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楊子榮烈士陵園觀后感

楊子榮烈士陵園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楊子榮烈士陵園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楊子榮烈士陵園觀后感

  楊子榮烈士紀念館作為省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坐落在海林市的東山烈士陵園的青松翠柏之中,是為了紀念著名的偵查英雄楊子榮而修建的。

  今天作為群眾路線教育的自選動作,我局選擇了參觀烈士的先進事迹,接受一下傳統的愛國主義教育。說是自選動作,其實,也不是什麼創新,因為市委市政府領導在群眾路線教育開展的時候,就率先到了這裡參觀學習,隨後市裡的公安局、檢察院等部門都陸續到這裡參觀學習,似乎到了這裡,受受教育,我們的理想信念才能更加堅定,我們的宗旨意識才能更好的樹立,我們的執政為民的理念才能更加牢靠。

  今天陽光明媚,春意盎然。早上九點鐘,我們班子一行就出發了。在這樣好的天氣出行,心裡確實感覺很不錯,有一种放飛的感覺。車行在高速公路上,放眼望去,遠處的山積雪已經不在,有的地方在泛着綠色。遠處的田野里,可以看到一些忙碌的身影,好像是在栽種着什麼秧苗。是啊,大自然真是神奇,剛剛從寒冬回過神來,溫暖又與我們不期而遇了,我不由的發出感嘆。

  車行不到半個小時,就到了海林,我們先是在海林市司法局開了座談會,徵求一下基層司法行政單位對我們局班子和每一個局領導的意見。一共七八個發言的,就有三四個提到了社區矯正工作,對我所主管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議,很中肯,有的也很尖刻。其中有一個司法所的所長說我們辦的社區矯正培訓班,培訓內容不適用,而且還收費,應該為基層服務,這樣收費,有損市級司法局的形象。其實,這個問題,我自己也在思考,培訓工作其實就是一個很尷尬和無奈的工作。社區矯正工作從開展的那天起,市裡就不給拿一分錢,但為了搞好這個工作,我們還必須對每一個社區矯正幹部進行培訓,但培訓就需要經費,那隻能羊毛出在了羊身上了。從培訓的那天起,我們也盡量的貼近社區矯正實際,我們請了專業的老師和實踐經驗豐富的同志詳細的介紹相關的知識,說不適用,我不太認可,但你收人家費了,就不能不允許人家指責。正是認識到了這個問題,我們從今年開始,就沒有開展這樣的培訓,今後我也保證不會再做收費的培訓了。

  開完徵求意見座談會,我們就驅車去楊子榮烈士紀念館。紀念館很近,就在子榮路的東頭的半山腰上,一眼望去,順着山勢,坐落着偌大的烈士陵園很是壯觀。大約五分鐘的車程,我們就來到了紀念館門前。這是一座新建成的紀念館,佔地在幾萬平米,海林市委市政府花巨資修建的,要比原來的老舊小的紀念館要氣派了很多。

  走進紀念館就走進了蒼涼悲壯。進入紀念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楊子榮的全省銅質塑像,塑像全高是3.1米,為什麼要建這個高度,經過解說員的講解,我得知是因為,楊子榮1916年出生,1945年參軍,他參軍的歲月也就是在抗日戰爭結束,解放戰爭的開始,中國共產黨中央提出搶佔東北的時刻,搶佔東北就意味着就搶佔了中國的工業基地,就搶佔了中國的大後方,也就意味着搶佔了戰略要地。所以楊子榮參軍后,就跟隨部隊開赴東北,開赴到牡丹江一帶進行剿匪,擔任偵查排排長,在剿匪一年多一點的時間裡,就殞命沙場,壯烈犧牲,死時年僅31歲。這樣一個鮮花怒放的年歲,這樣的膽大心細機智勇敢的青年戰士,在那個槍林彈雨,出生入死的環境里,他的死不免讓人產生悲涼和壯烈之感。為了紀念他,紀念這位剿匪英雄,智慧的海林人民就把他的塑像鑄成了三點一米高。這是一個恆久的高度,也是一個恆久的年歲。但在這恆久的韻意中,始終包含着一個永恆不變、歷久彌堅的追思。

