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魔弦傳說觀后感

魔弦傳說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魔弦傳說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魔弦傳說觀后感(一)

  我覺得這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它講的是:一個叫做久保的小男孩,他的外公和兩個小姨偷走了他的一隻眼睛,他父親為保護他而死,他母親得了病所以一時糊塗一時清醒。久保天天到村莊里,用他的魔紙變出許多人物講故事。而他的母親清醒時則時刻提醒他天黑了不能還在外面獃著,久保答應了。可是有一次他違背了他的承諾,兩個小姨再次找到了久保,兩個小姨的目標是久保的另一隻眼睛。就在危急時刻,久保的媽媽趕來了,用最後一絲法力把久保送到了邊境並要久保找到傳說中的三件神器。

  久保與一隻猴子和一隻甲殼蟲結伴上路,在路途中他們遇到了好多危險,可最後還是找到了兩件神器。他們又一次遇見了兩個小姨,久保才發現,與他結伴上路的猴子其實是他的媽媽,甲殼蟲就是他的爸爸呀!久保的媽媽和爸爸又為久保犧牲了。

  久保回到村子里取出最後一件神器。三樣神器結合起來,久保把外公變成了好人,並且和外公住在一起了。看完我的感受是:愛,就是最大的力量!

  魔弦傳說觀后感(二)

  楊彥華

  那天,口才班的老師帶我們去宜家影城看了一部電影——《魔弦傳說》。講的是一個叫久保的獨眼孩子,跟媽媽相依為命。每天他只能在白天出去謀生,他折成的東西會變成真的,活起來。晚上他的外公與姨媽會出來找他、殺害他,所以黑夜不敢出去。他的媽媽為了救他,死了之後變成一隻猴子陪着他、保護他,還有他身邊的那隻蟲子居然是他的父親,也陪着他。可是他不知那是他父母的化身!他一直在尋找父親的三件寶,然後為父親報仇。最後,在他父親的小村裡,找到了寶貝,但是最終打敗外公的還是那把雙親留下的二根弦(父親的弓弦和母親的頭髮)和自己的頭髮修好了的琴。

  這部動畫片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恐怖",有好多的場面我都嚇得捂住了眼睛不敢看。我最喜歡的人物就是久保了,他彈得一手三弦琴,講得一口好故事,更重要的是,他會讓紙片變成活物的神奇魔法。他用魔法來講故事,講的是一場不朽的戰役——將軍和怪獸。但是他始料未及的是,這些故事都是真的。在神靈與妖怪的追殺之下,久保反敗為勝的唯一希望就是尋回父親生前披戴過的那副擁有法力的盔甲。鼓起勇氣的久保就此踏上了奧德賽式的征程,而路上等待他的不僅有埋藏在家族裡的秘密,還有為保護這片土地與頭頂的星空展開的英勇抗爭。

  這部影片最讓我感動的是久保的父母,他們讓我知道了世間最偉大莫過於父母的愛!他的父母不管是生前還是死後化身猴子與蟲子,都那樣竭盡全力地保護他、陪伴他經歷重重挫折,最終用親情戰敗反派外公。

  這部影片告訴我們,記憶是這世間最強大的魔法,它讓我們更強大。那些我們心中所愛和所失的記憶,只要我們銘記於心,任何人都永遠無法奪走。而當一個窮凶極惡的人,最終失去了記憶,就成了一個善良的無辜者,對他的救贖就是重新注入美好的記憶。有愛的久保不怕黑!好樣的,久保!

  個人簡介:楊彥華,萬榮縣北解實驗小學六一班學生。我喜歡旅遊、朗誦、讀書、唱歌,經常參加各種講故事、朗誦比賽。我的座右銘是: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魔弦傳說觀后感(三)

  去看了《魔弦傳說》(又名:久保與二弦琴),我很喜歡。畫面美,音樂美,故事美,想象美,是最好的那一類動畫,如果在邏輯性上更嚴密,就更好了。

  這是一部什麼樣的動畫呢?它有着深厚的日本文化外衣,人物造型、場景設計,二弦琴、摺紙藝術,電影里無處不在的細節都體現了一種東方式的美學。它蘊含著非凡的想象力,在這個幻術世界里,琴弦聲起,意念控制摺紙化做武士與飛鳥,楓葉與殘木鑄就帆船,電影里許多許多的橋段都充滿了趣味的想象。他有着奇幻故事的外衣,骨子裡講的仍是是動人的情感與人性,以及主角小久保的冒險和成長。

  作為一個奇幻故事,《魔弦傳說》里有着許多神話故事的影子,甚至我們能夠從其中窺出中國神話的身影,神與人共存的世界里,神界高高在上,傲慢而無情的月神是這出故事裡的大反派,他是久保的外祖父。他厭惡人類的生老病死和溫吞吞的情感。當年久保的"天神"母親與人類武士父親一見鍾情,另外祖父備感蒙羞,他將武士化作臭蟲打往邊疆,試圖挖掉久保的眼睛,讓他做一個冰冷的"神"重歸家族。

  久保的父親與母親直接跨越禁忌而相愛的設定,與中國神話里的董永和七仙女,三聖母與劉向之間的故事實則大同小異,而電影故事的主線也多多少少有着沉香救母的影子。

  電影的一開始,是母親帶着久保躲到海邊的一處小鄉村,久保日出之後到村子里賣藝賺錢,日落便歸。安靜的日子並沒有持續多久,外祖父和兩位小姨還是找到了這裡,一場正面交鋒之後,母親去世,臨死之前將自己的"魂靈"臨時投射在一隻猴子雕塑之上,守護久保離開。久保從此與母親化作的猴子以及隨後遇上的父親化作的甲蟲一起踏上冒險之路,傳說武士找到屬於自己的三件裝備,頭盔、護甲與永不斷裂之劍便能變得強大。

  這是一個悲劇色彩濃厚的故事,久保最後仍舊失去了自己的父親母親。但其實冒險的道路上卻充滿了歡笑,儘管三人在許長一段時間裡都不知道對方的身份,但彼此的互動時刻給人以溫馨與歡樂,猴子與甲蟲總是吵吵鬧鬧,對教導和保護久保的方式產生分歧,不就像一對平常夫妻管教自己的孩子嗎?他們坐在一起吃飯,父子二人的吃相如出一轍。一路上的各處細節里都體現出這是一家人的感覺,儘管互不相知,但有些東西是不會變的。

  這是血脈之間的延續,是內心深處情感連接的自然流露,是記憶的力量。

  就像電影的最後,久保與外祖父的最終一戰,化作巨型飛蟲的外公對久保說,你所愛的一切都不存在了,你熟悉的一切都被奪走了。久保卻說,不,他們還在我的記憶里,記憶是這世間最大的魔法,它讓我們更強大,那些我們所愛和所失的記憶,只要我們銘記於心,你就永遠無法奪去。

  這就是令我所動容的地方。

  最後一戰里,穿着鎧甲頭盔拿着寶劍的久保並未變得前所未有的強大,反倒是拋卻這些外物,拾起二弦琴,用父母親以及自己髮絲作琴弦,在內心悲憤力量的催化下,彈出了給外祖父的致命一擊,我認為這是電影對某種情感力量的最大升華。

  我推薦這一部《久保與二弦琴》。

您正在瀏覽: 魔弦傳說觀后感
網友評論
魔弦傳說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