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言葉之庭影評

言葉之庭影評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言葉之庭影評

  少年秋月與神秘女性雪野在6月的一個雨天相遇,“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然後言葉之庭的標題浮現,動畫於此開始。

  第一部分

  進入梅雨時節,下雨更頻繁了,下雨天里,兩人都會在這小亭子相聚。這小亭子像隔絕了世俗一切煩惱的伊甸園,在這個屬於兩個人的小角落裡,秋月可以暫時忘卻掉學習上的不如意,生活費帶來的困擾,工作上的繁瑣,只專註眼前的自己喜歡的事情,把心裡的話自己重要的事慢慢地對雪野說,而此時,秋月根本對雪野一無所知,因為後者從來不邁出那一步。秋月慢慢地喜歡上在下雨天與她相遇的生活,也祈禱着下雨天的到來。月夜在這說道“只有做鞋,才能把我帶到只屬於自己的地方”。故事到此為止都是以男方為視角,獨白也都是月夜內心的話。末尾,趁着月夜睡著了,雪野說出自己袒露心扉的話“你說,我還不要緊吧”。

  第二部分

  天氣就是貫穿這故事的線,因為過了梅雨季節,天氣轉晴,故事開始了轉折。因為男主說過的只在下雨天會到小亭子,所以,在沒有雨的日子,只有雪野還來到小亭子。好天氣一直持續到9月,而故事到這,兩人終於在除小亭子以外的世界相遇了。他們在學校相遇,這時他知道了她是他的老師,和她被流言中傷沒有勇氣上班的事。

  第三部分(高潮)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知道了一切的男主,來到了公園與雪野相遇,說出了一開始雪野留下那句短歌的下半句。然後下了這場很久沒下的雨,故事的高潮部分是秋月與雪野在樓梯上的對峙,秋月:你就一直那樣什麼重要的事情都不說,一直這樣什麼事都與自己無關的樣子,一直這樣一個人度過一生吧!雪野迎着突破雲層的陽光哭泣着奔向秋月,相擁:我每天早上穿得整整齊齊地要去上班,可是一直都不敢邁出第一步,在那裡,我從你這獲得了前行的力量。於是,雨過天晴。

  第四部分(結局)

  雪野搬走了,秋月想,到了能走得更穩更遠的時候,就去見她吧……故事的結尾雖說有點淡淡的哀愁,對於都是渴求完好結局的觀眾似乎有點遺憾,細想這也是再好不過的結局了,兩人已有心心相依的默契,就不苛求形式上的配合了。畢竟,故事還能繼續,愛的心,還能前行。

您正在瀏覽: 言葉之庭影評
網友評論
言葉之庭影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