過自己不懈的努力,終於他成為了雀之戀旗袍的CEO,阿里巴巴全球十大網商的得主。在他因為自身的缺陷而遭遇挫折時,他不抱怨不放棄,因為他知道,抱怨沒有用,一切靠自己。正因為他有着這樣堅定無比的信念,他才能鑄就自己人生的輝煌。

  “為草當作蘭,為木當作松,蘭幽香風定,松寒不改容。”人生不必抱怨缺陷,更不必諱莫如深,既然“立根原在破岩中”有何懼“東西南北風”。

  上帝或許不能賜予你完美,但上帝會賜予你其他財富——堅定的信念、頑強的毅力、樂觀的人生態度,這超出了碌碌無為的金錢與權勢,會成為精神上的路標與人生的指南。

  恩格斯說:“生命是自然賦予人類去雕琢的寶石。”不要因為缺陷而苦惱,更不必抱怨,用雙手和大腦去雕琢,生命會因此發光,你便是自己命運的主宰。

  “莫道浮雲終蔽日,嚴冬過盡綻春蕾。”命運似乎總是喜歡用缺陷考驗人們,如果面對缺陷你坦然視之,不抱怨不放棄,那麼在艱難的遭遇中百折不撓的你終會為成功所垂青。

  三組 杜金

  觀后感

  一個殘疾人,上學被拒之門外,求職也屢屢碰壁,但是他卻取得了我們健全的人都難以達到的的成就,這令我們深思,究竟是什麼讓他取得了這樣的成功,答案是抱怨沒有用,一切靠自己。

  就是這樣的堅持和毅力帶他走向了成功,他沒有抱怨命運的不公,而是勇敢的面對,屢敗屢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他通過自己的努力,在旗袍和電商行業上去得了驚人的成就。

  對於弱者來說,殘疾很可怕,疾病的折磨,身體的殘缺,讓人苦不堪言,甚至痛不欲生,但對於強者來說,這些都只是生活中一點小小的坎坷,只是上帝對他們一個小小的試煉,音樂家貝多芬‘扼住命運的咽喉’克服失聰的困難,創造出了偉大的交響樂,教育家海倫凱勒失去了視覺和聽覺,但他憑着堅強的毅力戰勝了病殘。奧斯特洛夫斯基全身癱瘓,雙目失明,但他憑着驚人的意志力,完成了著作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面對病殘有多少人奏出了讓世界所敬佩的生命最強音。人生之光榮,不在於永不失敗,而在於能屢仆屢起。這就是強者,敢於與病魔作鬥爭,敢於向不可能挑戰。

  而我們身體健康、生活安逸的人們卻有多少人在抱怨着生活中小小的不順利,沒有積極向上的態度,不能樂觀面對生活。看過崔萬志的經歷,我們生活中那一點點小小的挫折又算什麼呢?成功的往往都是樂觀的人,他們自信、積極陽光,能夠冷靜地面對挫折和困難。任何人的生活都不可能是一帆風順,有什麼樣的態度就有什麼樣的人生。如果你能樂觀面對生活,生活一定也充滿着歡樂。困難並不會因為你的悲觀消沉而有絲毫的減少,只有樂觀的面對,努力去克服,才能越過面前的坎坷。

  崔萬志的成功不是偶然,他的經歷讓我們知道了樂觀面對生活多麼重要,樂觀的人對生活永遠充滿希望,即使生活中充滿了困難,樂觀的面對,生活也會像童年般美好。

  三組 徐昕儒

  淚水中的反思

  ——看崔萬志演講有感 點值電組 崔哲

  “今天很殘酷,明天很殘酷,後天還是很殘酷,但我堅定,只要有夢想,就一定有希望。”

  看完整個演講,這句話留給我的思索和印象是最深刻的,是啊,這個世界是很殘酷的,它不會隨着時間的流逝為變得和藹可親,,而我們能做的究竟是什麼?是抱怨嗎?崔萬志有他最堅定的聲音告訴我們,不抱怨,靠自己!

  其實,我們一直都在抱怨不是嗎?抱怨作業太多,抱怨考試太難,抱怨老師過於嚴厲,抱怨上課聽不懂,抱怨時間太少,抱怨這,抱怨那,終究只是自己逃避失敗的一個借口罷了,從未真正從自己本身找原因。作業太多,咋們的作業量能和衡中的學生比嗎?抱怨作業多的原因,無非是做題慢。時間少,無非是覺得自己沒有玩的時間罷了。

  上課聽不懂,自己都不跟着老師的思路走,還想聽懂?所以,在我們抱怨的同時,我們應該從自身找原因,靠自己!

  崔萬志帶給兒子的三個錦囊也讓我陷入了思索。

  第一“你在每次上公交車的時候都要給需要的人讓個座,人多的時候你不能去搶要去讓,養成讓的習慣,等習慣成為自然的時候你的骨子裡就有了謙讓之心、助人之心,謙讓之心會讓你變成一個有魅力有涵養的人,助人之心會讓你得到更多的快樂與滿足。”

  謙讓是一種美德,他讓我們儒雅,也讓這個社會更加的和諧,可如今的社會風氣又是怎樣呢?公交車拒絕讓座現象比比皆是,每個人都在為著自己的利益自私的或者,彷彿讓一下,自己就會少塊肉。

  第二“學會愛,愛你喜歡的人做你喜歡的事,愛不是佔有不是索取不是慾望,等你長大了有一天你會明白你佔有的越多你索取的越多你會越痛苦,當你愛的忘記回報的時候,你就懂得什麼叫愛了。”

  愛別人,愛這個社會,而不是就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出不來,做一個無私的人,一個幫助他人不求回報的人。“做個好人,比作一個成功的人要好得多得多得多!”崔萬志聲嘶力竭的喊着,每一個字都敲打着每個人的心。

  第三“相信人,很多人都在說不要相信這個不要相信那個不要跟陌生人說話,老人跌倒了不要去扶起來。選擇相信相信人相信美好,那麼你的身上就有無限的可能和無限的正能量。”

  做一個天真的人吧,沒什麼不好,選擇相信,相信每個人都是善良的,相信這個世界會變得更加美好!

  也許這三個錦囊不能讓我們變成所謂的功名利成功,但是它一定會讓我們心裡感到無比的喜悅快樂和滿足。謝謝崔萬志!

您正在瀏覽: 崔萬志演講觀后感
網友評論
崔萬志演講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