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勵志故事觀后感

勵志故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勵志故事觀后感(一)

  張景瑞

  今天看了一篇勵志短片。是大學教授鄭強演講的《人們為什麼要上大學》。首先很多人不知道上大學意味着什麼。鄭強教授說過。大學是青春的歷練。在大學中。我們可以不斷歷練我們自已。會使我們變得強大。我們只有經歷了種種困難。通過我們的努力,才能真正的成功。成功意味着99%的汗水加上1%的天賦,所以只要付出的越多,回報我們的將會越多。付出需要我們自己勇敢的去經歷很多方面的事,世界上你不可能靠任何人,而且需要靠你自己,靠你自己去拼搏。每個人就像小鷹一樣,只有經歷在風雨中的歷練,才能變成在天空中展翅高飛的雄鷹,才能在高處觀看整個世上,這一點也更加證明了人是需要不斷歷練的重要性。上大學不在於上哪些名牌大學,而注重的應該是大學背後蘊藏的歷史與文化。我們在大學中要學習的則是這些,這也是鄭強教授所講述的,同樣的我也覺得他所說的極其正確,在大學當中,很多文化與歷史是需要我們去學習的,我們也更應該去努力學習。因為愛,所以付出。因為對大學的喜愛與嚮往,我所以我們應該向著大學生活而奮鬥,因為知道大學生活的美好,所以我也同樣嚮往大學生活,所以我也更加努力學習,考入一個理想的大學!

  《勵志故事》觀后感(二)

  張佳寶

  在班會上,老師為我們再一次播放了關於勵志的短片,讓我們也懂得了不能放棄自己的夢想,堅持自己的夢想,只有經得起時光的考驗才能成功,成為贏家。

  老師為我們播放了《超級演說家》中的劉媛媛,《開講啦》中的大學校長的講說,還有聾啞女生追求夢想的不顧一切。其中的北大學子劉媛媛家境貧寒,父母只是一對普通農村夫婦,卻憑自己的力量供出了三個大學生。從中可知道知識的力量。大學校長說在大學時,要努力的奮鬥,盡自己的力量去學,更好的發現自己的潛能,懷揣一點理想,懷揣一點夢想,那麼你就會幸福的過完大學的生活。因為生活是一本倉促的書,很難讓時間倒退回去。聾啞女生為了堅持自己拉小提琴演奏的夢想,當時受到了很多人的棄絕和白眼,但小女孩憑着自己的努力,最終為人們拉上了一曲最動人的演奏,讓全場人們歡呼。

  這些故事都是關於夢想,關於勇氣,看你是否能克服命運的阻欄,只有克服了勝利才會與你同在,因為命運也有漏網之魚的,我們不能選擇上一輩的命運,但是可以通過自己來改變現在的家境與命運,要知道梅花香自苦寒來,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負。堅持自己的夢想吧!哪怕是單槍匹馬,相信自己,鼓勵自己,挑戰自己成功在向我們快樂的招手,夢想在漸漸地走我們。學會珍惜時間吧!從現在開始好好學習,考入一個理想的大學而努力!

  《勵志故事》觀后感(三)

  李興宇

  今天看了鄭強教授的演講的《為什麼要上大學》,大學是什麼?我們為什麼要上大學?大學的本質其實就是給了我們更多的成長機會和更好的成長平台,大學的職責是培養更多有思想的人才。大學教會我們更多的不是知識,而是讓我們學會了成長,做更好的自己,學會思考。通過大學這個濃縮的社會接觸,適應社會,所以我們要上大學。那現在我們應該做的就是好好學習,上課認真聽講,你是想辛苦這三年、輕鬆一輩子,還是想輕鬆這三年、辛苦一輩子呢?要是我當然選擇辛苦這三年輕鬆一輩子,所以我要好好學習呀!考個好大學,以後有個好工作,賺更多的錢讓我父母過上更好更高的生活。我們不能在學校混,拿着父母辛苦賺來的錢,在這裡不好好學習,上課玩手機、睡覺、說話、不聽課,我們對得起父母嗎?父母辛苦賺來的錢讓我們在這睡覺來了呀?那還不如回家了呢!誰家的父母不是望子成龍呀!都想讓自己的孩子有一個美好的未來。所以你不想過一輩子苦日子,那就好好學習吧!!!記住一句話:少壯不努力,長大開夏利。吃得苦中苦,才能開路虎。

  《勵志故事》觀后感(四)

  龔敏

  今天看了三個勵志的小短片,它們給我的感觸非常的深。第一個人物,是一個叫媛媛的人,聽了她的演講,我知道了其實只要自己的路,堅持下去,不放棄,即使有的時候上帝是不公平,它會給你個比別人要低的起點,但我們和別人沒有什麼不同,我們的終點都是成功。要相信上帝的天網中也會有露網之魚,不管你的家境如何你只要努力了,靠自己奮鬥過了,即使最後沒有成功,你也是開心的。第二個短片中的人是一個女孩,她和平常的女孩不一樣,因為先天的缺陷她總是被別人欺負以及否定,但是極度喜歡小提琴的她從未放棄過小提琴,她說過我想和普通人一樣,但是我相信在我們所有人眼裡她和普通人是一樣的,上帝給她關上了一道門,就會為她打開一扇窗,但在打開的同時她也付出了比所有人都十倍乃至百倍的汗水和努力,這是她成功的重要原因。所以通過這些事例,我們也應該為我們的人生努力,我相信只要我們努力了就會成功,我要為我的大學夢想而努力!

  《勵志故事》觀后感(五)

  黃佳宇

  今天觀看了老師播放的《勵志故事》,裡面都是一些有大志有理想的青年。他們都不甘於落後,努力創造自己精彩的人生。看了劉媛媛的演說后,我深受啟發,她出自寒門,卻不屈服於命運,不相信出身寒門就一定比別人差。她說:"命運給你一個比別人低的起點,是想告訴你,讓你用你的一生去奮鬥出一個絕地反擊的人生".這個故事關於獨立,關於夢想,關於勇氣,關於堅韌。人生難免有些不平等,但我們不能抱怨,每一個人的人生都不盡相同的,我們只能通過自己的努力走向成功,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勵志故事觀后感
網友評論
勵志故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