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阿甘正傳觀后感2篇

阿甘正傳觀后感2篇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阿甘正傳觀后感2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阿甘正傳觀后感(一)

  每次看完經典的電影,內心總是不能平靜。《阿甘正傳》其實在高中的時候就看過了,但是那時候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慨,因為不明白其中的深意,理解不了,剛才看離原已經兩年的時間了,看完了總是內心慢慢的,感覺自己收穫不少。

  《阿甘正傳》和《肖申克的救贖》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兩部影片共同進軍奧斯卡,最重是前者獲得了奧斯卡獎,只能說兩者真的很難分出來哪個更好一點,就只能看那個能夠更貼近奧斯卡的獎項設置的主旨是什麼,這兩部影片我是那個都喜歡,還有《返老還童》我也是喜歡得不得了。

  關於人生,一直是大家討論的對象,到底應該以怎樣的心態來面對自己的人生,也是每個人所關心的。以前都一聽人說,美國的大片考慮的都是大問題,解釋的都是大現狀,看了這幾部電影真的感觸很深。

  在《阿甘正傳》中,我們看到了只要把上帝所給予的發揮到極致,你就是很成功的人。現實中像阿甘這樣的人物當然是不存在的,但是他給我們描繪了一個美好的途徑:你可以傻乎乎的生活着,但是你的軌跡必須是正中的,你要遵守你的諾言,你要忠貞以你的愛情,你要呵護你的友誼,你要尊重的上級。你也許可以沒有目的的做事,你可以很純粹的為一個人付出着,這樣的人生很簡單,但卻充滿着幸福,因為你知道什麼是你想要的。

  就像影片中的經典台詞:人生就像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塊是什麼味道。

  生命中還是充滿着奇迹的,你只要不放棄你的諾言,只要你能執着於你的信念,只要你能把自己的全部感情傾訴上去,我覺得值就足以,你可以跟命運抗爭,當你發向一切或許本來就是命中注定的話,你也許會變得很淡然。生命也許就像天空中飄浮的羽毛,或與風雨抗爭,或選擇隨風漂泊,或者自甘墮落……我的人生應該是什麼樣子的?

  看了影片,我知道了我應該是那種與風雨相抗爭的那種,只是我不象徵的太累,真的會很麻木有時候,不知道自己所追求的東西到底之比值,或許,我本不應該懷着什麼目的去活着,但是不可能選擇沒有目的的生活,那樣會讓我覺得太苦。最還的情景應該是我能夠找到一個合適的位置來安放我的抱負,我應該遏制我的慾望,想着人間最美麗的地方,盡情奔跑……阿甘的一生很有傳奇色彩,簡單的生活,貌似很傻其實卻比大多說的人更理解人生,是那種大徹大悟的平靜,我追求的就是在看過時間繁華之後的淡然,也許我還是習慣與奔波吧!旅途的疲憊讓我的心很滿!很厚重。

  阿甘正傳觀后感(二)

  人生就像各種各樣的朱古力,你永遠不會知道那一塊屬於你。"阿甘母親的這一理解,向我們闡明了:每一個人的生命軌跡都是存在,而且是獨一無二的。阿甘,正是聽着這樣的教誨,一步一個腳印地踩出屬於自己的生活的奇迹。從智商只有75分而不得不進入特殊學校,到橄欖球健將,到越戰英雄,到蝦船船長,到跑遍美國,阿甘以先天缺陷的身軀,達到了許多智力健全的人也許終其一生也難以企及的高度。

  在影片的開頭和結尾你都會看到:在廣闊的藍天下,一根輕盈而潔白的羽毛從天而降,緩緩地降落在阿甘的腳下。這其實是影片在暗示:這個世界上,如果有人把生命看得像羽毛般純潔,平淡而美麗,那麼,這個人一定是阿甘。

  阿甘天生就註定不是一個出類拔萃的人。但上天又是如此公平,往往,它會令起點不高的人比天生優越感十足的人更早,更深刻地認識到生活的真實。幼年的阿甘腿有殘疾,阿甘的母親不得不為兒子套上一個笨重的鐵架子,以輔助行走。放學后,同伴們在路上譏笑他,玩弄他,追趕着扔石頭。女同學珍妮喊道:"阿甘,快跑。"阿甘驚慌,拔腿就想跑,跌倒了掙扎着爬起。漸漸地,鐵架子不在束縛着他,他奔跑如飛。同伴們追不上他,眼睜睜的束手無策。這是阿甘人生中的第一個奇迹。

  跑得快真是好世界。憑着驚人的奔跑速度,阿甘進了橄欖球隊,以後又進了大學並最終順利畢業。不久,他參加了越戰。在越南戰場上,阿甘的部隊中了埋伏,一聲撤退令下,阿甘記起珍妮的囑咐:"打不過,就跑。"阿甘於是轉頭就跑。他成了唯一倖免的人。看到這裡,觀眾大概都會發笑。阿甘如果不是跑得快,就不可能後來返回去救出負傷的戰友;阿甘如果不回去拯救戰友,那麼阿甘也就不是阿甘了。

  阿甘因戰功顯赫而受到總統接見。這是導演為我們準備的一幕喜劇,但我們卻不會為此而覺得誇張,可笑。有的人常感覺生活負擔過重,面前困難重重,因此整天垂頭喪氣,鬱郁不歡。阿甘的信念這樣的單純,目標這樣的清晰,即便先天不足,前有窮山惡水,他也以平常心視之,並最終一一跨過,這並不是說愚人之福,保持這種態度和意志的人,信念能減輕他許多關於生命的重負,而使他達到生命之巔。

  阿甘一生中只有一種愛支撐人生,那就是母愛;阿甘一生只愛一個女孩珍妮,除此他永遠心如止水;他可以為了紀念死去的戰友布巴,而干起自己並不熟悉的捕蝦業(僅僅是由於布巴的一句話)。在生命的每一個階段,阿甘的心中只有一個目標在指引着他,他也只為此而踏實地,不懈地,堅定地奮鬥,直到目標的完成,新的目標的出現。沒有單純的抉擇就不會沒有心靈的雜念;而沒有心靈雜念的人,大概才能夠在人生中舉重苦輕。

  阿甘的一生中出現了許多奇迹,但這些奇迹沒有、也絕不會引導你去羨慕他,你只會欣賞和阿甘一起的那些歲月、生命和歷史,體味個中的苦甜,以期"跨越缺陷,完美人生"……

您正在瀏覽: 阿甘正傳觀后感2篇
網友評論
阿甘正傳觀后感2篇 暫無評論