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小時代3有感:不忘初心的我們

觀小時代3有感:不忘初心的我們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小時代Ⅲ》書評:不忘初心的我們

  你永遠不會明白,一個在乎你的人,會因為你隨意吐出的一句話或喜或悲許久,你也許連自己說了什麼話都忘了,而她,卻把它當作一切。你也不會知道,一個望着你的背影微笑,一個喜憂決定於你的人,有多麼愛你。

  《小時代-刺金時代》繼續講述林蕭,顧里,南湘,唐宛如四位主角,以及顧准,簡溪,顧源,宮常周崇光,Neil,衛海……的故事,這一群人,他們揮手告別青蔥校園,日益融入生活的滾滾洪流之中迷失,迷茫,懷念卻又不能不勇往直前的故事。步入社會,一切都變化了許多,似乎每個人都成熟了不少,可也有的人也一直活在過去,活在那單純的回憶里,唐宛如,也許在別人看來,她只是一個比較搞怪的女生,她一個誇張的動作,一句誇張的語言,似乎顯得她沒心沒肺,好像沒有見過大世面。對的,表面上的確如此,可是她也有她脆弱的一面,他一直堅守着四個人的過去,在顧里,林蕭,南湘關係不明不白,越發複雜時,唐宛如最堅定,她相信他們的友誼,我最深刻的那一幕是唐宛如搬家的那一天,林蕭和顧里都去幫忙,而在那一箱二箱的東西中,林蕭發現了一個箱子,上面寫着“我們最美好的回憶”,當顧里見到這個標題后,首先是開玩笑地說著肯定是跟某個帥哥一起的美好時刻,說得如此輕巧並帶着絲絲的嘲笑,打開之後,我怎麼也不會想到,裡面一幅幅清晰的畫面,一張張清晰的臉孔,是她們思念的回憶,青春的回憶,還有許多一起看過的CD,一些八卦雜誌,顧里僵在那輕笑中,三個人,想想現在,想想以前,似乎一切都變了許多。她們,都落下了眼淚,想着想着就笑了,笑着笑着就哭了。是誰把那些回憶弄得支離破碎,有是誰把那些回憶保存得一塵不染?我相信她們會好好反思。

  “所有人活在這個世界上都需要一次被原諒的機會,這是顧里所說的,因為她由於青春的萌動做了一件很傻很傻的事,她跟席城,也就是南湘的男朋友,荒唐地做了錯事,這也傷害了那個深愛顧里的顧源,也許她們的裂痕是由此開始扯開的,無法癒合,在顧里的生日會上,南湘把一杯鮮艷的紅通通的酒就這麼毫不保留地灑在趾高氣昂的顧里身上,由那刻起,她們之間就已經回不去了,雖然一段時間后,她們還是會在一起表面上與以前一樣,可心裡一直存在一種距離,到後來,種種的原因,四個人,只有顧里和林蕭沒有分開,唐宛如和南湘都離開了,但在顧里患癌症,要提前做手術時,林蕭喝醉正倒在床上昏睡,沒能聽到顧里的電話,顧里很緊張,她害怕手術之後,再也沒有機會見到她們了,她害怕到掉下了眼淚,無聲無息。沒有辦法之時,她便打電話給分開一段時間的唐宛如和南湘,她們在醫院的長椅上焦急地等着,林蕭最後看到顧裏手術前發給她的短信,也匆匆地趕來了,到達醫院的她,因為酒後睡醒,顯得異常狼狽。這種重聚似乎有點傷感,誰也沒想到,分開后第一次見面,竟然在醫院,見到彼此的她們,是否也會想起大學時期的天真純潔與彼此的形影不離呢。也許她們都該退一步,忘記過去的所有不愉快,畢竟一起快樂地生活了4年,這一切,都來之不易。但無論如何,顧里的手術很成功,只是暫時很虛弱,需要一段時間靜養。手術完的樣子,很疲憊,很蒼白,完全不像以前那樣盛氣凌人。當她睜開眼睛的第一刻,模模糊糊地是她們三個,她很努力地擠出一絲微笑,她應該很疼吧,她的第一句話,斷斷續續,模模糊糊,可是他們懂:“你們…不要…走”。說完之後,她忙着急促地呼吸,她很努力地一字一字地說完。這似乎使她們的倔強都無理由地變得柔軟,她們,都還在乎對方,只是青春的倔強,誰都不願低頭,然而此刻,她們選擇珍惜。以此團圓作為結局,我的心舒緩了許多,淚水盈滿了眼眶,是滿足,是感動。此刻我耳邊似乎縈繞着那熟悉的歌曲:我們說好不分離,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觀小時代3有感:不忘初心的我們
網友評論
觀小時代3有感:不忘初心的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