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美麗心靈觀后感

電影美麗心靈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電影美麗心靈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美麗心靈觀后感(一)

  學校每周五的周末影院會公映一場電影,去的人自然很多了,有點像是在電影院看電影的氣氛,這也是我們大多數人選擇去的主要原因。

  這部電影是關於一個天才的故事,主人公納什是個性格內向的人,也是很英俊又非常有天賦的人。早年就有驚人的數學發現——博奕論,此數學發現現今在各個領域都有廣泛應用。

  正是由於他對數學研究的執着,他卻在個人事業的巔峰時期,讓他的精神接近崩潰的邊緣。大學時代的他性格內向,一個人住一間宿舍,但是他卻在自己的腦海中幻想出一個室友出來,他不但在自己的幻覺中和這位室友一直相處很好,而且這個幻覺一直伴隨到他老,都無法抹去這個幻覺。

  或許一般人如果患了這種病,早就瘋掉了,但是天才就是天才,他用堅強的意志支撐着自己。當他發現吃藥會讓他無法思考問題的時候,他停下了吃藥,但是不吃藥自己的腦海中又會出現很多的幻覺,幻想出很多人一直在他的周圍,不斷要求他繼續自己的研究。而且在很長的一段時間中,他認為他所幻想出來的人是存的。這樣他一直生活在痛苦中,一直也無法擺脫這種痛苦的折磨。

  雖然痛苦一直折磨他,但是他卻勇敢走進人群中。他極喜歡大學的校園,他會漫步校園,他會默默在圖書館中,或者是給一群學生講課。

  他並沒有放棄什麼,堅持自己的研究。他的身旁還有一個一直默默為他承擔痛苦的妻子,在她最痛苦的時候並沒有離開他,而是和她一起戰勝病魔,可以說沒有艾麗西亞,就沒有納什的偉大。他在最後獲得諾貝爾獎的時候的一段演講也是感人至極,沒有什麼豪言壯語,有的只是發自內心的一段讓人的心靈得到慰藉的樸實的話。

  什麼是美麗的心靈?主人公納什在自己精神崩潰的邊緣仍然摯愛自己的研究,而艾麗西亞一直默默地幫助他戰勝病魔,美麗的心靈不言而喻。

  電影美麗心靈觀后感(二)

  昨晚上,等到11點30了還沒有絲毫的睡意,瀏覽電腦硬盤裡的存放的電影,無意中點擊了美麗心靈。這實在是部老片子,拉塞爾 克羅主演的獲了好多奧斯卡大獎,可放在我的硬盤裡有半年了我也一直沒去看,媽媽在迷着看國產片暗算的時候特意去看了這片子,說柳雲龍在連續劇里提到了片子中的男主角納什破解密碼很厲害。

  剛開始片子平平淡淡的,也沒什麼經常的對白和火暴的場面,但還是吸引了我繼續耐心坐下來觀看。隨着片子劇情的一步一步進入,我看到片子中的男主角約翰納什在數學方面的天賦異稟卻沒有得到世人的認可,以至於在他三十歲正值單打之年之時得了嚴重的精神分裂症,在腦海中幻想出了查爾斯赫德、威廉帕徹等多個不存在的人物。約翰納什渴望得到人們的了解希望有一個能夠與他談心的朋友,於是他的室友查爾斯赫德在他的腦海中出現了。約翰納什渴望獲得認同感為國家出力,於是一個莫名其妙的國防部特工威廉帕徹出現了。而在影片中最最令人感動的就是納什的妻子艾麗西亞一個麻省理工大學物理系畢業的高材生沒有離開納什沒有讓這個數學怪才流浪街頭,她靜靜默默的幫助他用自己的愛去幫助他,最後在納什他66歲高齡的時候終於獲得了諾貝爾經濟學獎。而在他的獲獎感言里,認為是片中最經典的話語了:我相信數字,不關是方程式還是邏輯式都引導我去思考,但經過畢生的追求,我問自己邏輯到底是什麼,誰去決定原由?我的探索讓我形而上又形而下最後得了妄想症就這樣來回走了一趟,在事業上我有了重大的突破、在生命中我也得到了最重要的人,只有在這種神秘的愛情方程式中才能找到邏輯和原由來,今晚我能站到這裡全是你的功勞,你是我成功的因素也是唯一的因素!謝謝你!

