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第五屆東莞市道德模範授獎儀式觀后感

第五屆東莞市道德模範授獎儀式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第五屆東莞市道德模範授獎儀式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職業道德 道德情操論

  第五屆東莞市道德模範授獎儀式觀后感(一)

  9月15日晚,"善行東莞?大愛無疆"第五屆東莞市道德模範授獎儀式在東莞廣播電視中心1號演播廳舉行。石碣"最美老太"葉金蓮獲得誠實守信類道德模範獎,90歲高齡的老黨員葉植獲得8月份"東莞好人"稱號。

  石碣鎮黨委委員何志偉,石碣鎮宣傳教育文體局相關負責人親臨授獎儀式現場,與現場400位市民一起觀看授獎儀式,並為獲獎的道德模範送上掌聲與祝賀。

  來自石碣鎮四甲村委會環衛工人、"最美老太"葉金蓮,用愛守護患有腦癱的養子葉天生31年,多年來,她無怨無悔的付出,被評為第五屆東莞市"誠實守信類"道德模範。在授獎儀式上,"最美老太"葉金蓮與主持人談及是什麼精神與信念讓她傾注人生的精力與愛心去照顧養子時,葉金蓮老太太淳樸的語言感動了現場的觀眾並獲得陣陣的掌聲。

  在當晚的授獎儀式上,石碣的90歲老黨員葉植勇救落水兒童的事迹紛紛獲得觀眾的點贊,葉植老人被評為8月份"東莞好人".在授獎儀式結束后,兩位老人接受記者採訪時感動地說,謝謝黨和政府的關心,日後將會繼續帶動廣大市民用愛心營造互助、友愛的社會氛圍。

  第五屆東莞市道德模範授獎儀式觀后感(二)

  9月15日晚,"善行東莞大愛無疆"第五屆東莞道德模範授獎儀式在東莞廣播電視台舉行。程恩波等11人被授予道德模範光榮稱號,另有石登峰等12人獲得提名獎。活動現場還公布了8月份"東莞好人"入選名單。

  廣東省文明辦常務副主任林海華,市領導姚康、潘新潮、尹景輝、喻麗君、朱伍坤等出席活動並為受表彰者頒獎。

  道德模範成最有說服力的鮮活教材

  近兩年來,我市各個領域湧現出的助人為樂、見義勇為、敬業奉獻、誠實守信、孝老愛親的傑出代表,獲得第五屆東莞市道德模範獎的11個人就是其中的傑出代表。他們是從全市各鎮街(園區)、各單位推薦的135名候選人中,經過公開公平公正評選產生的。

  潘新潮代表市委市委向第五屆東莞市道德模範稱號獲得者表示祝賀。他說,道德模範關愛他人、助人為樂的道德情懷,見義勇為、勇於擔當的無畏精神,以誠待人、守信踐諾的為人品格,敬業奉獻、勤勉幹事的職業操守,孝老愛親、血脈相依的至美真情,彰顯了人間大愛,感動了社會,溫暖了東莞。他們的事迹可信、可親、可敬、可學,感人至深,催人奮進,成為我市推進公民道德建設最具說服力、最有影響力的鮮活教材。

  強化"好人有好報"的社會價值導向

  潘新潮指出,開展道德模範評選表彰活動,就是要在全社會營造知榮明恥、崇德向善的濃厚氛圍和強大合力,為開創高水平崛起新局面提供強大的精神力量。他希望,道德模範獎、提名獎獲得者和"東莞好人",珍惜榮譽,再接再厲,再創佳績,帶動市民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東莞實現高水平崛起做出更大的貢獻。

  同時,我市各行各業採取靈活多樣的形式和方法,大力宣傳道德模範的先進事迹和高尚品德,在全社會掀起學習道德模範、爭做道德模範的熱潮,讓講道德、做好人成為人們普遍的價值追求;希望社會各界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進一步關心道德模範和"東莞好人",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強化"好人有好報"的社會價值導向。

  頒獎活動以晚會形式進行,並進行了現場直播。觀眾通過掃描晚會直播畫面上的二維碼,即可參與"為模範點贊"互動,向模範致敬。道德模範的事迹感動了廣大觀眾,晚會結束時,超過1200名市民為這些模範點贊,網友紛紛留言,表達感動和祝福。

您正在瀏覽: 第五屆東莞市道德模範授獎儀式觀后感
網友評論
第五屆東莞市道德模範授獎儀式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