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遺願清單觀后感

遺願清單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遺願清單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遺願清單觀后感

  晚上,在PPS搜索了一番,很多都是看過的電影,按照評分來找,找到了一部評分9.5的電影。原來也看到過標題,但是今天會選擇看這部電影是因為摩根。弗里曼。

  先說說摩根。弗里曼,他是我本人比較喜歡的一個演員,他主演的電影有《狼犬丹尼》、《通緝令》、《蝙蝠俠前傳》、《冒牌天神》、《肖申克的救贖》、《七宗罪》等等,而這些我全都看過,而且看過好幾遍。喜歡這個皮膚黑黑,臉上有很多斑的黑人老頭子。給人和藹可親的感覺,無論是在哪部電影里,他永遠都是那種淡定而又喜歡微笑的人。推薦大家看看他主演的電影。

  《遺願清單》:億萬富翁艾德華·科爾(傑克·尼科爾森飾)與藍領機械工卡特·查波斯(摩根·弗里曼)本來生活毫無交集,但由於兩人都患上不治之症,住進同一個病房而碰巧成為病友。面對不多的時日,艾德華與卡特都察覺到人生中還有很多未競的心愿與夢想,因此兩人一拍即合,決定離開陰暗無望的病房,將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人生夢想實現中。艾德華以他雄厚的財力幫卡特領略到未曾奢望過的冒險生活,卡特則以他睿智的人生觀幫艾德華走出絕望的心境,兩人高空跳傘、在長城上飈摩托車,開跑車跨越極限賽道,充分享受了一把瘋狂人生的滋味,在此過程中,兩人在一次次無傷大雅的爭執中逐漸結為摯交,各自對人生也都有了全新的體驗與理解……

  瀕死的兩個人,在同一張清單上卻用兩種不同顏色的筆跡書寫各自的遺願,雖然彼此的遺願不盡相同,但是最後卻在同一個願望中實現圓滿……

  卡特在最後的時光里,享受的是一種孤獨與恬靜,他被生活所負累,卻漸漸迷失了自我,他渴望孤獨地度過最後的時光……

  而艾德華缺缺少親情的溫暖……

  電影在放映到28分鐘的時候,卡特對愛德華說:曾經有這麼一個調查,有一千個人被問及“若有可能事先獲知,想不想知道自己死亡的確切時間,96%的人選擇了不想。只有4%的人選擇了想。

  其實,我也是屬於那4%的人。如果有這種可能,我當然想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離開這個世界。因為,我會利用剩下來的時間,去完成自己想做而又一直都沒有時間或者機會去實現的事情。就像電影里兩位主人公詮釋的故事。其實,早在很久以前,就有人這麼做過,曾經在網上看過一篇報道。國外有一個男的,當然,他並沒有像電影里的主角一樣得了絕症。他是個健康的人。但是有一天他突然放棄他現實生活中一切。背上背包離開了家。他用一張紙,列出了大大小小五十個願望,然後通過自己的努力逐一去實現。現在,不知道他的五十個願望是否都已經全部實現,如果都實現了,離開人世的時候至少就不會有那麼多的遺憾了。

  人,如果知道自己的生命何時結束,會是什麼樣的心情呢?也許會有很多人害怕,或者恐慌。但是,我想我會是高興的。因為我知道該如何安排自己剩下來的人生。或者,我也曾經做過這樣的事情,因為,每一年,我都會選擇一個時間,用自己的方式寫一封“遺書”。但,那僅僅是對自己若是發生意外突然離世而準備的。並沒有想過,自己還有些什麼是需要在活着的時候去實現的。或者,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利用最後的時間去瘋狂一把,去為了自己想要的而放肆一把。

  我想,我也需要一份《遺願清單》。找個時間,好好想想。我還有些什麼是想要去做的。

您正在瀏覽: 遺願清單觀后感
網友評論
遺願清單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