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視劇《刀客家族的女人》觀后感

電視劇《刀客家族的女人》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電視劇《刀客家族的女人》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視劇刀客家族的女人觀后感

  四十四集《刀客家族的女人》電視連續劇六月九日在北京衛視播完。看后給人極大的震撼。

  刀客家族的女人以大妮的成長為中心,通過一段段、一節節、一件件的事發,記錄下石泉寨的風風雨雨。

  大妮善良、豪爽、機智、潑辣,但由於大妮沒有文化,以極好的方式送定邦去了國民黨軍隊求學,不想定邦人性發生變化。蛇娃被舅舅帶到延安,成了八路軍最好的醫生。石泉寨在九奶奶的正直親領下,親手射死要和日本人講和的老十二;老八被老三、大妮所感化,用生命換取了老三的人頭,死的爺們……大妮在八路軍哥哥的影響下,和老三、石泉寨的人們不斷覺悟。大妮收留八路軍的傷員白政委,老三機智地破獲定邦想到寨子外害白政委計劃……

  故事的結局,石泉寨的人們在與日軍激戰中,終於寡不敵眾,在日軍的猛烈炮轟下寨被攻破。九奶奶余黃氏和大家不棄石泉寨,在最危險的時候,臨危不懼坐鎮死守,最後一刻大氣凌然地引爆身上綁的手榴彈和敵人同歸於盡。

  刀客家族的女人和男人們拼盡全力保護寨子,直到在全寨失利的情況下,他們不怕日軍的圍攻,沒有一個願意投降。明月和她的姐妹們被日軍圍困在節女堂,女人們在節女堂前集體飲彈倒在血泊之中。

  葛大妮親眼目睹刀客家族女人在節女堂前的悲壯之舉。為了洗刷“漢奸”的污點,為了給寨子里死去的余黃氏九奶奶和姐妹們報仇,為了伸張正義消滅漢奸余定邦,勸說石彩鳳一同殺掉她們共同的兒子余定邦想盡辦法。

  大妮、石彩鳳與余定邦開始在心理拉鋸周旋。大妮利用自己的智慧,同禍國殃民、圍攻石泉寨、幫助日本人打中國人的漢奸余定邦展開了一次次的較量。

  石彩鳳利用她是余定邦的親娘血緣關係,假意刺激余定邦趕快處置大妮。余定邦要盡孝三天,三天後隨石彩鳳怎樣處置大妮都行。石彩鳳得知余定邦對大妮還有那麼一點救命之恩的孝心,離開余定邦身邊回到大妮的房間,情景之下用槍把大妮打傷,自己裝瘋。

  余定邦終於上鉤來到大妮的房間看望昏迷的大妮,石彩鳳隨後,用槍抵住定邦,定邦轉身,大妮跳下床,和石彩鳳緊緊地圍困定邦。定邦在親娘和養母的夾擊下無處可逃,趁勢大妮和石彩鳳拉開手榴彈,在爆炸的氣浪和煙火中他們同歸於盡。

  大妮和石彩鳳最終進了余家祖墳。

  葛雲霞(去延安的蛇娃,老三和大妮的女兒)和棗生(大妮和老八之子)一同祭拜葛大妮、石彩鳳及余家那些故去的親人。余化龍開始慢慢蘇醒,打鬼子、反掃蕩,保家衛國的新一輪戰鬥,正等待他們活着的人和八路軍一起來完成。

您正在瀏覽: 電視劇《刀客家族的女人》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視劇《刀客家族的女人》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