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跑出一片天》有感

觀《跑出一片天》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觀《跑出一片天》有感 標籤:跑出一片天

  觀《跑出一片天》有感

  今天看完了《跑出一片天》,這部電影真的非常感人,其中的一句話讓我就就不能忘記。

  電影的大致內容是:李飛雄在老婆跑了以後獨自一個人撫養李小天,並在他身上寄與了一個普通中國人的希望,即孩子上重點中學、大學。在李小天向李飛雄說出自己的真實想法后,我們從影片中知道,李飛雄曾經在體育方面也有過很好的成績,是什麼讓他老婆離開了他,是什麼讓他改變了最初的夢想而去賣砂鍋飯,我想應該是生活,是殘酷的生活。李飛雄並不是不懂李小天的想法,而是他更懂生活的真實。這些年看了不少關於前體育冠軍迫於生活而賣獎牌、打散工的新聞報道后,說明運動員這條路並不好走。而幸運的是,大眼仔在教小天跑步的同時,更要他加強學習。所以,我們在影片中看到了小天在做仰卧起坐的時候讀英語等學習和運動相結合的鏡頭。

  影片里那家美味的砂鍋店位於磁器口的草廠衚衕,定位在衚衕里,孩子才能擁有可愛的街坊、認識鼓勵自己的大哥、擁有奔跑的天地。不可想象,現在樓房裡的孩子,除了遊戲機為伴,如何打發自己的業餘生活,如何認識周圍的街坊領居。當然,影片也很理想化,會上門道歉的女老師、會給孩子機會的學校主任、會愛上砂鍋店老闆的舞蹈工作室麗人、會在北京的夜生活里玩夜跑競技為時尚的運動達人……還有作為精神勵志大哥的田亮會在晚上和小天交心聊天,現在的孩子,估計大多不會這樣表達自己吧?所有的這些,都是個童話,但作為孩子,他們需要的,也許也是這類童話,勵志的童話。很多時候,因為太了解生活的殘酷,我們的童心不斷喪失,而還好,這部影片真的能讓我們找回一些童年的夢想。

  這是第一個感同身受的地方,家人寄予在我們身上的厚望,當我們不能達成的時候也會充滿矛盾和鬱結。

  看完這部電影我百感交集。一條揮灑汗水的跑道,一場夢想的比賽,一個出身平凡的男孩……我感覺我和他一樣,是一個尋覓自己的未來的少年。

  這部電影真的非常好看,也請大家觀看本片。

您正在瀏覽: 觀《跑出一片天》有感
網友評論
觀《跑出一片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