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京城81號觀后感

京城81號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京城81號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京城81號觀后感

  今天剛看完《京城81號》,不由自主地想吐槽一下片子,的確是部好電影,劇情緊湊硬傷少,特技效果不錯,製片方確實很用心,比起眼下國內的大部分恐怖片,可以算是神劇了,基本上對得起那上億的投資。不過作為一個老北京,我是一點沒看出來這片子和京城有雞毛關係,2層小洋樓那是原景,但是八大胡同的小橋流水,您這是北京還是蘇杭啊,說起來不過是製片方用北京的鬼宅做噱頭,而實際上看不出一丁點的北京大宅門的氣氛。尤其那段河上送親,我還以為進了通州大運河……不知道八大胡同何時修了這麼個風景,絕逼的南方水鄉小鎮。

  電影里林心如演的青樓頭牌,確實給人一種那年代的滄桑感,既有些風塵又不失花魁該有的矜持與高雅氣質,總覺得林大明星演花魁比演大作家拿捏的更准,表演的也更到位

  所以最後吐槽一下青樓,古時候的青樓,雖然煙花柳巷但也是風雅之地,裡面的頭牌有不少是官宦或大戶人家破落後落難的千金大小姐,基本上琴棋書畫樣樣擅長,吟詩作對個個精通。想要見她們一面,不一定有錢但是肯定有才,不是有兩把刷子的文人騷客,還別想泡人家,再有錢人家姑娘也不鳥你。最搞笑的情況就是很多名家才子的書畫,皇帝老子哭着喊着恬着臉都求不來一副,而在青樓頭牌那裡則像大白菜一樣,一掛就是一屋子。這些頭牌比現在女明星都高雅矜持,哪像現在的某些“明星”,平時人五人六,見着錢脫褲子比花錢的那個還猴急。簡單說那年代嫖個娼比現在談戀愛都風雅,比酒吧找艷遇都有情調。

您正在瀏覽: 京城81號觀后感
網友評論
京城81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