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水火無情觀后感550字

水火無情觀后感55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水火無情觀后感5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水火無情觀后感550字(一)

  今天,老師帶領我們觀看關於安全的教育片,我們看得津津有味。這段影片,使我們受益匪淺。我知道了許多關於安全的小常識,也明白了生命可貴,我們應當好好呵護。

  這個視頻講的是兩個小女孩,她們在湖邊看到了有一個小男孩溺水了,她們用正確的方法救了小男孩。看到這裡我心想:溺水現象的發生大多數都是因為青少年不知水的深淺,直接跑去水庫或湖邊游泳,才造成的。所以我們千萬不能去這種地方游泳。這樣是非常危險的。

  我還看到了一個鏡頭:一個男孩子準備下水游泳,朋友奉勸他別下去,可他根本聽不進去,還自信滿滿地說自己會游泳。於是就下去了,一開始還游得挺成功,可到後來,由於游泳前沒做熱身運動,從而導致腳抽筋。他快沉入水中,他在水中掙扎着,那一刻,令人心驚膽寒,他真是拿生命開玩笑!

  看到這一刻,我真是為他捏了一把汗,好可怕!幸好他的朋友救了他,要不然他就會淹死的。"珍愛生命,謹防溺水。"這一句話到處可見,可又有哪個人把這句 話牢牢記在心中。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珍貴的,更是脆弱的!如果我們不好好愛惜,那就是糟蹋生命。世界上有很多人因為游泳溺水,他們在要去游泳的時候怎麼不想想,這樣的區域游泳安全嗎?不要只顧着一時的痛快而忘乎所以,在炎熱的夏天,哪怕一分一秒,都要提高警惕!

  小孩子都愛玩水和游泳,但是一定在游泳區內進行,不要在水底地形複雜或雜草叢生的地方,是非常危險的。小孩游泳要大人帶領,不可單獨游泳,水火無情,有多少小孩子在花季般的年華里被奪去生命,給父母留下了無盡的傷痛,所以一定要安全第一。

  生命大於天。同學們,珍愛生命吧!它只有一次,不要在危險的地方游泳,不然你隨時都可能失去生命。安全小常識一定要牢記,這樣,我們每天才會過着安全、幸福、安康的生活。

  水火無情觀后感550字(二)

  電影《水火無情》的拍攝是為貫徹省委、省政府領導關於加強校園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鞏固全省學生溺水問題專項治理3年行動工作的成果,廣泛開展宣傳學生防溺水專項工作,旨在提高廣大學生防溺水安全意識,有效遏制學生溺水事件的發生。

  電影《水火無情》是以故事形式拍攝的校園學生安全教育片,經一年多的創作和拍攝,現已完成全部製作。通過廣大學生喜聞樂見的影視形式宣傳,寓教於樂。影片故事針對常見的學生溺水事件展開,故事情節對自護自救的方法和防範技能做出具體描述演繹,涵蓋與青少年相關的防溺水、懂安全、學技能、促成長等多方面知識性教育。緊密結合廣東地域防溺水的特點和地方文化特色,以豐富該片的文化內涵,刻畫出風景優美的電影背景,是一部集思想性、觀賞性、知識性的教育行為主題安全教育影片。對提高廣大學生預防溺水,遠離溺水,增強安全意識,防範意識的宣傳、營造良好的育人氛圍,建設平安校園有着積極意義。

  該片由廣東省校園安全教育與管理協會、廣州南越影視製作有限公司、廣州影恆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等單位聯合攝製,由參與拍攝電影《蔡李佛拳》、《最美村官》的青年導演航海執導,由廣東電視台著名主持人,出演過電影《花街皇后》,電視劇《香港地恩仇記》、電視劇《女生日記》的著名演員馬婷,電影《詭愛》飾孫明亮,電視劇《純真的年代》飾竇天,與吳┳妗⒏鷯擰⑿∩蜓艫榷轡幻饜嗆獻鞴的青年演員梁辰羽,榮獲2009中國汽車模特大賽冠軍、最佳上鏡獎的著名模特韋欣婷和動畫片《快樂酷寶》飾演男一號樂樂的高展航、小美女演員彭悅先等童星傾情演繹。

  該影片首映后將陸續在全省各地放映,並組織學生討論、談觀后感,切實增強學生防溺水安全意識和防範技能。還將和有條件的地方學校組織《水火無情》觀后感徵文比賽或防溺水演練活動等。 

您正在瀏覽: 水火無情觀后感550字
網友評論
水火無情觀后感5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