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那山、那人、那狗》有感

觀《那山、那人、那狗》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觀《那山、那人、那狗》有感

  玉海實驗中學八(21)毛嘉輝

  指導師:沈翔

  一條曲折蜿蜒的山路,一位孤獨的行者,一隻忠實的狗,一個滿載着鄉親們希望的行囊,一種辛苦而又高尚的工作——鄉村郵遞員。他們不停的穿梭在崇山峻岭之間,不僅聯通了一座又一座村落,而且聯通了每一個鄉親的心,為鄉親們帶來遠方親人的消息,為鄉親們寄出對親人的思念……

  電影講述了一位老鄉郵員——父親帶領下一代鄉郵員——兒子走上郵遞員道路的故事。作為一名鄉郵員,通常每次送信都要走個幾百里,正是這超長距離的山路,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的行走,艱苦的生活環境,導致了父親終年的腿疾。同時,也正是鄉郵員這種工作的需要,父親長時間外出奔波,常常十天半個月才回一次家,導致了家人之間親情的疏遠,父與子之間情感的冷漠。這使父親感到十分的內疚與後悔,於是父親決定在兒子上任的第一天陪兒子走一趟山路。

  其間,父子為了少走幾里路,決定趟過一條小溪,流動的活水顯得有幾分涼意,出於對父親腳疾的照顧,兒子執意要背父親過小溪。父親趴在兒子寬大的肩膀上,不禁想起了自己背着幼年的兒子上街的往事,如今兒子長大了,自己也老了。想到這,父親的眼淚無情地流了出來。正是這次父子的同行,拉近父子之間的感情,在一次次的情感的透露中,父子之間的隔閡徹底消失,父親終於可以安心的退休了,兒子也明白了父親作為一名鄉郵員的責任與擔當,父親目送著兒子遠去的背影,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觀看完這部影片,閉上眼睛,電影的情節仍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其中,最令我記憶猶新的情節莫過於父親對兒子的言傳身教。一次,兒子放下郵包,返回找父親,父親見兒子沒背郵包,便教訓了兒子幾句。可見父親對郵包的重視,視郵包為一份責任,要對鄉親們負責。想到這,我回首自己做事的態度,不禁有些慚愧。記得兒時,每次吃完飯,我總是碗里一半,桌上一半,叫人覺得噁心,我也從不收拾,就跑去玩了。這可苦了我的母親,她總是耐心的整理桌子,事後再教訓我一頓。一次,我竟不耐煩地對她說:你替我整理好了。現在想想也太對不起母親了,用她對我的愛來傷害她。也許,“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是對我最好的反省。

  我想,學會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培養做人的責任感才是做人的根本,有了責任感才能成就事業。正如影片中的父親一樣,他強烈的責任與擔當意識,贏得了鄉親們的信任,成為了一名光榮的鄉郵員。

  責任與擔當不是一件小事,而是取決人生的大事!

  請為孩子的勞動打賞吧!謝謝!

  指導師:沈翔

您正在瀏覽: 觀《那山、那人、那狗》有感
網友評論
觀《那山、那人、那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