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星海》觀后感

《星海》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星海》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星海》觀后感

  2013年7月8日學校組織我們在梅隴文化館看電影,影片《星海?》講的是主人公星海克服各種艱難,最終成為一個聞名中外的音樂家的故事。看完后,我心潮澎湃,一種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洗星海生活在一個非常貧困的家庭,全家都靠打魚為生,他一出生就沒有了爸爸,和媽媽、外公相依為命。星海自小就很喜歡音樂,他用海螺、貝殼、破罐兒製成樂器,將自己只聽過幾遍的音樂用筷子敲打着發出很美妙的聲音。後來星海非常想上學,他的媽媽曾便當手鐲讓他上學,可是他手當了同學們的欺負,是教書先生產生誤會,而被開除。

  天有不測風雲,他外公出海喪生,這無疑是對他們雪上加霜。無奈之下,媽媽帶着他去投奔親戚,在姨媽的幫助下,星海又一次進入了學校,遇見了肖老師,從此勤學苦練,開始了他的音樂生涯,他邊讀書,邊學習,終於成了一名著名音樂家,實現了他的夢想。

  電影其中有一段台詞讓我記憶深刻,星海問肖老師;“音樂為什麼那麼偉大,音樂家為什麼這麼貧窮呢?”老師回答他的話說:“人得貧窮和富裕不是用金錢來衡量的精神也是財富。”我們想想,當你彌留之際的時候,你留在世上的金錢、權利、地位沒有一樣是可以帶走的,唯有你在世界上創造出有價值的事物,才會永遠留在世上,永垂不朽。“

  看完這部影片后,我陷入了沉思。星海的生活環境是那樣的惡劣,而他卻堅強不息,終於實現他的夢想。今天的我們是何等的幸福,我們的家舒適溫暖,還有爸爸媽媽對我們精心的養育;我們的學校寬敞明亮,設施齊全,還有老師無微不至的關心與教育,但我們經常意志鬆懈,目標不明,因此,現在的我們要更加努力的學習,像洗星海一樣做一個自強不息,有作為的人。

您正在瀏覽: 《星海》觀后感
網友評論
《星海》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