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錢學森觀后感600字

錢學森觀后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錢學森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錢學森觀后感

  在風雲突變的年代,中國的愛國人士在不斷地發揮自己的長處,優點來讓中國在國際的大舞台佔有一席之地;在那個艱辛的年代,一批又一批的愛國人士一次又一次地證明了中國的實力,一頭沉睡的獅子正在眾人的急切呼喊中慢慢地蘇醒,曾經令人矚目的中國將再一次令世界為之顫抖!

  在這一批又一批的愛國人士中有一個這樣的人物,他充分地運用了自己的學識,才華,讓中國人民一次又一次地見證了科學的偉大,讓世界也為之感嘆,他就是——我國着名的科學家錢學森。那是在美國科學界已經佔有一席之地的錢學森,在學成之後,他不接受任何當地政府威逼利誘,他堅持一定要回到祖國,報效祖國,讓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但美國政府也深深地意識到錢學森是一個不可多得的人才,讓他回到自己的國家,那將會是美國的損失。所以他們軟禁了錢學森長達5年。

  但錢學森並沒有放棄回國的強烈慾望,在軟禁期間他也一直在做研究,並向外界尋求回國之道。最後在我國政府的協助下,錢學森終於踏上了回國的輪船。

  回國后他馬上就展開了研究,但因為那時的中國科技並不發達,經濟條件也不好,工作環境惡劣,他的研究工作一次又一次的遇到困難。但在錢學森和一大批愛國人士的努力和幫助下,錢學森他們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迹,在那個艱苦的歲月里,他們不畏艱苦,吃苦耐勞,熱愛祖國的崇高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錢學森觀后感600字
網友評論
錢學森觀后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