  如果說納什靠自身的才能和堅強的毅力在66歲高齡獲得了諾貝爾獎戰勝了病魔令人感到偉大,而她的妻子一直在他的身邊不離不棄陪伴納什走過了三十多年的讓人不可想像的時光!這要比納什在數學科學上取得的成就還要更偉大!!電影美麗心靈也正是緊扣主題,美麗的心靈更多的應該是描寫的納什的妻子。這比現在電視劇里演的什麼海枯石爛的誓言要更偉大的多的多!!希望我的同學和朋友也去看看這部片子。

  電影美麗心靈觀后感(三)

  不是每一個精神病患者都能夠獲得諾貝爾獎,但約翰·納什做到了。

  看完改編自同名傳記的美國 電影《美麗心靈》,我感觸良多。影片講述的是一位患有精神分裂症但卻在博弈論和微分幾何學領域潛心研究以致獲得諾貝爾 經濟學獎的數學家約翰· 福布斯· 納什 的生活故事。沒有驚心動魄的場面,沒有華麗的造型,也沒有百轉千回的橋段,憑 着樸實又帶點小幽默的對白,深情的演繹,大膽的詮釋,《美麗心靈》不僅獲得了奧斯卡金像獎 ,也得到了眾多影迷的肯定與支持,震撼了無數人的心。

  納什是個天才,卻很古怪。他有一個忠誠的舍友,舍友帶着一個可愛的侄女,他們相處得很愉快。他還有一個神秘的上司威廉·帕徹——正是這個人,給予他渴望得到的認可和展現自我的舞台,使他成為默默奉獻的英雄,帶給他無上榮光和自豪感。這些人,也是我們正常人在工作和生活中需要且渴望得到的存在。每個人都需要一個知己,一個伯樂,一個愛人。我們在驚嘆甚至嘲笑他所幻想的一切的時候,應該對照一下自我。要知道,天才和平凡人一樣,需要鼓舞的力量。

  隨着劇情深入發展,妻子艾麗西亞發現昔日的天才丈夫居然得了精神病,他口口聲聲所說的關於秘密的一切都只是他自己的幻覺,只是他在自己的腦海中不斷構想更新的小世界而已。看到這裡,觀眾好像忽然間什麼都明白了。這樣的結局,令人唏噓!幸而故事沒有在此結局,妻子艾麗西亞一次次在崩潰的邊緣轉過身來,鼓起勇氣,慢慢地理解丈夫,包容他,關愛他,納什終於被 她那堅貞不渝的愛情和忠誠所感動,最終決定與這場被認為是只能好轉、無法治癒的疾病作鬥爭。

  現實也是如此。有些人覺得生無可戀的時候,是朋友的關心、家人的愛,給了他生活的希望和生存的勇氣。尤其是在寂寞、恐懼、患病的時刻,常常會覺得自己還沒有做一番事業,沒有轟轟烈烈活一次,人生毫無意義,這時候最需要親人朋友的愛和幫助。任何時候,家都是我們溫暖的港灣。任何時候,面對任何困難,都不要放棄,要知道,家裡總留着一盞為你而亮的燈。

  上天眷顧勇於戰勝困難的人。影片的最後,納什雖然依然會出現幻覺,但他已經不去理會他們了,強大的理性戰勝並控制了非理性幻覺,他通過努力工作、潛心研究為科學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獲得了多少人追逐一生而不得的諾貝爾獎。每個人都應該認真地活在當下,珍惜擁有的一切。困難是彈簧,你弱它就強。遇到困難,勇敢面對,不一定會有完美解決;但一味逃避,就永遠無法解決,反而陷入痛苦的深淵,萬劫不復。

  擁有美麗心靈的,不僅是不依賴藥物、勇敢地與病魔作鬥爭並取得勝利的納什,還有一直支持他、鼓勵他的妻子。

您正在瀏覽: 電影美麗心靈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美麗心靈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