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小兵張嘎觀后感600字

小兵張嘎觀后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小兵張嘎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小兵張嘎觀后感600字(一)

  這個暑假,我看了許多關於愛國主義的電影——《閃閃的紅星》、《亮劍》、《地道戰》……其中,我對《小兵張嘎》這部電影的印象最深,特別是裡面的張嘎子,他隨機應變、臨危不懼、英勇頑強,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每當我想起《小兵張嘎》這部電影時,我總會想起裡面的一件事。有一次,龜田的隊伍偷偷潛入了白洋淀,羅金保對龜田說自己就是石磊,他沒見過石磊,就信以為真,自己帶他去了,對八路軍經過地點的埋伏,等龜田發覺他不是石磊時,已經晚了,四周已被包圍,最後被胖翻譯幫助八路除掉了龜田。我最喜歡這一集,因為討人厭的龜田終於死了,嘎子他們還打了勝仗。

  當然,嘎子也有活潑機靈的一面。有一次,嘎子偷偷地溜進鬼子司令部,看見有日本人要騎上摩托車走,嘎子就想了一個整鬼子的好方法。他找來兩個釘子,將摩托車的輪胎放了氣,又將兩個釘子豎在了鬼子的車座上,那幾個日本人沒注意,坐在了釘子上疼得“哇哇”大叫,車子沒開多遠就翻了。讓人忍不住哈哈大笑。

  嘎子身上,也有很多讓人值得學習的地方,比如他遇到事情會堅持到底,從不半途而廢,這種精神值得我學習。記得有一次,我在美術學校上美術課,正好那一節穿插“陶藝”,做小首飾盒,我想做個心形的,可是因為捏形太難,我試了五六次都沒有成功,就準備放棄,做和同學們一樣的圓形的。可是,那時我突然想起嘎子,那種為了完成任務而奮不顧身、即使失敗再多次也不會半途而廢,而是堅持不懈的完成任務的執着精神讓我學習。而我,只是遇到了這麼小的一個困難就要放棄,豈不是太不堅強,這與嘎子相比我感到慚愧。於是,我又滿懷信心的做了起來,最後,終於成功了。當我捧着精緻、漂亮的小盒子,看到老師那讚美的目光,我心裡比吃了蜜還要甜。

  通過觀看《小兵張嘎》這部電視劇,讓我從嘎子身上學到不少東西。希望同學們也要向他學習,學習他遇事沉着冷靜,隨機應變,在敵人面前臨危不懼的小英雄氣概。

  小兵張嘎觀后感600字(二)

  在那遙遠的抗日年代,活躍着一個小英雄的身影:他機智勇敢,與敵人四處周旋;他小心謹慎,做鬼子背後的小尾巴,他身手矯健,爬樹下水樣樣在行 …… 他呀,大家一定很熟悉,他就是小兵張嘎。

  張嘎的故事,充滿了傳奇色彩:那年,鬼子打進了白洋淀掃蕩,嘎子的奶奶在掃蕩中不幸遇害了。嘎子為了報仇雪恨,歷經千辛萬苦找到了八路軍,當上了一名小偵察員。他與鬼子處處鬥智斗勇,最終八路軍全殲了日本鬼子,為奶奶報了仇,他也得到了一把屬於自己的手槍。

  整個故事裡,處處有嘎子的英勇機智。有一次,鬼子浩浩蕩蕩進了村,村民們驚慌失措地四處逃跑,嘎子也混在其中。鬼子捉住了嘎子,狠狠地問:“你跑什麼?”嘎子靈機一動,謊稱回家吃飯。好逸惡勞的鬼子便跟着他去了他“家”。到了“家”門口,嘎子恭恭敬敬地請兩個鬼子進去吃東西。鬼子大模大樣往裡一走,“不許動!”,裡面埋伏的槍口直接沖向他們的胸膛。

  還有一次,胖墩與爺爺要出城,嘎子把一把手槍塞給胖墩,讓他帶出城。不料,鬼子盯上了胖墩他們的命根子——皮影,讓他們到日軍司令部演出。嘎子偷偷地跟着進了司令部,躲過一個個鬼子,埋伏在角落裡。正當鬼子們看皮影的當兒,嘎子放火燒了司令部。嘎子轉身逃跑,遇上了敵人。當鬼子要抓他回去時,胖墩用手槍頂住了鬼子的後背 ……

  看了嘎子的英勇事迹,我不禁為他喝彩。他小小年級就抗日打鬼子,面對敵人沒有絲毫的恐懼。還有胖墩、樂樂、英子,他們三個與嘎子裡應外合,一次次打亂了敵人的陣腳,真是了不起啊。

  這個故事,既讓我感嘆嘎子他們的勇敢,同時又讓我看到了如今孩子的怯懦。現在的孩子,連打針吃藥都“哇,嗚——嗚——”上幾聲,如果受了點委屈,就更不知道怎麼撒嬌了,有的目睹了壞人做壞事也不敢報警。相比嘎子偵查情報時遇到的危險,受過的苦,我們如今的行為有多大差距啊!我們不應該向嘎子學習嗎?

  這個故事,也讓我感嘆當年抗日的艱辛:老百姓們要時刻防範鬼子的掃蕩;八路軍要冒着敵人的槍林彈雨,不顧生死的戰鬥;情報員、偵察員要不露痕迹地穿行在街巷間 …… 相比今天,我們的生活是多麼的安寧啊。張嘎的故事就講到這裡了,但小兵張嘎與八路軍身上的英勇精神卻永遠不會講完 ……

  八月十五日,是紀念抗日戰爭勝利 65 周年,讓我們向所有為抗日事業英勇付出的人們致敬!

  小兵張嘎觀后感600字(三)

  我喜歡看一些抗日影片,如《閃閃的紅星》、《地道戰》、《地雷戰》、《亮劍》、《小兵張嘎》等,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小兵張嘎》,尤其是裡邊的主人公——張嘎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年暑假裡,有機會我又看了一遍,我深深地被嘎子的機智和勇敢所吸引,被嘎子熱愛祖國,寧死不屈的精神所感動

  《小兵張嘎》故事以1934年的白洋淀為背景,以嘎子夢想參加八路,夢想得到一支屬於自己的真槍展開。奶奶為了保護八路老鍾犧牲了,嘎子隻身上縣城找傳說中的羅金保,打鬼子替奶奶報仇。嘎子從此以小八路自居,緊接着又和區隊八路打了一場挑簾戰,嘎子繳獲一把真槍。眼看夢想全部實現,槍卻被區隊長收了。嘎子想不通,和打賭認識的小夥伴胖墩一起重返縣城。嘎子要單獨替奶奶報仇。特派員劉燕卻與孩子們在一起。經過種種誤會和巧合,以嘎子為首的孩子們,粉碎了敵人的陰謀,配合區隊八路使藥品順利過境,一舉殲滅肥田齋藤一夥日本鬼子。

  影片中的嘎子是多麼可愛呀!“嘎”氣十足!在路上,他誤把羅金保當漢奸,雖然鬧出了笑話,但顯示了他的執着!與胖墩打架,犯了錯誤,羅隊長關他禁閉,只要他承認錯誤即可,可是嘎子拗着頭就是不說話。多可愛的嘎子!看到這裡,我不禁為他鼓掌!

  《小兵張嘎》這部影片不僅豐富了我的假期生活,更使我認識到我們應該牢記歷史,勿忘國恥,努力學習,振興中華。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我會處處以嘎子為榜樣,從嘎子身上汲取更多更豐富的養分,做一名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您正在瀏覽: 小兵張嘎觀后感600字
網友評論
小兵張嘎觀后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