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紅色影片觀后感

紅色影片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紅色影片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紅色故事匯

  董存瑞觀后感(一)

  我看了一部 50 年代的電影——《董存瑞》,給我留下了深刻的教育。

  故事是 1945 年年春時,董存瑞在重重困難之下,終於當上了抗日隊,在隊伍中董存瑞和他的夥伴雖然不滿二十歲,但是他們卻有驚人的魄力和膽識,在戰場中,屢次立功,讓連長刮目相看。

  故事主要在 1948 年 5 月 25 日 ,他們進攻隆化縣戰鬥。面對敵人兇猛的火力,隊友們一個接着一個倒下,董存瑞再次請戰。此時,他的左腿被敵人的機槍打斷。突然,衝鋒號吹響了,董存瑞用身體做架支,左手托炸藥包,右手燃起導火索,隨着天崩地裂的一陣巨響,敵人的暗堡被炸毀。董存瑞用自己的生命為部隊開闢了勝利的道路,他年僅 19 歲。

  看完時,我感慨萬千。一個 19 歲的青年,不惜生命保衛國家。當他炸毀暗堡時,那種不怕敵人、不怕困難、不怕犧牲的不屈的精神,深深地震撼了我。

  現在想想,董存瑞比我大 9 歲,卻比我強上百倍,甚至千倍。他的優點是我所不敵的。

  從這部電影中,我深刻體會到要有無私的愛國的奉獻的精神。董存瑞和那些革命戰士,難道不是他們為我們奉獻現在這美好安寧的社會嗎?每個人都想和自己的家人在一起,難道他們不想嗎?他們想,當然想!還不是為我們嗎?沒有他們會有我們嗎?

  閃閃的紅星觀后感(二)

  “紅星閃閃放光彩,紅星燦燦暖胸懷……”每當這動人的旋律在我耳邊響起,我就會想起一位中華少年兒童。他手裡永遠握着一顆閃閃發光的紅星,他的精神讓我們中華民族世代傳承。他有一個響亮的名字----- 潘冬子。

  潘冬子是電影《閃閃的紅星》中的主人公,他一心想參加紅軍,因為他從小就生活在一個革命家庭,他的爸爸是一名紅軍戰士,是一位堅強的共產黨員。他媽媽也是一名共產黨員,在一次敵人大掃蕩時,為了掩護群眾轉移,她獻出了自己的生命。爸爸因部隊轉移,要離開家鄉,臨走時交給潘冬子一顆紅星。這顆紅星就像冬子心中的明燈,被他一直珍藏,時刻激勵着他。終於,冬子帶着它參加了紅軍。

  潘冬子機智、勇敢、堅強。母親的犧牲並沒有讓他消沉,為了給母親報仇,他巧妙地改了一個字,使胡漢三損失上萬斤大米。胡漢三封山時,他幫紅軍戰士送糧食,送信。嚴寒的冬天,為了騙過敵人,他把鹽融化進水裡,倒在自己身穿的棉襖上,成功的躲過了敵人的搜查。如此聰明的小英雄怎不令人敬佩呢?

  潘冬子生活在那樣艱苦的革命年代,卻有遠大的志向,為國,為民,努力向上。經歷了重重考驗,最終成長為一名優秀的紅軍戰士,他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想想現在的我,生活在一個幸福的家庭,卻不懂得珍惜。遇到一點困難就退縮不前,遇到一點挫折就灰心喪氣,生活中更是自私自利。潘冬子就像一面鏡子,照出了我身上的缺點。我應該學習潘冬子,時刻不忘自己肩負的責任,不怕苦,不怕累,努力學習,將來為建設祖國做貢獻。

  潘冬子------- 我心中的紅星,你將永遠指引我向前進!

  狼牙山五壯士觀后感(三)

  昨天,我雖然才剛看狼牙山五壯士這部電影。但是直到現在我依然還是難以忘記。耳旁依然還回蕩着“打到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這豪邁而堅定的口號。

  這電影主要講了:一天,日本鬼子準備掃蕩狼牙山一帶,紅軍們儘力保護鄉親們轉移。五壯士為了保護鄉親們,一路上戰功赫赫,戰場上衝鋒陷陣,不顧生死,最後為了讓主力部隊轉移,被逼上狼牙山頂,最後跳下懸崖,以身殉國。

  看到這裡,我不禁咬緊嘴唇,飽含熱淚。他們在村子里自身難保,卻還是處處為鄉親們着想,堅決保護老百姓。令我深深地感動。因為要轉移,必須留下人來拖住鬼子,所以留下了六班。但是六班只有五個人,怎麼來拖住日寇的三千人馬呀?我也為他們捏了一把汗,心也提到了嗓子眼,不知道他們能不能挺過去?五壯士為了保護主力軍,不惜生命危險將鬼子引到棋盤山決一死戰。他們邊打邊往山上移動,絲毫不敢鬆懈。在鬼子一次又一次的無情猛攻下;在飛機大炮的轟炸下;在千鈞一髮的時刻!他們沒有恐懼和害怕,更沒有退縮和放棄!反而越戰越勇,我看到的不是孤軍奮戰,而是一顆顆保衛祖國,熱愛和平,永不放棄的決心! 在彈盡糧絕的情況下,他們像敵人扔石頭,將鬼子和漢奸打得頭破血流。每一扔,都注入了全部的力量。他們扔出的不只是石頭,還有我們中國人民的憤怒和仇恨。最終,他們被逼上了頂峰,在跳下懸崖的同時還高呼“打到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這聲音驚天動地,氣壯山河!大地似乎都為之震動!天空也為之怒吼!在抗日戰爭中又添了鮮紅而悲壯的一幕!

  想一想,我們現在既幸福太平又無憂無慮的生活,是多少革命烈士的鮮血換來的呀!他們不惜拋頭顱,灑熱血才換來了今天的和平。相比之下,我不禁慚愧:平時勞動時偷懶,做作業拖拉,做體育運動時的害怕膽小等等。這些小事都無法堅持,怎麼對得起革命先烈呀?從此以後,我一定以他們為榜樣,不斷進步。

  五壯士們那堅定不移的革命意志和寧死不屈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們一定要刻苦學習,以後報效祖國,這樣,才不辜負先烈們的付出與犧牲!

  雞毛信觀后感(四)

  昨天,我看了雞毛信。講的是放羊娃給八路軍送信,在路上看見了鬼子,為了不讓鬼子發現信,他把信放在了羊尾巴里。趁着夜裡去送信,天亮才送到。最後,八路軍知道了消息,打敗了鬼子。人們過上了快樂的生活。

  今天,我看了我愛灰太狼 2 ,講的灰太狼找狼王石英在路上發生了各種困難,但還是找到了狼王石英,戰勝了困難。以後我也要學習灰太狼的優點。

  雷鋒做過很多好事,我知道其中三件。第一件是雷鋒為戰友的媽媽捐出了自己省吃儉用的 20 元錢。第二件是大雨送娃娃回家。第三件是拆下備用胎安到爆胎的大巴車上去。

  雷鋒永遠是為人民服務。

您正在瀏覽: 紅色影片觀后感
網友評論
紅色影片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