  走進了紀念館就走進了艱苦卓絕。我們都知道在楊子榮到牡丹江一帶剿匪的時候,牡丹江應該是純粹意義上的林海雪原。他們開始寄居在老鄉家裡,老鄉的生活也是很困難的,他們的生活情況,是可想而知的。為了獲取土匪的信息,他們經常是爬冰卧雪,忍飢挨餓,有時幾天都吃不上一頓飽飯,每一次同土匪周旋作戰都是在鬼門關走上一遭,受傷死亡的事實經常發生。我看到這樣一組資料,說楊子榮從當偵查排長到犧牲不到一年的時間,這一年他是怎麼生活的,就是一個字搶,搶吃一口,搶睡一覺,搶着做準備工作,搶着完成任務,搶着照顧他那個班。他的睡覺,是走着路睡,淋着雨睡,靠着樹睡,蓋着雪睡,枕着石頭睡。他死的時候,戰友打開了他的背包,裡面出了麻繩,廢鞋底、破鞋幫,舊布什麼都沒有。他成天抓土匪,繳獲的金銀首飾等貴重的物品全部交公,他心裡除了裝着黨、裝着人民,裝着革命,就是不裝他自己。也正是因為他心裡始終裝着黨,黨從來把他視為永遠沒有離開的最為優秀的一員;也正是他裝着人民,人民也把他死死的刻在了心頭,永誌不忘。正是因為他裝着革命,他也就被革命高傲的抬起,捧在九天之上,永遠的頂禮祭拜。

  走進紀念館,也就走進了壯麗輝煌。這個壯麗和輝煌是楊子榮用短暫的人生書寫的,是用青春繪就的。1945年底,楊子榮所在的膠東軍區海軍支隊奉命開赴東北戰場,轉戰海林開展剿匪鬥爭。在戰鬥中,他無私無畏,機智勇敢,身經百戰,屢建奇功。當炊事員時,他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死。經常冒着槍林彈雨,把飯送到炮火連天的前沿陣地,送到浴血奮戰的指戰員手裡,被部隊授予工作模範稱號;當步兵班長時,他身先士卒,衝鋒陷陣,屢建戰功。他曾隻身獨創匪營,勸降400多名匪徒放下武器,繳獲敵人大炮兩門,輕機槍10挺,槍300多支和大批彈藥,被部隊授予戰鬥模範。當偵查排長時,他神出鬼沒,機智勇敢,打得土匪無處藏身。亞布力后堵村,活捉土匪頭子許氏四兄弟,殲敵1000餘人;大渡川,降服吳家三虎;老蔡營子,誘擒頑匪江開山;大砬子山,智取慣匪座山雕張樂山。經過楊子榮和他戰友的一年多的清繳,牡丹江地區的大股土匪基本被剿滅,剩下一些小股土匪也都銷聲匿跡。在慶功會上,楊子榮被部隊榮記三等功。1947年2月23日,在圍剿頑匪鄭三炮的戰鬥中,楊子榮不幸犧牲。楊子榮用自己大智大勇短暫的一生,書寫了無數出神入化、驚險動人的傳奇故事。楊子榮的人生是及其短暫的,他還沒有完全體會到人生的幸福和甜美。但他用狀如閃電般的生命,書寫了人生的輝煌,書寫人生和民族的大美。他也用自己的閃光的人生,點亮了人民解放事業的天空,用不死的魂魄擎起了新生的人民共和國。

  今天,我們走進了楊子榮烈士紀念館,其目的不僅僅是東施效顰的走一走形式。如果是那樣,就侮辱了楊子榮的光輝。我們一定要把他的所散發的所張揚的精神,把他的所釋放的所傳承的忠誠愛國的文化學到手,為我們的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去奮鬥去拼搏。這樣我們的英雄才會含笑九泉,才會成為永生。

  中午的時候,我們走出了紀念館。感覺總有一股暖流在全身奔涌,不可名狀。但細細琢磨后,我知道,這是英雄火熱的情愫,在我心中鼓盪;這是英雄綿綿的期望在我的血液中升華。我們一定會記住你的遺願,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把我們國家建設成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您正在瀏覽: 楊子榮烈士陵園觀后感
網友評論
楊子榮烈士陵園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