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孫波先進事迹觀后感

孫波先進事迹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孫波先進事迹觀后感 標籤:先進事迹 春晚觀后感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孫波先進事迹觀后感

  南山青少年活動中心肖大鵬

  今天我觀看了黑龍江省電視台公共頻道“群星閃耀黑土地”工農法院孫波的先進事迹,心裡有說不出的敬仰,孫波同志工作積極勤奮,精益求精,特別注重法學理論與審判實踐的結合,是鶴崗法院系統公認的業務骨幹。他用事實見證了,他無愧於是一名黨員,他用心辦好每一個案件,這裡面蘊含了多少勞累,付出,壓力,和堅持,他是一名優秀的好黨員。

  我看了他的先進事迹后感到非常的震撼和感動,對孫波同志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孫波同志,男,41 歲,本科學歷,1995 年考入工農區法院工作,2001 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在市區法院審判一線崗位上辛勤工作了17 個春秋。經他參與審理的案件近2000 件。十幾年來,他憑着對黨和人民事業的執着追求和真摯熱愛,以其飽滿的工作熱情、踏實的工作作風和高度的政治責任感使命感,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忘我工作、甘於奉獻、傾心審判, 2011 年因積勞成疾,診斷為嚴重的腎衰竭,但仍堅守崗位。三年來,他先後被省高級法院及市政法委授予“辦案標兵”及“先進個人”榮譽稱號,2012 年被評為全國法院辦案標兵、全市政法系統“先進政法幹警”,並榮記全市法院系統個人三等功等榮譽。孫波同志始終不忘記他是人民的公僕,他要把所學用在為人民服務上。

  他無私奉獻,他堅守着法官的誓言。 他憑着對黨和人民事業的執着追求和真摯熱愛,以踏實的工作作風和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忘我工作,認真處理好每一起案件,尤其對於特殊案件,做到保質保量、快審快結他在工作需要時,在人民期盼時,他從來都是精神飽滿出現在崗位上。在他患病後,三天一透析,他仍主動要求領導分配工作,在審理一起市紀檢委督辦案件中,他不顧醫生和家人勸說,堅持了三天開庭,在審判席上,領導和同事們都說“如果堅持不了,隨時可以休庭”,但他雖面顯疲憊,仍思路清晰的完成了庭審任務,並及時審結該案,體現了一名共和國法官的高尚情操。

  在病魔面前,關愛和執着成為他的堅強後盾,孫波同志的工作熱情及奉獻精神,為廣大法官樹起了一面新的旗幟,鼓舞激勵着全體法官為了神聖的法律事業而不懈努力。我也是一名黨員,我好好的反思了一下自己,在今後的工作中還有什麼可以阻擋我前進的腳步呢,我要全心全意干好工作,無愧於黨,無愧於領導,無愧於學生,做一名對社會有用的人。

  拓展閱讀:學習孫波事迹心得體會

  2月份,一個響亮的名字、一段關於中國石油員工在海外開拓油田的故事在中華大地上傳誦。那就是中國石油股份公司副總裁兼中亞地區協調組組長孫波以及他的感人事迹。先是在2月8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和國資委追授孫波同志為“中央企業勞動模範”榮譽稱號。然後是2月2012年報等中央媒體紛紛對孫波同志拓荒海外、石油報國的事迹從各個角度進行了深度報道。在2月22日中華全國總工會追授孫波同志全國五一勞動獎章。

  一個人的成功不僅僅是天時地利人和都完全具備,而更是自身巨大的身心付出、點滴的不斷積累和機緣機遇的有效把握,否則,成功將永遠是一個夢。

  只是因為你有了追求,你才會有更高的境界,心有多大,舞台就會有多大。不追求生命的長短,只追求人生的精彩。不追求生命的質量,只追求人生的價值。

  正如臧克家說的那樣:有的人活着他卻死了,有的人死了,他卻永遠活着。做一個好人,做一個對社會有價值的人,做一個對人類有貢獻的人,他就會永遠活着人們心中。

  孫波同志的一生,是石油報國的一生。他以敬業奉獻、鞠躬盡瘁的拼搏奮鬥精神,為我國石油事業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他以嚴於律己、淡泊名利的表率作用,受到幹部員工的一致好評。孫波同志以實際行動彰顯了一名優秀共產黨員的崇高追求和高尚境界,體現了一名領導幹部的優秀品質和可貴精神,踐行了石油人“我為祖國獻石油”的核心價值觀,是新時期中國石油湧現出的又一位傑出英模人物。

  孫波同志用其簡短而偉大的一生,詮釋了當代石油人敬業奉獻、鞠躬盡瘁的拼搏奮鬥精神和精忠報國、淡泊名利的高貴品質,他的每項事迹無不感動着每一位中國人,他的身上折射出一名優秀共產黨員敢於擔當、敢於碰硬、敢於創新的“三敢”精神,這種精神將鼓舞和激勵我們每一位華夏兒女!

  敢於擔當。16年的海外開拓征程,孫波不畏艱難困苦,先後轉戰中東、南美、非洲和中亞四大油氣合作區,將跨國創業的腳步堅實地烙刻每項工程上,作為中石油海外油氣合作業務的開拓者和中亞油氣合作示範區建設的優秀組織者,孫波用其出色的工作業績為國家、為人民爭得了榮譽和財富。

  敢於碰硬。僅用28個月就建成舉世矚目的、橫跨中亞、長達1833公里的天然氣管道,孫波日夜奮鬥,帶領管道建設者提前謀划勘察、動遷設備、採購鋼材,比國際同類型管道建設工期減少近四年,實現了他“‘頭拱地’也要建成中亞天然氣管道”的誓言和抱負,充分體現了中國人的勇氣魄力和頑強意志。

  敢於創新。單線變雙線、直縫變螺旋是孫波指揮管道如期建成的點睛之筆;(www.)創造性提出第三種方案,修建中哈天然氣管道則體現了他的積極探索和機智創新,孫波對工作的精心策劃和一絲不苟以及關鍵時刻以退為進的工作思路,也再一次體現了中國人的聰明睿智和無窮智慧。

  孫波用敢於擔當、敢於碰硬、敢於創新的“三敢”精神詮釋了當代石油人“愛國、創業、求實、奉獻”的精神品質和“我為祖國獻石油”的核心價值觀,他的先進事迹將是我們今後工作的楷模,向英雄學習、向英雄致敬!

  孫波雖然已離我們遠去,但他用生命譜寫“我為祖國獻石油”的人生壯歌依然在我們心頭傳誦,激勵廣大石油職工為祖國奉獻出更多的石油能源。

  學習孫波,我們要什麼?我們中國石油是一個航母級的特大型中央企業,構架合理,分工明確,職責分明,我們每個人都是這艘航母上的一顆螺絲釘,我們只要做好自己的事,並把這點事做到極致、盡心儘力就可以了。

  做管理工作的,就是要考慮如何把廣大員工的積極性調動起來,如何把上級的精神和指標落實好,如何保證企業安全平穩和效益最大化合理安排好生產,如何有所創新改進等等。

  做基層工作的,就是如何提高執行力的問題。在生產崗位,就是要如何保證只有規定動作沒有自選動作,如何做好安全生產、完成任務和指標;在服務崗位,就是要如何提高服務意識和技能,不斷提高服務滿意度。

  所以,學習孫波,主要學習他敬業奉獻的實幹精神和石油報國的愛國情懷。就是要立足崗位,做好自己的工作。

您正在瀏覽: 孫波先進事迹觀后感
網友評論
孫波先進事迹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