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首席執行官觀后感600字

首席執行官觀后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首席執行官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首席執行官觀后感600字(一)

  我們觀看了影片《首席執行官》,影片主要講述了海爾集團如何從瀕臨破產到成為"世界的海爾"的過程,及發展過程中幾次重大的生死抉擇。影片中許多地方都發人深省,現在用心回味起來,就好像一杯甘露澆在了乾渴的心靈上,感觸頗多。

  片中凌敏說的一句話:"人赤條條的來,赤條條的走,賺再多的錢都帶不走,但為什麼還要奮鬥呢?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實現人生的價值。"夢想是成就事業的指南針和風帆。一個心存大志,有理想、有夢想的人不會因為眼前的困難及"一城一池"的得失而斤斤計較,對他們來說這些只是磨練意志的工具,是走向成功的基石。是呀,人在世上也就匆匆幾十年,為了自己的夢想和價值我們每個人都在努力和創新。

  片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凌敏帶頭砸有質量問題的冰箱,所謂的有質量問題就是不是這裡少裝了一個螺絲,就是那裡的零部件有些鬆動;在生產線上發現多了一個螺絲冒,為查找原因,車間質檢科長組織員工把當天生產的800多台冰箱全部拆包、檢查,直到查清楚是發料員多發了的緣故來。就是這樣一個又一個細節,才成就了今天的海爾。細節決定成敗、性格決定命運、思路決定出路。小事成就大事、細節成就完美就是我們對待任何事情的精神和態度,其實,人生就是由許許多多微不足道的小事構成的。對於敬業者來說,凡事無小事,簡單不等於容易。如果你熱愛你的工作,你每天就會盡自己能力求完美。從妥善處理點滴小事的過程中,你會很快的提高你的能力,同時感染你周圍的人,成功來源於簡單的事情重複做,難怪人們常說:"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通過觀看《首席執行官》使我認識到做為一名企業員工應該:一,努力進取、渴望成功;二,正直誠信、言行一致;三,充滿自信、勇於挑戰,四,追求科技、敢於創新。 一個有理想、有目標的人是一頭沉睡的獅子,一但醒來定有卓越的成就。儘管困難是暫時的,然而克服它也需要努力。記得片中凌敏的父親曾說過:"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一句簡單的話語,卻讓凌敏克服了資金不足的難題,將工業園建了起來。成功是深理於地下的礦產,要將它挖掘出來,人們缺少的往往是堅持。始終懷着一顆堅持的心,坦然面對一切,將勇氣化為戰鬥力,通過努力將汗水變為碩果,你定會成功。

  作為**的一員,要把公司當著自己的家,把公司的事情當作自己的事情,要有強烈的歸屬感,把公司的恥辱當著自己的恥辱,把公司的榮譽當著自己的榮譽;對於公司的需要和要求要把自己的100%投入進去,不能 "儘力"、"可能"、"或許"、我們要做的是一定完成。努力的去做了,才能贏的更多的發展,才能給自己創造更多的機遇,使自己的價值更加的能體現出來。

  通往成功的道路上,絕不會是一帆風順的。在機遇與競爭並存的時代,如何使我們mingle的產品在國際市場上始終立於不敗之地呢?我想這正是我們老總的目標吧?實現我們的遠景目標,就需要我們全體員工的激情付出,將個人的工作融入到公司的發展中去。年輕的mingle人已經做好了應對當前世界經濟危機的準備,因為我們有勇氣,也因為我們的同心同德,更因為我們時刻在學習中成長、在成長中學習!

  首席執行官觀后感600字(二)

  《首席執行官》 這部影片講述在改革開放初期,海爾集團 在其總裁張瑞敏的帶領下由青島的一個小冰箱生產廠,逐步發展成為一個國際知名家電企業。張瑞敏先生在國內冰箱生產水平嚴重落後的情況下,果斷地選擇了走出去,到德國去引進其先進的生產線,而其間他們又克服了資金不足以及德國人對其工人素質地檢驗,最終成功引進了先進技術,為之後的發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剛成立不久的新中國,百廢待興,而作為能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家用電器,自然是供不應求。在我看來,這對於當時的民族工業從馬克思主義經濟原理中的供求關係來講無疑是一個發展的良機。而張瑞敏的海爾在這時,更是引進先進技術,提高生產效率和產量,搶佔了中國家電行業的先機。電影中,張瑞敏說 " 搞 企業哪有不冒風險的,等政策都明晰了,其他人也就一窩蜂上來了,機會就沒了 " .也正是早在海爾的初期,他便展示出了他這種洞悉時代趨勢的眼光和果敢的行動力。帶着對當初德國企業質量要求的承諾, 張瑞明在海爾冰箱供不應求的利好局面下,由於對工人在生產細節上的不嚴謹的不滿,他一怒之下帶領工人將 60 多台略帶瑕疵的不合格冰箱當眾砸毀並焚燒。他說,從今以後,海爾生產的產品沒有合格品和一二三等平之分,而只有合格品和廢品之分。對於質量的要求,從此深入了每個海爾員工的意識當中。

  在打造出質量第一的這一企業文化后,張瑞敏繼而開始尋求企業更長遠的發展。而在這個過程中,海爾始終抵制着外資的巨大誘惑,堅持着資產的本土化。而這其中也和我國改革開放后的資本市場發展有着密切聯繫,在海爾經濟最困難的時期,中國有了證券市場,從而在政府的幫助下,海爾成功上市, 並融得資金 5000 萬,有效的解決了其資金問題,幫助海爾建立了科技園,為海爾的多元化 打下了基礎。

  隨着海爾科技園的建立,科技、人才、 產業三者間形成了相輔相成的關係,海爾強調的高效也逐漸成為了企業文化的一部分。現代的企業想要立足於世界,引進來和走出去同樣重要,張瑞敏在意識到中國如果加入 wto ,他們所 面臨的國際競爭的殘酷性之後,果斷將海爾挺進了歐洲市場,並且採用的先難后易的營銷策略,先對法國這個最難進入的市場進行了公關,並且我們看到,張在企業用人上,敢用新人,重用新人,這一點使海爾顯得年輕有活力, 也是其快速發展的一個重要因素。在海爾快速穩健的發展中,而張始終能作出正確和順應時勢的應對,並在一次次磨礪中是海爾不斷壯大,最終使海爾從一個小冰箱廠成為了世界家電界的知名品牌,並獲得了歐美髮達國家的認同,這無疑是我國民族工業的一個驕傲。

  作為 CEO 張瑞敏能洞悉時勢,把握機遇,在改革開放的初期, 利用國內良好的政策氛圍迅速崛起,以國家民族復興為己任,注重人才培養和科技創新,不貪圖一時的私利,努力發展壯大自己。影片中所表現出的, 張瑞敏果斷的決策力,敏銳的洞察力,優秀的管理才能,都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而我們同時也看到,張的這些才能有很多也是來源於他不斷的學習。所以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既要以國家民族復興為己任, 又要努力學好知識,只有這樣,將來進入社會才能大有可為。

您正在瀏覽: 首席執行官觀后感600字
網友評論
首席執行官觀后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