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百團大戰電影觀后感800字

百團大戰電影觀后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百團大戰電影觀后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百團大戰電影觀后感800字(一)

  百團大戰,是抗戰史上的光輝一筆,甚至可以說是八年抗戰由被動抵抗到主動出擊的偉大轉折。不過,這一筆在寫得非常曲折和坎坷。當年,代表邪惡一方的日本軍國主義將魔爪伸向泱泱華夏,肆意蹂躪祖國的山河,代表正義一方的勤勞善良的中國人民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侮辱、踐踏和摧殘,悲慘之甚不忍再去訴說。放到時代背景下去看,隨着二戰的戰火蔓延,法國投降、蘇聯停火、我國國土不斷淪陷、正面戰場節節敗退……狼煙滾滾的國土上,亡國滅種的悲觀情緒逐漸蔓延,德意志的盔甲戰車,也讓世界反法西斯戰場向著不利於正義一方的方向運動發展。如果再不做點什麼,可能就真的完蛋了。

  危難關頭,作為抗日戰場中流砥柱的中國共產黨和黨所領導的人民軍隊審時度勢,挺身而出,充分借用人民戰爭這一汪洋大海的威力,發動和組織了敵後戰場百團大戰,向企圖分割圍剿我們的日偽軍狠狠揮了當頭一棒,為世界反法西斯戰場注入了充滿希望的力量。破壞鐵路鏈的娘子關戰役、保衛兵工廠的黃崖洞戰役、突襲反包圍的關家堖戰役,百團大戰讓"犯我中華者"有來無回,粉碎了囚籠政策,打出了軍威士氣,極大地提振了全國人民奪取抗戰最後勝利的信心決心。越來越多的官兵和群眾跳出"天都黑了,中國完了"的論調,意識到"中國還在,中國人還站着".

  毛主席說:"誰敢橫刀立馬,唯我彭大將軍。"面對日軍實施殺光搶光燒光的屠村屠城燼滅戰,彭德懷發出了"想要種族不滅,唯有抵抗到底"的吶喊。彭老總和左將軍率領着士兵兄弟,一個挖鐵路,一個炸橋樑,一個攻車站,一個拿礦山,把心中的怒火轉化為犧牲的父老鄉親和革命戰友復仇的炮火。驅逐日寇,抗戰到底,中國共產黨和黨所領導的八路軍用百團大戰的特殊方式向世界鄭重宣告着:無論如何壓迫,無論何時何刻,中國和中國人民是絕對不會投降的。

  毫無疑問,百團大戰就像一劑改變歷史脈搏的強心針,它的意義是重大的,它的影響是深遠的,能夠產生這麼大的意義和影響,它的戰爭也必然是殘酷的。為了完成一些重要的戰鬥指令,上去一批,倒下一批,再上去一批,又倒下一批,然而英勇的戰士從未退縮,許多戰友光榮犧牲,以身殉國。但是,正是靠着一批批大無畏的八路軍指戰員和一場場壯烈的戰役,扭轉了戰局,改變了歷史演變的結果。

  當音樂詩人李健演唱的影片主題曲《等待黎明》的旋律響起,悲愴的戰地情歌讓人潸然淚下,而觀影過程中壓抑許久的情感也終於被點燃,被渲瀉,被爆發。"煙火綻放,照亮着滄桑的夜空,越過高山,等待美麗彩虹。"詩寫得太美了,不過這是藝術化處理我們所聽到的看到的以為的樣子,我因此忍不住想要改編歌詞,因為戰爭的歷史其實應該是這樣子的:"炮火四起,響徹這中國的土地。血戰到底,等待最終勝利。"無論是什麼樣子,這首曲子對於被孤立分割的抗日軍民來說,猶如一段期待抗戰勝利的希望之聲,更是激勵英勇鬥爭的信仰之歌。

  "無聲處,聽驚雷,寫青史,鑄豐碑,龍歸滄海英魂壯,血沃大地勁草肥。抒肝膽,聚風雷,問人生,能幾回,太行山上雲濤吼,至今澎湃贊軍威。"大家聽到片尾曲那一句句聲聲慢的深情回眸了么?歷史永遠都在那兒,是非功過自有評說,不過,邪不勝正的道理亘古不變,得正義者得勝利,勝利永遠站在正義這一邊。我們新一代革命軍人應該做的,就是沿着先驅的足跡為強軍興軍的偉大征程做得更多,用強大的實力和堅定的決心守護好我們的祖國。

  百團大戰電影觀后感800字(二)

  百團大戰是我軍抗日戰爭史上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以大兵團,主動進攻為態勢的戰役。此次戰役雖然取得了輝煌的戰果,鼓舞了全國軍民的抗日熱情,但終因違背了毛主席他老人家持久戰、游擊戰的戰略方針而備受爭議,並成為指揮這場戰役的最高指揮員——彭德懷元帥在文革中的罪狀之一。今天,在舉國慶祝抗日戰爭70周年之際,寧海強導演將這場規模宏大的戰役班上了大熒幕,真實、客觀的再現了當年百團大戰的戰爭史實。我有幸在第一時間觀看了這部戰爭史詩般的影片《百團大戰》,感觸頗深。

  影片從國軍33集團軍總司令張自忠將軍戰場殉國開始,到我八路軍副總參謀長左權將軍為國捐軀結束,愛國主義精神自始至終貫穿全片。該片是一部弘揚民族正氣的歷史正劇,是與美女加小鮮肉飾演的抗戰神劇有着本質區別的抗戰影片。

  影片氣勢恢宏的戰爭場面在令觀眾震撼的同時,也將戰爭的殘酷、慘烈及對交戰雙方的傷害,全方位地展現在觀眾的眼前,並通過將娘子關鐵路道岔爭奪戰;關家堖攻堅戰等具體戰役將百團大戰演繹得淋漓盡致。

  影片在人物刻畫上也是相當不錯的。陶澤如飾演的彭德懷,將一位身經百戰,運籌帷幄的彭大將軍刻畫得入木三分。劇中彭大將軍指揮若定,愛兵如子,重情重義,令敵膽寒。日軍指揮官曾這樣描述彭大將軍"其悍似虎,其志如鋼。".劇中另一位主要人物左權將軍由劉之冰飾演。左權將軍是黃埔一期生,是我軍高級將領中少有的科班"海龜"(蘇聯伏龍芝軍事學院畢業)。劉之冰將左權將軍的儒將之風展現得近乎完美。

  影片將彭德懷、左權兩位性格各異的將軍演繹得鮮活生動。兩位將軍一文一武,一粗一細,一張一弛相互之間配合得相得益彰。劇中左權將軍將自己的皮帶贈與彭德懷將軍的橋段,更是讓觀眾體會到兩位將軍之間血濃於水的戰友情。只是片尾左權將軍不幸殉國,讓人有些傷感。我想,左權將軍倘若活到建國,十大元帥的行列中肯定會有這位儒將的身影。

  今天正值百團大戰75周年之際,讓我們共同緬懷在百團大戰中為國捐軀的英烈們,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和平。

  正義必勝!和平必勝!人民必勝!

您正在瀏覽: 百團大戰電影觀后感800字
網友評論
百團大戰電影觀后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