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科技館觀后感500字

科技館觀后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科技館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科技館觀后感500字(一)

  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參觀上海科技館。

  科技館座落於上海浦東,地鐵載着我一顆興緻勃勃的心一路把我送往上海科技館站。剛一出地鐵站口,一座宏偉壯觀的扇形大樓就把我的視線吸引了過去,這座大樓的中心是一個玻璃大球體,球的兩旁向外伸展着兩座扇形樓房,像是球上長出了兩隻大翅膀,大樓的正面都是用玻璃製成的,在陽光的照耀下散放出燦爛的光彩,這就是上海科技館。

  今天參觀的人可真多呀!我隨着人流來到科技館生物萬象區,剛跨進區內,哇!眼前的美景讓我驚呆了:一個絢麗多彩的生物世界展現在我的眼前。我們一邊漫步在高山流水下,一邊觀看着熱帶雨林植物,耳邊還不時傳來嘰嘰喳喳的小鳥歌唱聲,使我盡情領悟到豐富多彩的生命現象,讓我彷彿進入了原始的自然風光區。

  離開了生物萬象,去了機器人世界展區,咦!這裡哪裡傳來鋼琴曲,我聞聲放眼望去,原來是機器人音樂家正在有聲有色地盡情為大家演奏,太美妙了!你看,那邊的機器人更棒着呢!它正專心致志的跟一位小朋友下棋,看着那位小朋友滿臉焦急、大汗淋漓的樣子,我想,他肯定已鬥不過機器人了。這裡的機器人真多呀!

  不過,最引人注目的還是機器人劇場,它們個個都穿着漂亮的衣裙,頭上帶着時尚的帽子,手上還撐着一把小花傘,正隨着音樂翩翩起舞,遠遠望去真像一群俊俏的小姑娘。穿過機器人世界,我們又去參觀了信息時代、探索之光,宇宙天地……這次參觀不但讓我愉快地過上了一天,更讓我開闊了眼界,了解到我們身邊存在的各種科學奧秘,使我懂得了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讓科學為我們作出更大的貢獻。你沒和機器人比賽魔方呀,真可惜。

  科技館觀后感500字(二)

  2015年11月4日,星期五,下午1:30分,我們天元小學一年級一班全體師生一起參觀了唐山市科技館。在那裡我開闊了眼界,學習到了許多科學知識,我真是開心極了。

  一進科技館門,我的眼睛真是目不暇接,都不夠看了,這裡有好多好玩好看的東西,比如:模擬駕駛、激光音樂、神奇的魔術表演等等,讓人覺得真是不可思議。既有看的,也有動手參與的。最有趣的是無源之水,它是由一個水池和一個懸空的水龍頭組成的,水龍頭看似沒有任何連接管道,可是他不停地往外流水,這是怎麼回事呢,還是讓我來揭開它的奧秘吧!其實,水池子底下有台抽水機,抽水機通過一根透明的玻璃管與水龍頭相連,池子里的水通過玻璃管被抽到水龍頭裡在流下來,流下來的水遮住了玻璃管,這樣不斷地有水從懸空的水龍頭裡流下來卻找不到水來自何處。

  科技館的二層,我最喜歡"時光隧道",它其實就是外面有360°的顯示屏,顯示的是許許多多橙色的順時針轉動,一走進去,裡面天旋地轉,好似人在轉動似的,像是進了美麗的童畫世界一樣。接着我們又來到了神秘的小怪屋,進去之後感覺人總是在傾斜着的,有一種快要跌倒的感覺,真是奇妙。

  走進科技館三層,我發現在牆壁上張貼着許多的圖片,看見了人從受精卵長到胎兒的一系列圖片,哦,原來我是這樣從媽媽的肚子里長大了。

  這次參觀,讓我學到了課本上從未學到過的知識,親眼看到了創新超前的科技作品。這些作品都是愛好科技的人用心觀察生活,用智慧和心靈感受所創造的成果。我想,在今後的日子裡,我也要像他們一樣用心去體驗生活、觀察生活,在生活中探索科學奧妙,用自己的智慧和雙手去創造、去領先。科學在生活中無處不在,相信通過鑽研一定會有新的發現,也能創造出新的科技作品來的。

  這次科技館之旅讓我領略到了人發展的奧秘、科學的偉大,我一定好好學習,不斷探索新知識。

  科技館觀后感500字(三)

  媽媽帶我去科技館觀看了裡面的科技展品,這些科技展品主要體現了科技的知識性和趣味性以及參與性,為公眾特別是青少年營造了一個時尚、現代的"科學樂園".

  裡面的科技展品讓我目不暇接,最讓我感興趣的是哈哈鏡,只要一站在哈哈鏡前面,人的形象馬上就變了,頭變得又大又長,而身體卻變得又短又胖。你知道哈哈鏡為什麼能把人照成那副模樣嗎?原來哈哈鏡就是凹面鏡和凸面鏡的組合,凹面鏡會把鏡緣縮小,凸面鏡會把鏡緣放大,從而達到失真的效果。並且,哈哈鏡的成像特點是平面鏡成像原理。光的反射,成的是虛像,球內集焦,能讓人變短或者變胖,球外擴散,能使人變長、變大。

  最讓我想不通的是無弦琴,沒有琴弦卻能彈奏出美妙動聽的樂曲。它是用手操作的,只要用手遮住——光敏傳感器,展品就會發出聲音,連續動作就像撥動琴弦一樣,能演奏出不同的音階和樂曲。原來有些電阻很大的材料,經過光照,電阻就會變得很小,從而增加了導電性,這種現象叫做光電效應。用這種材料可以製成光敏元件,對電路進行光控。

  通過這次對展品的參觀了解和實踐操作,使我親身體會到了"科技的神奇".

您正在瀏覽: 科技館觀后感500字
網友評論
科技館觀后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