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世界第一麥方》觀后感

《世界第一麥方》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世界第一麥方》觀后感

  剛剛看完《世界第一麥方》這部電影,首先我覺得這部電影的主題是夢想,中間夾雜着親情、愛情、友情等等情誼。

  電影首先是從主人公吳春寶的白日夢開始的,為後面埋下伏筆;接下來就切換到了參加世界麵包大賽的場景,製造懸念;全文以“欠一個紅豆麵包”為線索,或許吳就是因為暗戀陳才會想去學做麵包,從而有了後面的故事發展。

  第一個對吳有影響的是她的母親,母親總是說“你們這些老天爺的孩子”,而母親的話後來想起來,也讓吳有了靈感。當吳想要放棄麵包時,也是母親的一番話點醒了他:把一條路直直的走,傻傻地走,走久了就通了。所以是這句話,讓吳一直堅持了他的夢想。

  第二個是陳欣玫,她是吳一直暗戀的對象,“欠一個紅豆麵包”,他們雖然互相喜歡,但是最後並沒有在一起,這就是現實,人生中總會有遺憾,幸運的是,他們都互相道出了自己的情感,也並沒有什麼好遺憾的。最後是陳幫吳找回了勇氣來參加世界大賽。

  第三個是金水師傅,這個雖然看起來很嚴肅很可怕,經常罵吳,叫他“呆瓜”,其實這都是為了他好,當師傅看到他勤奮的時候一個人在後面滿意的笑,會無意中一兩句關心的話語,當同事故意刁難時,會替他解圍,受傷了為他上藥,還叫他紅豆麵包的秘方,人生中能碰到這樣異味仁師是多麼幸運啊!

  再一個是同行的麵包師阿玻是一個不求回報的麵包師傅,是吳生命中的貴人,他真的教了吳很多東西,教他怎樣做“活麵包”,後來他們也成為了朋友一直走到最後。

  電影中還有與吳一起拜師金水的嶄蹋雖然比吳先入行,但是因為自身的原因,而沒有吳的成功,只是一個小人物,因為他總是抱怨,對事懶散沒有熱情,在吳的幫助下才得以轉變,後來拜吳為師,虛心學習;還有就是麵包店的老闆,他只關注做出來的麵包能不能賣,當吳研究新品種時,他的不以為意,總是限制吳的行為,才能不能的到充分的發展,最後逼走了吳三人;王總,他幫助吳走上了世界麵包大賽,還找來了日本的大師,送其前往日本學習,這就是伯樂;還有就是吳在部隊遇到的貴人,教吳讀書認字,因此為後面吳的自學研究打下了紮實的基礎。

  電影中,吳哭了五次,第一次是無放棄學業,人生第一次與母親發生爭執時;第二次是陳母來找吳叫他們分手;第三次是母親生病去世時,為了懷戀母親,製作了酒釀麵包;第四次是與多年不見的陳見面,而得到的卻是對方將要結婚的東西,他們互相道出心聲,但是已然改變不了什麼,於是他們在一起過了最後一個晚上,而吳也終於還了陳的紅豆麵包;最後一次是贏得比賽冠軍時的激動,這也讓我感動了,陳又回到了媽媽曾經工作的鳳梨地,懷念起以前的點滴。

  電影中的吳寶春真的是個非常勤奮的人,有自己的夢想,有熱情,當別人嘲笑他時,他一個人下班后偷偷努力,熱愛學習,默默探索,默默研究新品種能堅持,謙虛向他人請教,取得成績后不沾沾自喜,給人很溫暖的感覺,所人能做出溫暖柔軟的麵包,能帶動身邊的人,會為了夢想大打出手,對生活充滿感恩。

  現實生活中,我們也應該有夢想,堅持夢想,充滿熱情,多學習多方面的知識,用於摸索和創新,生活不可能一帆風順,但是我們應該以積極樂觀的態度來面對困難,面對生活。要學會感恩。

您正在瀏覽: 《世界第一麥方》觀后感
網友評論
《世界第一麥方》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