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楊善洲觀后感

楊善洲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楊善洲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楊善洲觀后感

  上周五傍晚,學校組織我們看了一部名為《楊善洲》的電影。說實話,看電影之前聽說這是描述老革命老黨員的片子,對其沒什麼興趣。電影看完之後,也沒有太大的震撼。不過,有一些觸動,這兩天總在我腦海中浮現。這也許,就是電影的成功之處吧。

  電影《楊善洲》描述的是一位身為市地委書記的老黨員,與民眾一起抗旱,以及退休後放棄省里安排的優越的養老條件,回到家鄉種樹,造福父老鄉親的故事。這些事迹,當然讓我對楊善洲這個人物充滿崇敬。不過,對於出身農村的我,注意力卻投在了電影里大量描述的農村生活上。同時,因為大學里接受過些電影電視製作的熏陶,所以,我一直以審視的目光觀看着電影里的農村生活。最終,那農村生活沒能給我太多的共鳴,倒是主演楊善洲這個演員的聲音,把我感動了。

  要我說的話,楊善洲這個人物得以塑造成功,應該歸功於他的聲音吧。那個淳樸、蒼老、毫不做作的勞動人民真誠的聲音,讓我審視不出一點缺點來。從一開始在大亮山上與一位老倌對話的淳樸聲音,到會議上對下屬發號施令的強硬聲音,再到與孫子對話的關切聲音,自始自終都沒讓我反感,反而越發使我感動,這讓我自己都覺得意外。有一個很小很小的細節,說出來也許也沒有人會與我共鳴吧,但是確實感動了我。

  當得知二女兒要結婚的時候,楊善洲到集市上為女兒買彩禮。進到一家店裡,楊善洲對着正在忙着打算盤的女店員說:“那個被面給我看一下。”女店員邊忙碌邊稍抬起頭的時候,楊善洲又補充說了一遍:“被面”。知道嗎?就是他補充說一遍“被面”的那個聲音把我感動了。也許很少有人能體會到,那個聲音和舉動,很真實的表現了一個老農民的形象。何況,他還不是一位老農民呢,他是市地委書記,完全沒有半點官腔,能夠想到女店員忙碌可能沒聽清楚他想要買什麼。這種微妙的感動,難以言表,也許多倒幾次片子看,會有人與我有同感吧。

  篇二:楊善洲觀后感

  2日下午,黨委組織黨員觀看了電影《楊善洲》。電影很感人,最讓我動容的是她的二女兒與女婿因為工作關係一直兩地分居,沒有辦法調到一起。分居七年後,有一次女兒有機會可以調回來,她求父親讓他幫忙蓋一個章,楊善洲看着淚流滿面求他的女兒,依然狠心而堅決地告訴她這個章沒法給她蓋。女兒最終哭着跑了。在身為一個黨員幹部與一位父親間,他堅決地選擇了前者,堅持了一個黨員幹部絕不謀私的原則,保持了黨員幹部的先進性,是黨的群眾路線忠實的踐行着。

  他生前清正廉潔,為了黨和人民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死後兩袖清風,將林場和國家給的獎金幾乎全數捐出。他留給家人和後人的卻是那永不磨滅的無私奉獻的高貴品質。

  相信很多看了這部電影,或者知曉楊善洲事迹的同志都無不為之感動。在感動的同時,身為黨員的我們深深地反思,作為一個黨員我們是否依然記得當初入黨時的宣言: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身。我們是否時刻將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是否堅持了自己的原則,是否起到了黨員的模範作用。

  胡錦濤總書記指出,楊善洲同志是黨員幹部的學習楷模,是離退休老同志的優秀代表。他一輩子忠於黨的事業,一輩子全心全意為群眾謀利益。他的模範事迹和崇高精神感人至深。每一個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都要向他學習,自覺加強黨性修養,自覺實踐黨的宗旨,努力做人民滿意的好黨員、好乾部。

  我想我們應該自覺主動地向楊善洲同志學習,學習他工作的態度和崇高的品質。在當前群眾路線教育實踐中,時刻謹記自己的誓言與職責,將黨員的義務與責任落實到實踐中,始終保持自身的先進性,爭做一名優秀的中國共產黨員。

  篇三:楊善洲觀后感

  近日觀看了《楊善洲》這部電影,講述我黨一位地委書記,在退休後主動放棄進省城安享晚年的機會,用自己的辛勞,堅持22年如一日守候家鄉植樹造林的感人事迹,折射出當代的“愚公移山”精神,用共產黨員的執着換來了一方水土的繁茂,無私堅持一輩子為社會和人民服務,他是一名真正的共產黨員,是一身正氣,問心無愧的共產黨員。

  “我只是在盡一名黨員的職責,只要活着,我就有義務和責任幫群眾辦實事”。楊善洲說,“實在干不動了,只好把林場交還給國家,但這不是說我就退休了,有我力所能及的事,我還是要接着幫老百姓辦,共產黨員的身份永不退休”。楊善洲精神最可貴之處,在於他一輩子追求理想、一輩子為人民服務。這樣的追求地是真正的勢頭堅定,這樣的服務才是真正的全心全意。退休后發揮餘熱,老有所為,造福一方百姓,讓自己能夠對得起共產黨員的身份。楊善洲的一生,應該成為一名黨員幹部人生的鏡鑒,時時刻刻對照、鞭策自己,堅定理想信念不動搖,堅持執政為民不鬆懈,堅守共產黨人本色不改變。

  我要學習楊善洲精神,要像他那樣在堅守中淬鍊人格黨性,在堅守中升華人生境界,踏踏實實幹事業,勤勤懇懇為單位的發展竭盡全力,要像他那樣自覺站穩黨員立場,牢固樹立群眾觀點,把對工作的熱愛化作創先爭優的動力,崗位建功的成果,要像他那樣襟懷坦蕩、嚴格自律、廉潔奉公、甘於奉獻,一輩子維護黨的純潔,無愧於黨和人民的信任,無愧於共產黨員的光榮稱號。

您正在瀏覽: 楊善洲觀后感
網友評論
楊善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