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超脫觀后感

超脫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超脫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超脫觀后感

  《超脫》是一部美國青春劇,心理電影。當我第一次看這個片子的時候我對導演在片中使用的心理元素非常讚歎,為此下定決心要看第二遍,今天終於實現願望了。在此,寫下我的觀后感。

  電影描述的是一個在殘缺家庭成長,心理有陰影的青年在自己的人生中用行動引導和幫助周圍的人健康生活,男主角的童年是一段充滿創傷的經歷,母親的印象在他不斷閃回的記憶中是那麼的不美好,以致常使他淚流滿面,見到外公時內心是癱瘓式的痛苦和極度想迴避的焦慮。是啊,精神分析大師弗洛伊德說過,一個人的童年經歷會在今後產生巨大影響,如果童年過的不幸福,也許這個人的一輩子都是殘缺的,人格是不完善的。男主角的童年那麼的不幸福,思想很混沌,一雙迷茫天真的眼睛似乎想明白什麼,卻換來了黑暗中獨自關在屋子的經歷,希望有些美好的東西讓自己擁有,卻是一片冰天雪地里只有孤單的自己,以及母親留給自己最後那幕慘不忍睹的絕望情形。這樣的一個孩子,我們很難想象他成長後會是什麼樣子,但是非常滿意的是,男主角沒有抱怨這個世界,他對這個世界依然充滿希望和信心,甚至他把自己的痛苦經歷轉化成一股積極的力量,引以引導和幫助身邊那些正經歷歧途的人,這算是男主角人生的華麗轉型,也是最美好的成長路線,因為他把創傷截止在他的身上。可是,有時候我在想,是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做到那樣呢,一個不美好的童年是不是都能被理解呢?其實並不是那麼容易的,否則這個社會不會有那麼多的問題人物存在。這些問題人物經常說的是,這個社會曾經對他不公平過,所以他要用行動告訴這個社會他的不滿意,為此他們報復社會,折磨家人。為什麼都是創傷經歷會有不同的結果,這就是心理作用的產物,同樣的經歷不同的心理感受產生不同的行為,不同經歷可產生正能量也可產生負能量,關鍵在於是否自己有一種寬恕、理解、覺醒、改變的信念。

  這個電影中有些話語我很有感觸,理解一下為:1.不要因為別人的無知行為而傷害自己的內心;2.夫妻在孕育後代之前要先修父母課,以健康教育管理孩子;3.對待生活內容我們的記憶可以做選擇,請盡量選擇好的一面;4.即使我們曾經如錢幣一般被不斷流轉,我們依然不可喪失做好人的念頭;5.這個社會有時候我們很好心地在幫助別人,但不一定會有回報,此時請不要放棄你的選擇。

  總體說,這個電影是一個充滿正能量的片子,很值得看,也基本適合所有的人觀看,尤其對失足或歧途的青年會有很好的幫助作用,對於有家庭創傷的青年也很可以一看以療傷。

  與本片題材同類的電影還有一部叫《貧窮的哈佛女孩》,也很值得一看,看了可以吸收到正能量。

您正在瀏覽: 超脫觀后感
網友評論
超脫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