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歸來》觀后感

《歸來》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歸來》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歸來》觀后感

  之所以不寫影評是因為這部電影不能評,只能悟。如果在影評中探討劇情,用20個字就可以劇透完畢;如果用影評去探討特效,商業化,音樂,拍攝手法等賣點和看點,可以用零來評價,因為以上元素一切皆無;如果用影評去剖析那段歷史性帶有特殊背景的時期,也無從下手,連影片都不能展開來表現,不能深刻的挖掘,否則也不會通過審核。因為影片中人物的遭遇和悲劇的發生,歸根到底是由於那段特殊歷史時期而造就的,文革帶給那些經歷過的人有太多的苦和痛,雖然我沒有親身經歷過文化大革命,但是通過電影和之前了解的歷史,真正能夠領悟到那時的人們生活在水深火熱中。而張藝謀導演能夠直面那段歷史時期,還是很值得尊敬的。

  說起張藝謀,除了曾經那些經典的影片,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北京奧運會開幕式,而這部電影總體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北京奧運會主題曲《我和你》,旋律簡單但意義深遠,曲調悠揚而記憶猶新。鞏俐和陳道明的表演很到位,對人物角色的把握準確,刻畫鮮明,觀眾的確被他們的表演打動了,對於兩位演員在本部電影中的表現我可以打滿分。這也是我看完電影最大最深刻的感受,史冊型演員的搭配模式太強悍了,在當下商業電影橫行的時代,這樣一部文藝電影,藝術電影還是能更多的去喚起觀眾內心對過去的回憶和反省,那些有過共鳴的人自然就會被感動。對於觀影我有幾點提示:

  1、本片適於經歷過文化大革命時期的中老年觀眾觀看,至於中青年觀眾想在觀影中達到終極滿足體驗的條件,必須是要有換位思考的意識,觀眾時刻都要把自己想象成為那個年代中的男女主角,同時能夠理解張藝謀導演的用心和意圖才能有好的效果。

  2、本片沒有商業廣告植入,甚至沒有映前廣告(可能是我看點映的緣故),沒有絢麗的畫面,沒有太多的對話,沒有複雜的劇情,不是3D片,給人以蒼涼、苦悶、悲傷的感覺,有可能造成觀后心裡不舒服。

  3、電影是根據小說改編,僅僅表現了一部分內容,而且劇情的開展相對緩慢,節奏也比較慢,對於追求快節奏電影的朋友可以忽略。

  4、從這部電影可以看到導演的誠意,一部沒有商業化的電影如何來吸引觀眾呢?電影發人深思,挖掘人性,對人性的刻畫,對主角心理的刻畫相當到位。是一部不折不扣的愛情片,感人至深的愛情片,能讓我感動到哭的電影不多,但是看《歸來》,我哭了。

  5、演員表演到位,100分。對於喜歡鞏俐,陳道明老師表演的觀眾可以大飽眼福,雖然有劉佩琦、閆妮、陳小藝、張嘉澤、郭濤、丁嘉麗眾多前輩們的客串表演,但都是戲份很少。

  總之今天是母親節,陪父母看了這樣一部電影我和家人都十分滿足,我父母對這部電影有很高的評價,在此祝願各位母親,節日快樂,身體健康!

您正在瀏覽: 《歸來》觀后感
網友評論
《歸來》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